对每个人来说都只有一次。今天他和妻儿欢笑,明天也许就僵我在床了;今天他还和朋友们欢聚一堂,明天也许就已经缺胳膊断腿了;今天他还和同学们在马路上有说有笑,明天也许就已经匆匆离去了;这是为什么?也许就是因为没有认真去遵守交通规则,而造成的后果。这一桩桩连续不断的安全事故,弄得一些人妻离子散,家破人亡。
老师们、同学们,随着社会的迅猛发展、时代的进步,交通与我们越来越密切,生活离不开交通,交通给我们带来了极大便利。但是,如果我们不注意安全,不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只是一味的穿插马路,随意的闯红灯,那么交通伤亡事故随时都有可能发生,而那些不幸的是,也许会随时降临。
我是一名普通的中学生,但我对“安全”这沉重的二字有着深刻的体会。我知道,安全对一个人来说是多么的重要。如果我们不重视交通安全,那么它也会同样的不重视你的生命让你了解缺胳膊断腿、妻离子散的痛楚。所以,我们应该重视它。
几年前,在我校就读三年级的学生某某,在临近中考的日子里,发生了意外。给他带来了惨痛的教训。
一天,他在繁忙的马路上穿行,因为想走近路,到达目的地。所以他选择横穿马路。当他翻过护栏,刚迈出第一步时,就被迎面而来的“面包”撞倒。这下伤势可不轻。但万幸的是,他并没有生命危险,只是全身重型骨折。事后他的母亲痛苦不已,而他更是后悔万分。但事实终究是事实,是不会改变的。也许就这么一撞,便改变了他的命运,因为他需要终年卧病在床,从而失去了中考资格,也可以说他的一生也因此而变得暗淡无光了。
这一次惨痛的教训让我们反思。想一想,一个年轻的生命和无法限量的潜力就这样被毁灭了,这是多么的可惜啊!如果说,一个人连自己的生命都不爱惜,那还谈什么搞好学习,从而去报效祖国列?
像这样不遵守交通归则而引发的事故,屡见不鲜。下面让我来在向大家讲述一下发生在我校的一起小事故。
一个国家有他的安全制度,学校也同样是有的。前些日子,我们班的金璨同学在学校内发生了一起事故。早晨,由于他起床晚了些,便背起书包,骑着飞车来到学校。当他来到学校,学校刚刚打铃,他便不顾一切向校内骑去(校内是不可骑车的)。本来技术就不高的金璨同学一歪一歪的向校内轰去。可是,一万中的万一出现了,原来他和迎面走来的老头撞了个正着儿。两者间发生激烈的磨擦,金同学由于惯性从车上飞了下来,而那位老头也因为受到一定的撞击而造成了轻微骨折。啊!惨哪!这下他被在场的执政老师索性逮住,并受到了严厉的处罚~~~~~
也许,你觉得这并不算什么,但是,换一个角度来想一想,金璨若是和一辆自行车相撞,或者是再恐怖点和“东风”加长型的相撞,那么后果会不堪设想,也许,他会和那位同学一样,或许我会失去这样一位好的同窗。
以上的事例给我的感悟甚多,我们应该有意识的去捍卫自己的生命安全。现在,假期外出的机会多,由其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象这样的事例还有很多,我也不一一列举。总之,我们应该善待自己的生命,从而,做一个幸福健康的好公名。
朋友们!一桩桩车祸连连发生,交通大恶魔不断吞噬了一些无辜的人们,这不仅给国家和集体造成损失,而且给人们带来了灾难,给家庭带来了痛苦。上述几见事,均发生在大家的身边,难道不能唤起我们对交通事故的重视吗?看来,只有按规定的路线,方向行驶,看到红灯,停一停,不随便穿越马路,才能确保我们的生命安全
注意安全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关系到每位同学的生命。生命是宝贵的,我们是祖国未来的花朵,我们应该去为了实现自己的理想而去遵守交通规则;我们应该全家地幸福,而去遵守交通规则;我们更应该为了自己的理想去遵守交通规则。
为了祖国的明天,我们每个人都要增强对安全意识的认识,自觉的遵守交通规则。如果我们都做到了,相信我们会如愿以偿,实现自己的理想。
同学们,请珍爱你的生命,让这个世界多一点笑声,少一点哭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