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结局了,就这样。可能不够完美,但在我心里已经很成功了。
似乎是全校皆知,就像被安雪知晓都是理所当然。扬暖知道,自己不可能永远霸占着这样完美的林洛,他是王子,可她却不是公主,属于他的公主,是安雪才对。
期末考试前夕,她离开了,哭着离开这所学校。她一点也不怀疑安雪有这个能力威胁到她。
洛洛,抱歉,原谅我的不辞而别。谢谢你陪我度过这个学期。我不能参加期末考试了,你对我的帮助,似乎白费了呢!我要走了,或许再也不会回来了。洛洛,我想告诉你一个秘密哦,呵呵。我喜欢你呢,洛洛知道了吗?心细的你应该早就发现了吧!小暖走了,洛洛会伤心吗?应该不会吧。洛洛怎么会因为我的消失而难过呢,洛洛有女朋友的呢。安雪,好漂亮。
林洛拿到这封信时,已经放假了。他偶然发现扬暖似乎没有去考场。来到宿舍找她,只有这封信。他发现,信纸上有已经干涸的泪水,在信纸上留下斑驳的痕迹。他想,扬暖写这封信时,该有多决绝,多心痛。她喜欢他,他早就知道啊!她为什么要走?为什么?
似乎下一秒,他就追了出去。眼眶中好像有某种热热的液体要留下来。心,很痛。现在,他终于明白这个学期,变了的是什么。他爱她。这段时间,扬暖已经住进了他的心。现在她走了,心自然空了。痛,很痛。小暖,你在哪?不要跟我开玩笑好吗?是我做错什么了吗?你出来啊!他对着空无一人的街道大吼。可是,扬暖呢?她呢?
天空下起了小雨,密密麻麻的打在林洛身上,他却浑然不知。脑子里,只剩下扬暖的一颦一笑,她落寞的背影,蹲在地上大哭的样子,想象她写这封信时痛苦的表情。她的心意,他知道啊,他都知道。小暖,为什么要离开?
他哭了,这么多年第一次哭。为一个女生哭。他也终于明白他和安雪之间是什么了,那不是喜欢,只是一种友情。安家与林家关系一直很好。两人一起长大,林洛宠她,溺她,疼她。安雪喜欢上林洛了,可林洛以为他们两人之间的友情就是爱情,可是现在才知道,那算什么爱情,只是被他曲解了的友情。
他找她,找了很久。跟她一起的那段时间,扬暖提起过她想去的城市。所以林洛都去过了,希望在无意中碰见她单薄的身影。 可她却像蒸发了一样,哪里还有她的影子?
--------------------------------------------------------------------------------------------------------------------------------
一年。
一年零六个月。
林洛似乎没有放弃寻找扬暖,还在各个城市奔波。家人不理解他为何这样做。放弃学业旅游吗?而安雪又是心疼又是气愤。那天后,林洛找她说清他们之间的关系,跟她说分手,说在他心里,她只是妹妹的存在。她知道扬暖在哪儿,这一年就是安雪藏着她,不然林洛怎会找不到。
安雪不甘心,她都已经消失了。为什么林洛还不放弃喜欢她,她说过,只要林洛回来,她就会放了扬暖。给她新的生活 ,可是事不如她所愿,林洛好像从没有想过放弃。她不想等了,没耐心等了。扬暖,对不起了。---------------------------------------------------------------------------------------
林洛来到学校,现在已经是冬季,此刻正下着雪。雪花已经盖住了所有的建筑物,地下也已经积上了厚厚的一层。仿佛世界都是白色的。他们现在已经高三了吧。还剩下最后一个学期,就可以上大学了呢!一年六个月过去了,始终没有扬暖的下落。他坚信她还活着。已经放了寒假,学校没有多少人。
出了学校,走在无人路上,两旁的树木都秃秃的,踩在地上,都可以听见雪花北蔡岁的声音。林洛如往常,俊俏的脸庞,只是无意中染上一层忧伤,白雪为背景,美的如天使。脑袋里确实和扬暖一起学习的那段时间,好开心。嘴角不自觉的扬起了微笑。
前面一个人儿突然出现,使他瞳孔紧缩,好熟悉的背影,会是她吗?小暖是你吗?他僵在原地,心里充满了喜悦和震惊。他在等,等她转过身。惊喜有的,可他也在怪她啊,为什么无缘无故的消失?一年零六个月!他有多难熬知道吗?有多少个夜晚是醒着度过的,因为想念她而睡不着!
前面的人儿缓缓转身,直至面对他,林洛的责怪此时烟消云散。是她,真的是她!哪里还有责怪,只要她回来就好。就算不解释,也不怪她。
此时,一辆黑色小汽车,直直的撞向扬暖。怎么回事?扬暖看向撞向自己的轿车,又看向跑向自己的林洛,顿时哭了出来。“洛洛,别过来!”可已经来不及了,林洛已经把她推到在一边,自己被汽车撞向好远。“不!!!洛洛,洛洛”她大哭,狼狈的爬起来跑向林洛。抱着躺在地上的林洛。血,到处都是血!“洛洛,洛洛。你别睡,别睡。我求你了呜呜呜呜~”
林洛虚弱的睁开眼,此时鲜红的血不断地从他体内流失,渲染了雪白的地面,开出一朵朵妖艳的血花。“小暖,你…你回来了,小暖别哭,我喜欢你,一直都是你!”扬暖怎么听得进去,自己身上已经沾满了他的血液,是她害死他的不是吗?怎能不伤心?
“小暖 你 你问我 知不知道你喜欢我,我 我知道的,一直都知道 ,别难过。好好活下去,一辈子”林洛似乎要抚摸扬暖的脸颊,伸到一半的手却掉落下来。扬暖感觉到,热量正在从怀中的人体内一点点的流失。
“洛洛别睡,求你,别睡。呜呜呜呜呜~为什么?为什么你要丢下我?”不管扬暖怎样推林洛,他都没有任何反应。她倒在他身上大哭起来,死的不是她吗?该死的是她才对啊!雪下的越来越猖狂,而扬暖却感觉不到寒冷。
不知过了多久,扬暖抬起头,倔强的擦干脸上的泪水。慢慢的站起身试图背起林洛,却狠狠的摔倒。最后终于背起来,踉跄的走了。洛洛,我答应你,一定好好的活着…。
身后的安雪看着前面走掉的两人完全呆了,为什么死的是洛洛哥哥,她以为已经够完美了,为了让林洛死心,她特意安排扬暖在他面前死掉,如果不让他亲眼目睹,他是不会相信的,她却没有想到林洛会冲上来。洛洛哥哥死了?我杀的?不,不是。安雪捂住耳朵大叫。眼里充满恐惧。怎么办?怎么办?
扬暖用父母留给自己的大学资金买了一栋小房子。把林洛埋在院子中,她说,她要永远的陪着他。她说死的本该是她,说她是罪人。
当年安雪用扬氏夫妻威胁扬暖。扬爸爸有心脏病,扬爸爸怎能受的了这刺激?一年前已经心脏病复发抢救无效死了。而扬妈妈伤心过度也病倒了,不久后也辞世了。只剩扬暖一人,不是因为林洛她不会选择继续活下去。只是没想到,当初活下去的决定却害死了洛洛。她是被安雪控制了,因为她说,如果她出现在林洛面前,她也会杀了林洛。她怎么没想到,安雪也是爱洛洛的,她怎么可能会伤害洛洛。如果当初她逃了出去,洛洛就不会死不是吗?
安雪疯了,她害死的不止一条命。而林洛也因此消失了。没有人知道他去了哪里。所有人都认为,安雪是因为林洛消失了而疯的。无人质疑。
扬暖开始了新的生活,却一生未嫁。她在一所学校当了小学老师。她的教室里常常会有漂亮的太阳花。在落日下徐徐飘飞着。
林洛,你会否还会记得一个叫扬暖的女孩。她说她要代替你活下去。
还有,她一直一直都很喜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