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的蝉鸣肆意地侵略顾念的耳朵。
她倦意地放下手中被缠绕得似毛球团般的耳机,离中考仅仅最后单薄的二十天,自己却无力地躺在医院里面,与爱上她的死神做着垂死的拼搏。
在上个星期二的下午两点四十分的时候,她感觉自己手已经支撑不住自己的脑袋,眼前的老师是若隐若现的淡黑色,随着——碰地一声,她倒在了桌子上。
醒来的时候,她已经躺在了医院上,手上微微移动纳米就会感到撕扯开来的疼痛,仿佛有东西在不断侵蚀自己的身躯。顾念的浑身都被插满了管道,用于辅助呼吸的用于大小便的,她错愕地抬眸望向颓废不堪的父亲。
“你得了红斑狼疮。”父亲无力地一句话将她整个世界都给击毁了……红斑狼疮?这不就是导致她妈妈死亡的病吗?!她想要声嘶力竭地痛哭却发现自己已经连这微弱的能力都要丧失了,通过辅助呼吸的管道带着颤抖的声音问道:“我还能够好吗?”
他的父亲摇摇头,又点点头,一天间仿佛经历了沧海桑田顿时衰老了许多。他爸爸是卖牛杂的,一天如此单薄的收入怎么样才能够承担起这巨大的一笔花销?她紧咬着下嘴唇让自己不能发出一丝向死神示弱的声息。
但是很快,她的观念就转换了。她从那一声我或许很快就要死去了吧,到达那一声我今天还活着。
随着每一次与死神的奋战拼搏,顾念的父亲已经收到了医院递给的病危通知书。他坐在顾念的身边没有任何形象可言的放声大哭,像个无助的小孩子竭斯底里地握着动也不能动的顾念的手。“爸爸……爸爸不能没有你啊。”他脆弱地紧紧地抓住那余温,粗糙的手一直在顾念的手中来回滑摸,也来回滑摸着顾念的心。
然而,没有医药费,又怎么能够维持下去?要知道她一天的花销或许就是以往两个月或者三个月的支出,她望着黯然失色的父亲终于意识到这他妈就是父爱啊!
这样子的感悟是不是有点太迟了?
昔日她一直没有认真地上课,今日的她却是那么怀念着校园的生活。
怀念着,和朋友的日子,一起的欢笑,一起做着各种二的自拍,一起放肆地愚弄老师。她想着,嘴角划过的弧度就越深。
她好想要逃脱这医院里面用自己剩余不多的时间去凝望自己的同学,自己的朋友。这样子奢侈的想法或许在往时是毫不在意的小事一桩,可是到这样子的关头自己才恍然大悟,自己的身边何时有了这一群交心的朋友。
中考的逼近意味着同学们即将渐行渐远,她或许再也没有机会看见她们了吧……
她每天这样子想着,盼望着,盼望着。顾念感觉自己身上的力量快要被消耗完了,她现在甚至连吃饭都不能够做到了,只能够每天滴着葡萄糖来维持自己微弱的生息,只有那呼出的白雾在说明她的存活。
重监护室的大门被打开了。
“顾念!”那一声声的叫喊声,又陌生又熟悉地穿透了顾念的耳膜。
她难以置信地屏住了呼吸,望着一个一个穿着特殊衣服的同学带着泪水和笑容走到自己的面前。他们不能触摸顾念,只能用声音去传递自己的想法:
“顾念!你要好起来!”
“顾念!加油!”
“顾念,我们还等着你回来带读英语呢!”
他们的哽咽声让顾念彻底喑哑了。她现在狼狈不堪的模样,脸因为吃药过度而变得臃肿,脚因为不能够行走还插着尿管,可是他们却丝毫没有在意顾念现在的模样,只是用着一声声的呼唤声去感动着顾念。
“顾念,你的病一定会好起来的,我们学校已经全部开启了募捐活动,就光我们班,就已经捐了4000多块钱了,你一定要坚持下去啊!”这是他们的班主任发出的声音。或许这样子激昂的文字被放在作文选中一定会被自己嗤之以鼻,可是现在却潸然而泪下。
她燃烧起了生的希望,她想要活着,想要回归校园。
此时此刻,她的眼前浮现的,是那早晨她带领全班读书的情境……
后记:
顾念的病在同学们的扶持之下终于恢复。顺利地回归到校园生活。不过由于休学了半年,她只能够和下一届的学生一起再读多一年初三。而关于更多的内容,就是后话了。
下面是关于顾念真实存在的相关报道。如果想要她qq的可以联系我啊哈哈哈。
“广州日报广爱慈善基金”
救助对象:司徒安琪
司徒安琪,14岁,今年5月16日,被确诊是红斑性狼疮。“5年前,安琪的妈妈也是因为此病去世。现在每月需要5000多元支持药物治疗,爸爸卖牛杂,努力赚钱为女儿治病。”
本报讯 (记者肖桂来、周浩杰)海珠区荔福路有间牛杂档,一名脸带笑容的中年男子,熟练地用剪刀剪着牛腩、牛筋,给每份牛杂浇上料汤,买客络绎不绝。这名中年男子名叫司徒炳赞,附近的街坊亲切地叫他“司徒爸爸”。
司徒爸爸多年前因车祸致残,五年前老婆因红斑狼疮去世,今年女儿司徒安琪也不幸患上这个病。司徒炳赞倾其所有,加上街坊捐款筹集了20多万元,才让安琪度过危险期,现在女儿每月需要5000多元的药费来维持。
昨日,记者来到司徒父女租住在海珠区西华新街6号的家,对这对父女进行了采访。讲起这间牛杂档背后的故事,司徒爸爸表示,女儿是最重要的。“希望女儿可以‘熬大’!”司徒爸爸说。女儿安琪也希望自己长大可以赚钱养爸爸。
每月吃药要5000多元
在不大的客厅内,有一个被单独隔出的隔间,墙壁旁整齐摆着各种毛绒玩具,旁边墙壁上贴了十几张奖状。今年14岁的安琪平时就在这间房子里复习功课。医生说,安琪不能到人流量过大的地方去,所以也不能上学,只能在家养病。
“如果今年安琪没生病,她要读初三了。”司徒爸爸说,今年5月16日,安琪被确诊是红斑性狼疮。“5年前,安琪的妈妈也是因为此病去世。”司徒爸爸说,他很难过。
安琪一直在家靠药物治疗维持着。发病最严重的17天安琪一粒饭都没有吃下。从5月那次发烧至今,安琪已经花了20多万元的医药费。其中她所在的南武中学给捐了10多万元,自己也拿出了全部积蓄,才凑够这些钱。
司徒爸爸每天都忙个不停,几乎每晚12时才能睡觉,每天工作超过15个小时。司徒爸爸表示,现在天气冷点了,生意好些,但是收入也不多。“女儿对我非常重要,我要靠双手去赚钱,给女儿挣药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