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高考必胜!!必胜!必胜!必胜!必胜!(凑字)
现在是2013-5-23,22:16,看到十三大姐的回复说我可以为她列传一篇,我不禁兴起。我记录下准确的时间,是因为我此刻随时可能停笔搁置这篇文章,再到他日写时,那时的感觉与此刻的感觉再想相同必定构成一个不可能事件。不想让此刻的感受溜走,只能姑且写着。
这是我的变化,变得比主流还要主流。我先前全然不是这个样子。原来的我总是有大把的时间可以挥霍,总有无数幼稚的思绪会迸发。我曾经喜欢的泛滥于网吧中粗制滥造的音乐如今听起来那么浮躁,我开始学着欣赏各种有韵味的歌词。
时间真的特别可怕,它能把你改变的面目全非。我们曾经迷恋的、执着的、纠结的事与人或被湮没或被瓦解。这双无形的手任意捏造我们的形状,不知不觉中,我们就没了昨天。
我在长大,在不断地否定自己中长大。我开始察言观色,开始学着掩饰自己。就像看到十三的回复说我可以列个转给她,我的第一想法是这只是随便说说。再一想,为什么要当她是随便说说?即便她就是随便说说,我写了又能怎么样?不得不承认,我是一个喜欢别人投怀送抱而不愿意礼尚往来的人,再坦白一点、就事论事一点来说,我不愿意让人觉得我巴结着十三要给她写。可事实就是那样,好听一些说,我这叫做请愿;难听一点说,谁让我自己讨厌呢……
如果说十三为Newdy操刀肯定了Newdy的价值,那么十三,你的价值就交给我来毁吧!
有这样的一个结论,可以省略冗杂的证明过程直接得出:善于发现极品的人才是真正的极品。善于发现大极品的人才是大极品。
不管十三的文章质量在小荷里算不算最好的(当然不是),但绝对是最有特色的。读她的文章仿佛可以感受到那个善于冷幽默、玩味色彩浓重的大姐形象。实际上,她没有在文字上体现的那么淡然与开阔。她也会纠结一些不值一提的小事,她也会为一种通常情况下没有结局的感情将理智束之高阁,甚至泪染演算纸。说实话,有时候人是会为曾经觉得可以作为信念坚守的一些事情后悔的。就像我每次因为玩游戏没背英语单词被轰出教室一样,我会为昨天的时光惋惜。我的这种惋惜不痛不痒,你不同,你该惋惜的未必不会凝成遗憾。我知道,惋惜没用,你也知道惋惜没用,但是当我们面对最终的结果时,真的不会伤心到去跳翠湖吗?所以,祝你成功,劝你如果不成功苟且也要活下去。
我踩在了十三时代的尾巴上。这只吸血鬼绝对可以作为一个划时代的标志。这个时代有头但尚未见尾。肉麻一点说,十三在不知不觉中已经成了小荷的一种感动。
此处省略一万字。
因为跟十三太久没有联系,我对她的印象已经渐渐不清晰。告诉你们,你们的十三大姐是个下巴比脸好看,眉毛比眼简约的美女。如果不太熟悉的时候感觉她很严肃,熟悉一点后会深切感觉到她那股纯天然的二。所以,孩子们,大姐私下未必都有派儿。
我要坦白的讲,我曾经对十三死缠烂打过。具体情节真的已经遗落在厕所里了,但这仍然是一段有趣的经历。她本身就很有趣。我曾经看过一段视频,里面有传说中的Newdy。视屏里一再强调是内部视频,在此不做剧透。哎!还是透一点吧!要不无法继续了。视屏中十三在众人起哄中接受了玩笑式的求婚,看不出是紧张还是淡定,问对方:“需要我说些什么吗?”
当时你才高二……羊角辫……黄毛衣……沧桑岁月颜色故……
同样是高二……那年冬天……烟熏妆……厕所照……仙人掌原来也可以有春天!
认真的说,十三打扮起来很漂亮。
我如果非要硬生生和十三扯上点什么关系,也就是同善于跑题了。
十三眼里有很多极品,区别这些极品的是它们的程度。
十三善于发现多数无聊事物中的有聊因素,并且天生有一种将一般有聊的东西转述为十分有聊的东西。不知道你能不能,反正我做不到。有时候我们几十双眼都看到同一处风景,只有
一双眼看到了不同之处。不是我们木讷,是我们缺少一颗站在角落里冷眼旁观的心。十三不是一个歌颂者、不是一个批判家,她关注了最应该注意却最容易忽视的东西,她的视野不广却足够容纳你我。所以,你无法哄骗她,即便你哄骗了她,也要死很多脑细胞。而她却没有和你斗智斗勇,只是一直在旁观,一直会旁观。
十三说过她是个懦弱的人,譬如说小时候玩过家家总是扮奴婢,溜滑梯总被抢个儿。就像你写的,老天爷是公平的,门关的多紧,窗户就敞的多大。一个争强好胜的人怎么能够站在角落里冷眼旁观这个世界?所谓极品,根本来说,还是在于它的独特性。(神啊!我终于点题了!!!)
小荷可以有多个糖啊、草啊、苹果啊、梨啊、少年啊,可吸血鬼始终只有一个。
不太疲倦的时候,我还是会来小荷。每次都会点开你的作文本看看。想起你刚上高中时北大的目标,想起你挂了很久的悔悟,到今天看到你临考时最后(估计是)的感慨。在无语凝噎的同时,我只想叹一句——岁月果真是把杀猪的刀。
不知道当你再看到别人提你当初立下的远大志向北大时是什么感觉?置之一笑或是鄙视自己?无论如何,你燃烧了自己,烫伤了自己,却留给了我们适当的余温。像你致谢——永远的大极品。
我在变,你也在变,情况在变,结果在变,如果真的变得像世界末日,也恳请别浮尸翠湖。
最后祝高考成功。(无比真诚!)
2013-5-26 0;44
后记:无论你高考考成什么样,明天我一定会享受楼道半日游了…… 如果文章里有什么让你不舒服的话,明天就当罚我了。
睡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