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明白,有些人不值得我为他付出那么多,也许我真的好傻。
“时光匆匆而过,留下岁月的痕迹,美好的回忆,茫然的未来,伤心的现在。”一个女孩在日记中这样写道,女孩今年上初一,短短的乌发,掩住内心的思念,大大的眼睛,散发着呆滞的眼神,粉色的唇,忽而扬起一丝微笑。
五年级时,她认识了一个同年级八班的男孩,男孩是校草,学习也很好。说起认识的缘故,还真是可笑至极。
因为男孩是老师家的孩子,所以男孩中午是在班级教室的。那日中午,女孩和几名同学奉命打理班级的板报,这是不知是谁竟说要到八班去帮王雨黛黛向男孩告白,一时间大家都起了哄,可女孩连男孩是谁都不知道,女孩对他没有任何了解。
到了,大家在八班门外磨叽了半天应该让谁去,于是大家一个推搡着一个,终于,女孩被大家推到了八班的门口边,女孩看到了男孩,只好尴尬的说了一句:“王雨黛黛,喜欢你。”这时,可能由于吵闹声太大的原因,班主任从办公室走了出来,说道:“干什么呢,整板报怎么到这儿来了?”大家只好故作颓丧回了班。
有一天,班级里的一个非常爱偷窃别人的隐私的男生--宇灏问女孩:“诶,你喜欢谁啊?”女孩一时间不知怎么办,因为她根本没有对任何人有感觉,她没有吭声,宇灏有问道:“是八班的吗?”女孩也不知为什么不自主的点了点头,女孩不知道这样做对不对,只是觉得应该这样做,宇灏又说道:“谁啊?”“不告诉你!”女孩强笑着说,因为她自己也不知道应该说谁。“那好,我猜猜啊!上官天麟?对吗?”女孩摇了摇头说道:“不是。”“海维多?”“也不是。”宇灏疑惑着想到,突然眼睛一亮说道:“蓝龙轩?”这次女孩也不知怎么了,笑了,笑得像一张白纸一样,一切都看明白了,宇灏兴奋的说到:“啊!我知道了,你喜欢蓝龙轩,对吧!”女孩没有吭声,因为她知道,她已经没有解释的余地了,她的笑出卖了她的内心。不过这下就惨了。
果然,还没到一天,全班都知道了,喜欢她的男生心都死了一半,女孩自己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但传言还在继续,这是女孩体会到了学校地下八卦组织的能力太大了,就这么一会儿,几乎全年组的人都知道了。
终于,在一次期中考试时,班里一个喜欢女孩的男生--郝皓和男孩一个考场,第一科结束后,郝皓跑到男孩面前说:“蓝龙轩,我们班付樗暗恋你。”说完后就走开了。
考试结束的第二天,全部都知道了,女孩无奈的第一次给男孩写情书,女孩不知道那算不算情书,反正她写了,她竟不知该如何下笔,于是女孩只好拿出写作文的那一套功底,写了满满一张大笔记。
第二天托八班的两个女生捎去了,女孩内心不知是高兴还是害羞,总之后来她写了好多次,但这一切最后都在男孩的拒绝下停止了。
“第几个一百天,也像刚热恋…… ”林俊杰的歌还在唱,女孩听着听着有点疑惑了,她那时为男孩所做的一切,完全不是她的做事方法,风格,现在回想起来,她都不敢相信,自己竟然会做那些事。
男孩的拒绝,使她伤心至极,但她没有沮丧,因为在那年期末考试的前一天中午,她和男孩还有海维多和同班女生--雪蝶蝶闹了一中午,从此,男孩女孩和女孩断绝了联系,因为他们在不同的中学。
女孩还在执着的傻傻的等着重逢,老天还真是眷顾女孩。
再有一次女孩上Q时意外的加到了男孩的Q,女孩以为男孩是喜欢她的,因为从小学的种种都能够看出来,列如:见到女孩会跑开,两人有一次竟然互相凝视了很久很久,脑海一片空白,只有对方…… 女孩天真的以为男孩和她一样,没有改变。但当她看到那一切是,她的泪簌簌落下,她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她的心痛啊,像有人在一点一点的撕,拿刀戳,拿炮轰,拿导弹炸。女孩全身无力,瘫在椅子上,等待泪水的湮没,可女孩还是放不下,还是舍不得把男孩从列表中删除,移入黑名单,她自己一个人痛着并快乐着,女孩曾在流星下许过愿“只要蓝龙轩快乐、幸福,我无所谓,希望他永远平安。”一是女孩想起了很多。
还记得暑假时为男孩折的一千只千纸鹤,但现在它们已经是女孩痛苦的回忆中的一部分,还有女孩送给男孩的礼物,终于女孩想忘了它们,她傻傻的第一次给男孩写情书。但女孩从未后悔。
“当守护变信念,连泪水都很甜。”结束了,这是男孩最喜欢听的林俊杰的一首歌。女孩,她不知应该做什么,只是傻傻的循环重复的听着这首歌,苦笑着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