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独自站在小山坡上,湛蓝的天空,温暖的太阳光,耳边吵闹的声音,周围许多人们都聚集在一起,他们有说有笑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山坡下,长长的鞭炮围绕着一圈又一圈,那鞭炮好像一根无法断的绳子,中间放着十几桶烟花,鞭炮边有几个人在一起谈话,我不仅吞吞口水。
主人慢慢向我走来,踏步的速度变得越来越快,接着,主人伸左手微微抚摸着我的脊背:“以后我就好过了,杀头牛来庆祝是最好不过!”主人的左边嘴角开始往上扬,右边嘴角往下降,阴险的笑容,他眼神透露出几丝杀气,突然,我脸部肌肉僵住了,愉快的心情掉入深渊,杀头牛来庆祝是最好不过,等到主人走后,主人那熟悉的声音,熟悉的话语在我脑海里重复地放过一遍又一遍,我的脑袋顿时蒙了半天,许久后,猛地回过神,又慌张得东看看西看看,没有其他的牛,不会的,不会的,主人在开玩笑,对,一定在开玩笑,从不远处传来吵架声,而吵架的两个人正是主人和主人的女儿。
“有那么多的烟花、鞭炮庆祝还不行吗?还要杀头牛……”
“那叫做喜上加喜,小孩子懂什么?”
“呵,披着羊皮的狼。”
“你给我滚一边去,好好看着。”
妈妈曾经告诉过我,作为一头牛,牛的一生不可能轻松,当我作为一头牛生下来时,就注定要为人服务,最后的结果只有两个,一是死,二是被人吃进肚子里,刚开始时,我并不相信,就算是2岁时,躲在角落里亲眼看着爸爸妈妈被杀,也只是半信半疑,不相信,真正的结果还是如此。
吵架的声音消失了,我停止了叫声,只是原地上呆呆地望着山坡下的烟花和鞭炮,又看着周围的人们,我渴望有一个人来救我,他们还是说自己的话,干自己的事,我甚至觉得是自己的错觉,竟看出了他们的另外一种面目,跟主人一样的笑容,而且他们笑得更夸张,大笑,狂笑,哈哈大笑。
“嘭嘭……”的几声烟花响把我吓了一跳,我抬起头,一个烟花弹接着一个烟花弹直冲入空中,“啪”的几声向四周散发出来,在太阳光的照耀下,我只朦朦胧胧地看得清烟花的颜色,浅红色的,蓝色的,绿色的交织在一起,它们像一颗颗星微微闪闪发亮的星星,声音慢慢变大,烟花弹在空中散发的样子像绽开的花朵。我想:就算是在死亡之前最后一个愿望,看完这场烟花吧!此时,我的周围来了几个人,先是听到脚步声,然后其中一个长的肥肥胖胖矮矮的人一把夺过套在我鼻子上的疆绳,要把我拉走,而在不远处,一块薄薄的布和一把菜刀躺在盆子里,他们要杀我!我用尽全身力气使脚不动,不管他们怎么拉,还是不动,十分钟过去,烟花依旧响着,我只是听到十几声“嗖嗖”的声音,在空中“啪啪”十几声,越来越大,越来越大,然后往下掉落,烟花们配合的应接不暇。主人静悄悄地走到我后面拍了我敏感的部位——屁股,顿时我仰起头,叫出了最后一声:“哞——”。又快速地往前走。主人把布遮住了我的眼睛,我安静了许多。
一个很重的物体捶在我的背上,背上一下子沉重了许多,“噔”的一声,左膝先跪地,一会儿,背上又像背了百斤物体,四膝挨地,平躺在地,上下抽动,想做最后的挣扎,最后的挣扎。结果我还是放弃了希望,透过布,我看到,有的人两手插着腰,一丝不苟地看着,主人,主人呢?他拿着放大镜,睁大眼睛痴痴地看着,我的心凉了半节,但最让我失望的主人的女儿一动不动,目不转睛,我把头稍稍抬高一点,烟花渐渐稀疏,声音也渐渐小了点,依旧那么美丽,只是在白天放的而已。
耳朵边只能听到烟花的声音伴随着鞭炮的声音,太阳光依旧温暖,我不懂,我不懂,我辛苦了七年,为人类工作了七年,最后的结果为什么会这样?妈,你能告诉我……突然,脖子那里感到刺痛,血不断地流出,最后“轰”的一声响,几十个烟花弹同时发出,我眼睛一大,趁着最后一口气,吃力地说出最后三个字“为什么”,“啪”的一声在空中往周围散发,往下垂直堕落,声音消失了,烟花的光彩,在白天的烟花下,呼吸停止,眼睛仍然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