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努力找到最美的自己,回报所有人对我的付出!”这就是我---一棵嫩黄的小芽的梦想,同时也是我身边每个伙伴的梦想。
(一)
于是,在春天,我默默地吸收柳树爷爷给予我的养分,吸收着滴滴落在我身上的如油的春雨的滋养。
我喜欢幻想,幻想着,有一天从一棵小芽厚积薄发,蜕变成一片绿汪汪、黄灿灿的新叶,是伙伴们中最美的一片,引来句句赞赏……
直到一天……
那天晚上,我觉得身体里似乎有一种力量在蠢蠢欲动,我一直压制着自己,但仍禁不住席卷而来的喜悦。因为,我明白,我的梦想马上就要实现了!
我万分地欣喜,万分努力地一点一点地向外抽,尽管在这个过程中我会疼痛,但为了我的梦想,我执着地,向着命运奋斗!
在寂静的深夜里,伴着娇美皎洁的月光,我抽出了自己的身躯,成长为一片身形优雅,质朴美丽的新叶。
第二天清晨,我成为了柳树爷爷身上唯一抽出的新叶,十分显眼,柳树爷爷赞扬我无畏的精神;彩云姐姐夸赞我坚持的意志;伙伴们羡慕我的出类拔萃;人们欣赏我的朴实无华、清新淡雅……
我第一次感受到全身心的一种无比的快乐,我觉得之前的每一次付出都终于有了回报……
(二)
夏天了,我长得愈来愈成熟,伙伴们也都个个枝繁叶茂,这时的柳树爷爷身上已经铺青叠翠了,但我依旧还是最美的一片,倍受大家的赞扬。
骄阳似火的夏天里,我记忆最深刻的是一场暴风雨,当时的天空是灰沉沉的,风也是冷飕飕的,我与伙伴们都在做着迎击暴风雨的准备。
也就在顷刻之间,雨,如注般的泼下来,雷电也为它鼓舞助威,就似天上泛下来的洪水,无情地泼洒于人间,我与伙伴们紧紧地抓住树枝,顽强地抵抗着,在雨与风的肆虐中坚强的挺立,而另一些已经胆怯的伙伴们已经从着风,被刮向远方了。
“我也快支撑不住了!”我心里无助地想到,在空中,除了雨水,还有我晶莹的眼泪。
我觉得浑身乏力,筋疲力尽了……
就在我迷茫之际,我仿佛听到了彩云姐姐的声音:“要相信,你能行!一定不能放弃!”
“对!谁都可以放弃,但唯独我不可以!”
我毅然擦干了泪水,死死地抓住树枝,“我一定要取得最后的胜利……”
许久之后,雨停了。在山的那边,架起了一道彩虹,我成功地克服了暴风雨与恐惧!我笑了,我没有小草那样绿如碧毯,也没有鲜花那样奇香四溢,但是,我拥有属于我们的琼枝玉叶和顽强无畏的精神!
在接受暴风雨的洗礼之后,我获得了新生!
(三)
秋天到了,花草树木都开始凋落,包括我……
我感觉全身有一种从来没有过的衰老与疲惫,而且在渐渐地发黄,身边的伙伴已经开始飘落,我们短暂的一生开始走向尽头……
柳树爷爷很伤心,他告诉我,他不想让我们离开他,他想让我们活着……
身边的伙伴在逐渐减少,我也变得越来越孤单。
当最后一个伙伴与我辞别时,我决定---在生命的最后美丽一次!我想通过自己的方式与命运做一次最后的斗争!
我牢牢的抓住树枝,就像迎击暴风雨一样迎击秋风的到来---我绝不会放弃!
“看!这片叶子好顽强耶!”
“是耶!一直没有落下!”
一天,两个小孩子来到柳树爷爷身旁喊着。
也就在那一瞬间,我心里感到莫大的安慰,我认为我的坚持是值得的,我很欣慰。与此同时,我也明白了生命到头是如此如此的短暂。
最后,我仍旧坚强的笑了出来---虽然还盈着泪花,做出了一生中最后一个决定---放手。
在饱受世间的风霜与沧桑后,我选择了放手,这是我生命中唯一的一次退步,也是万物不得不退的一步。
“永别了,柳树爷爷;永别了,彩云姐姐;永别了,我最亲爱的伙伴们;永别了,所有爱我与我爱的人!”
在闭眼回首的那一刻,我仿佛又回顾了最初的开始、曾经的辉煌和现在的没落……
我的眼前开始模糊,但是,我的心还眷恋着这个世界!
最后一片柳叶被秋风拂落……
(四)
秋去冬至,冬去春来……
在阵阵的鸟鸣中,我又睁开了双眼。
“好熟悉的感觉,好熟悉的气息,我---这是在哪里?”
向上眺望,我又见到了柳树爷爷的身影,他身上又长出了新的嫩芽,就像曾经的我,为了美丽的一生---拼搏、奋斗!而我,已经成为柳树爷爷脚下的养料了……
在无数次的历练与困难之后,我以另一种方式获得了重生!
这,才是一生中最大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