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很暴戾地下,冲刷着整个世界。
整个城市里,暴雨像一个恶魔似的,横行霸道着。倾盆的雨里,有一个单薄的身影。是雨,雨一个人在雨里走着,暴雨就像翻涌的海浪一样,而她就是迷了路的一叶舟,卷进了这个旋涡,被巨浪毫不留情地扑打着,吞噬着。雨没有打伞,也没有逃,手里提着书包,低着头,落寞地走着。
夜幕降临了,华灯上了,街上灯火通明。雨没有眷顾她,风也没有眷顾她,一齐袭击她。她浑身都湿透了,薄薄的外套还滴着水珠,湿漉漉的黑发被晚风吹着,她不禁打了个寒战,汗毛孔都竖了起来。
大街上没有一个人注意到角落里的雨,她是那么可怜,又是那么无辜,却被风和雨无情的打击着,连灯火都不愿意照着她,她只好在黑暗的角落,静静地站着。雨抬头看了看灯,那么刺眼,雨蹲下身子,眼睛靠在臂膀上,一种温温的,湿湿的东西从眼睛里流出来,和雨水混在一块儿,变的冰凉了。
雨就这样蹲着。路上的人匆匆地走着,车飞驰着,脏水又溅了雨一身。雨觉得自己就像,就像一片枯萎了的叶子,而且从来都没有过生命,卧在边上,没有人关心,没有人呵护,最后自生自灭。
雨抽泣着,没有人听到,虚弱的抽泣声被喧哗遮掩。
雨的成绩很差,脾气很倔强,说话总是带着刺儿,爸爸忙于工作,妈妈则每天都在麻将桌边守侯,她的作业从来都是去一个老师家写的,然后摸着黑走回家,自己收拾,自己洗澡,自己睡觉。可是奶奶很宠爱她,帮她料理了很多事情,时时护着她,家里的表姐表妹都不喜欢和她一起玩,奶奶就生气,说什么一家人要亲亲的。
其实雨的心情也很复杂。
雨很想要得到爸爸妈妈的爱,很想和姐姐妹妹们一起玩,很想好好学习不让奶奶失望,很想……可是大家总是疏远她。爸爸的姐姐常常夸她,说她自理能力好,长大不劳神。伯伯却总是骂她。
雨每次和姐妹们在一起都很照顾她们,希望她们能够和自己一起游戏,她不想孤单,可是姐妹们总是含沙射影,有意无意的刺激她,她只好暗自垂泪,默默的不说话,大人见了便说“怎么又生气了啊,真费事啊。”雨想要反驳,却知道,这没有用的,自己从来都只是一片枯叶,枯叶,有谁会去关心?
雨买了很多东西想要和同学一起分享,可是同学们都不理睬她,还讥笑她是差生。
雨又一次的漠然。
雨在日记里写过,兰和玉都来和我玩,为什么玩过了就走了,都不等一下我呢?我们还是朋友吗?难道我们的友谊就这么点儿吗?难道她们也嫌弃我是差生吗?差生,就不能有朋友?为什么都要这样对我?我真的,很差吗……
雨开始暗自努力起来。雨想要写一篇作文,写,写水仙花,她特地在家里放了盆水仙花,每天都去看它,很认真地照顾它,观察它的变化。有的时候,雨看着水仙花想,连水仙花都有我的关怀了,有谁把我当作水仙花儿呢?
雨通过自己的观察,写好了作文。雨觉得自己写的还不错,心想一定可以得到老师的表扬了。于是拿去给语文老师看。
语文老师接过本子,满腹狐疑的看着雨。
“这是你写的吗?怎么似曾相识?”语文老师笑里藏刀。
“对呀,是我自己写的。写的好吗,老师?”
“哼,”老师瞟了一眼雨,把本子撕得粉碎,扔进窗外的池塘里,大声地,“抄袭就抄袭呗,还撒谎,哼,你没的救了!”
雨瞪大了眼睛,惊讶地看着老师,说不出半个字眼。她看见自己的本子像雪花一样在风里曼舞,失落地落进发绿的水里,慢慢地沉下去,被腐臭的水浸泡。太阳隐在大片的乌云里,雨的心也被笼住了,开始哭泣,默默地哭泣。
窗外,又下起了雨……
雨不敢相信,不要相信,这不是真的,不是真的!
雨不再说话,一直一直地沉默着。她想过要努力,想过要加油,想过要做好一切让世界看个明白,可是没有人相信她了,没有人为她鼓劲了。雨知道,自己早就被世界所抛弃,根本没有谁在乎自己的存在,一片叶子的存在,一片枯叶的存在。雨,只好自己安慰自己。
她的心,死了。
雨不再抬头看阳光,它是那么刺眼,更刺痛了雨的心,雨不再相信这个世界,一切都变得虚伪。她一遍一遍地追问上天:“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我难道就如此不堪?”阳光每一次都很无情地回绝了她的希望,她的梦想一次又一次地被毁灭,被风吹尽,烟消云也散。
雨觉得,雨和阳光本来就是相克的,阳光很轻松地晒尽了雨,微不足道的雨,阳光不会知道,明媚之下死了一颗心。雨和阳光,他们永远永远都不会融合在一起的。这是宿命。
可是,雨没有错,从来没有。
雨一个人走着,毫无目的地走着,背影那么孤单,那么无助,那么辛酸。人生的路那么遥远,只身片影,如何承担岁月的重任。一片枯叶,被时光的车轮,碾得粉身碎骨。
雨的世界里一直下着雨,如泣如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