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岁女儿菱儿给爸爸的一封信:
亲爱的爸爸:
您已经多长时间没来看我了?我不知道您去了哪里,妈妈只告诉我您去了一个叫天堂的地方。我从来都没听说过,我们要等到上中学才会学地理。不过天堂一定离石头村很远吧?不然您怎么一次也没回来看我呢。交通也一定很不方便,是不是需要做飞机呢?我没见过飞机,但听老师讲,那是个跑得很快很快的动物。我想,如果我想去天堂,坐飞机就能到吧?
天堂会不会下雪?就像这里一样。前些天又下雪了,妈妈一直哭,我不敢问,妈妈不喜欢我问问题。
哪里好吗?妈妈说很好很舒服,是一个不用愁吃穿的城市。真的么?那您为什么不把我和妈妈都接去呢?
自从您走了以后,我和妈妈的天空就塌了。家里断了收入,日子一天比一天惨淡。不过多亏了村长叔叔,他常常跑到我们家送很多吃的用的,他真是个好人!不过妈妈好像很不高兴,连屋都不让进就轰出去了。不过后来妈妈就接受了他的好意,他们来往越来越多,有些时候整天整天在一起。
对了,爸爸。妈妈说要给我生一个小弟弟了,您高兴吗?
今天我在学校放学的时候和一个同学吵架了,因为他总是揪我的头发。他张口就说我是个没有爸爸的孤儿。妈妈气坏了,拽着我的胳膊就回家。他怎么能这么说呢!您要是再的话,一定会去教训教训他对吧?
我总缠着妈妈问您什么时候回来,把她都问烦了。她总说您其实每天都回来看我,每天夜里的25点钟,只是那时我还在睡觉。
爸爸,她说的是真的么?我记得只有24个小时啊。不管时钟怎么转还是24小时。我也想过晚上不睡觉等到第25个小时,不过您不是常嘱咐我要九点以前睡觉么?
或许吧,或许真的有那第二十五个小时。毕竟叫天堂的那地方很神奇的,说不定那里会有二十五个小时。这时间可能就是我们共有的,为了我们而制造的。嘘,别和别人说,这是我们的约定。每天晚上的第二十五个小时,不见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