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市中心,两座高大的办公楼,在在整个城市中鹤立鸡群的俯瞰着H市的车水马龙。
三十一层,透明的玻璃幕墙后,两个男人正在向近在咫尺的另一座楼观望着什么。左边的男人,约有三十多岁,长着一张大众化的脸,基本就是往人群里一扔就找不到的水准——如果不是那一身名牌西装与手表的话。但,另一名男子可就十分令人寻味了:整个身材修长健硕,简直堪称完美;面容却也是英武不凡,尤其是一对深邃的眸子,如果细看的话,会发现其中自有一丝莹莹的紫蓝色,神秘非凡。嘴角挽起一个弧线,男子开口了:“杜老板,已经观察了他们十分钟了。用不用开枪?”
随着视线移去,另一栋大楼中的三十层,一名男子正搂抱着一名女子,奋力的做着人类最原始、最广泛的运动。片刻后,那女子离开男子,蹲了下来。
“妈的!”杜老板再也无法看下去了,气急败坏地下令道:“方寒,给我开火,一颗子弹三十万!先一枪把那女人干死,然后再把那男人的命根打掉!”
摆弄了一下手中的SVD狙击步枪,方寒右手扳机轻叩,一颗铜黄色的弹头呼啸而出,精准而迅猛地直接击穿了——两人的大头和小头。
得意的收起狙击枪,方寒一歪脑袋,“杜老板,这钱就。。”
谁知杜老板右手出现了一把银色的小手枪,枪声响起,方寒的心口上顿时多了一个小洞,刺刺地向外喷血。“切,省了我六十万。”装B似的吹了吹枪口,杜老板正准备叫手下来处理方寒的尸体。就在这时,方寒右手一动,一片薄薄的利刃从手底下弹出。奋起最后一丝力气将杜老板按在玻璃幕墙上,方寒右手一划,杜老板的颈部动脉也随之被割透,大量的鲜血喷液而出,玻璃幕墙也因为方寒用力过猛,“碰!”地一声碎裂开来。
两人的身体在半空中向下坠去,杜老板早已死透,但方寒的生命力比较强悍,但,三十一楼掉下去,不想死也得死了。“呵,倒是孤身一人,无牵无挂了。”叹息一句,方寒跌落在了地上,顿时,地面上爆开了一阵血雾,但是没人注意到,方寒的大脑,竟然是自己完整的飞落到了一个角落中,没有被任何人发现。。
哀嚎…
尖叫…
枪声…
疼痛…
方寒悠悠地睁开了眼睛。
身上的衣服竟然是毫发无损,就连身上的装备也一件不少。看了看自己完好无损的手掌,方寒留下了激动的泪水——还有什么比绝处逢生更加令人兴奋地么?
很快,方寒觉得身边的环境有点不对劲了:远处的马路上,满是残废、烧毁的汽车,还在冒着烟尘,旁边的几栋楼房,也显得极其荒凉。而就在汽车群中,一个“人”正缓慢行进着。
鉴于杀手的基本素养,方寒稍稍的眯起眼睛,远远地看着那人:皮肤僵直,脸上布满着尸斑,看着极其渗人。手上的指甲不长,但是异常尖锐,方寒甚至能看到顶端闪耀的寒光。显然的,那“人”发现了方寒,张开大嘴向方寒扑来。
看着那犹如剃刀般锋利的大牙,方寒皱了皱眉,迅速从衣服内兜中掏出了一把匕首。左臂挡在前方,右手反握住匕首,方寒索性先下手为强,冲了上去。
那“人”显然是没有什么思想的,大嘴直接向方寒咬来。左臂轻松挡住了那“人”的利齿,方寒右手则是手起刀落,一刀刺穿了那人的头颅。黑色的污血诡异的流出,并没有像方寒所期望的那样喷溅而出。到这时,方寒才意识到:丧尸!
杀手的闲暇时刻也是需要娱乐的,看电影就是方寒的休闲方式之一。此刻,生化危机、寂静岭等有关丧尸的场面一一浮上心头。“妈蛋,竟然真的来了?”方寒暗骂一声,不再理会。
但是,方寒看见,刚才被丧尸咬过后的伤口处,竟然冒出了几丝肉芽,在伤口上互相“编织”着。不多时,在方寒的注视下,伤口竟然已经恢复如初!发现这一点后,方寒瞬间惊呆了。“一般丧尸产生的途径是病毒,莫非是我那天跌下来时,病毒就顺着我的心脏感染了我?然后就有了这种…异能?”
给自己的“异变”找了下理由,方寒随手用衣袖抹了抹伤口上残留的血渍,思索着下一步的行动。
就像见到的一样,恐怕全世界都已经变成了这样的混乱不堪,“那么,只好游猎了。”方寒检查了一下身上所有的装备,向着东面的商业区步行而去,只有天边的一抹残阳,映照着方寒的身影越拉越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