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声音比世界三大男高音都好听,四大天王都佩服你;您的相貌英俊潇洒,美如潘安,有许多女孩子都追求您;您熟读四书五经,对中外名著有很深的研究;您武功盖世,除了如佛祖,任何人都可以被您打得落花流水;您的袈裟乃如来佛组亲此,连皇帝的龙袍都要逊色……
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座山。这座山非常凄凉:到处是枯树,遍地落叶。晚上,寒风呼呼地吹,掺着凄惨的乌鸦叫,真是让人毛骨悚然啊!而且,这座山上荒无人烟,唯独有一座破庙。
一天晚上,小和尚做了一个梦:他死去的母亲给他讲了一个故事。于是,他也想让老和尚讲故事。
第二天,小和尚又是挑水,又是砍柴,忙了一上午。中午吃饭后,小和尚慢慢地走到老和尚面前,低下头:“师……父,我……想让……您给我……讲一……个故……事。我……5岁时……,在……一场突……如其来的大……火中,我……的父母都……去世了。今天我……做好……了很多……事,求……求……你了!”
老和尚其实根本不会讲故事,可他这人爱面子,便对小和尚发火:“哼——哼——你——天天只知道玩,难道你——没看见我正在念经吗?赶——紧去念经,不然——我打断你——的腿。”小和尚听了,来到了念经房。
小和尚来到念经房里自言自语道:“我把自己说得这么可怜,为什么师父还是不给我讲故事呢?看来,我得想想其它办法了。”于是,他来到院子里的井沿边坐下来,两手撑着下巴。突然,他站起来,打了个响指:“我决定用我们家传的神功—马屁神功。”
小和尚边跑边笑,好像已经听到了故事。可是,师父推门走了出来来他还不知道。师傅看见小和尚不在念经,而在院子里玩儿,就走到他身边:“徒——儿——怎么还不去念经——”小和尚见师父出来了,连忙搬来师父收藏多年的凳子,用毛巾擦去上面的灰尘,恭恭敬敬地扶师傅坐下:“师父,请您等一会儿,我去给您沏一杯茶。”说着,小和尚一溜烟儿地跑进厨房,泡了一杯上好的“龙井茶”,又从房里拿出自己最喜欢的一把扇子帮师傅扇风,还给师父捶背呢!不止这些,小和尚还给师父端来洗脸水,亲自为师父洗脸、擦头呢!过了一会儿,小和尚端来一盘香喷喷的红烧野鸡:“师父,我直到今天才知道,您是十全十美的。您的声音比世界三大男高音都好听,四大天王都佩服你;您的相貌英俊潇洒,美如潘安,有许多女孩子都追求您;您熟读四书五经,对中外名著有很深的研究;您武功盖世,除了如佛祖,任何人都可以被您打得落花流水;您的袈裟乃如来佛组亲此,连皇帝的龙袍都要逊色… …”老和尚得意的摇头晃脑,都忘了自己是谁了。这时,小和尚又加了一句:“师傅,既然您饱读经书,一定知道很多故事吧!您给我讲一个,让徒儿欣赏上一下吧!”“今天就放你半天假吧!”老和尚就这样打发小和尚。
小和尚听了,心想:我都快累死了,嘴唇也快裂了,这个该死的老和尚还不给我讲故事。于是,他用眼睛瞪了一下老和尚:“你以为你帅呀!其实是蟋蟀的‘蟀’;你以为你有文化呀!连个故事都不会讲,简直是个草包;你以为你的声音好听呀!其实比乌鸦叫还难听;你以为你的武功盖世呀!连蚂蚁都打不过;你以为你的袈裟好看呀!还没我的破衣好看… …”
老和尚听了,牙齿咬得格格作响,眼里闪着一股无法遏制的怒火,好像一头被激怒的狮子:“你… …你… …你… …”他还握紧双拳,想打小和尚。
还好,小和尚平时刻苦练功,一下就躲开了。
小和尚赶紧跑出庙门,来到了山下的小溪边,蹲下来,两手撑着下巴,皱着眉头,咬着嘴唇,抬起头来看着天空:“我到底该怎么做才能让师父给我讲故事呢?”突然,他站了起来,捡起地上的石头就往溪水里扔:“我决定用最厉害的一招——撒泼。”
这时,小和尚眉头舒展开来;眼睛眯成了一条缝;还露出了两排洁白而整齐的牙齿。他又一口气跑回了庙门口,用“超级无敌脚”把庙门踢开。老和尚正在睡觉,被这突如其来的响声惊醒了。老和尚趁师父还没有反应过来时,跳到了他的脖子上,先扯扯他的“山羊胡子”,再拍拍他的头:“你不给我讲故事,我就不下来。”这时,老和尚一使劲,和小和尚一起从床上滚了下来。小和尚用脚在地上踢呀踢:“你是个大坏蛋,欺负小孩子,让我摔跤了。”顿时,满庙都是灰尘,让老和尚睁不开眼睛:“咳,咳,咳。好——好——你别踢了,我给你讲故事还不成吗?”
小和尚非常高兴,眉毛弯弯的,就像两个挂在眼睛上面的香蕉,他的脸也红了,像红石榴。他歪着脑袋,双手一抱:“这还差不多!”他心里在想:以前是我求他,这会是他服输。哈哈哈!
咦!老和尚怎么也在笑?他不是认输了吗?其实呀,他在奸笑。他又在想什么鬼主意呢?只见他用手摸了摸他那只剩三根儿的胡子,又清了清嗓子:“从前有座山,山里有座庙,庙里有个善良可怜的老和尚和一个凶狠狡猾的小和尚。小和尚每天都想鬼主意让他的师傅给他讲故事。他的师傅讲道:‘从前有座山……’。”
小和尚惊讶万分,嘴巴都成了“o”字形了,他站起来,用手指着老和尚:“这是什么鬼故事呀?”
这回,老和尚可得意了。他闭着眼睛,仰起头:“你又没说讲什么样的故事。”
小和尚彻底绝望了。他冲出庙门,跑到后山的山崖下跪了下来,双手握拳,举过了自己的头顶,大声喊道:“我——要——听——故——事——”顿时,那回声连绵不断,一直没有停下来。
天,渐渐暗了下来;乌云,越聚越多;风,呼呼地吹着;落叶,漫天飞扬;乌鸦,也飞走了。过了一会儿,倾盆大雨下起来啦!但山谷间仍回荡着“我——要——听——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