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写着自己开心的,不喜勿喷~
姜凡在上高中时是每次考试都是年级前十的学霸,每当有人夸她聪明时她就会不由自主地想起她上初二那年正在家里冥思苦想解一道数学压轴题,姜余参加全省物理竞赛领完一等奖回来看到她写的这题就敲她的脑袋说还真是蠢,说完便拿过她的笔行云流水地写出了她解题错误的那个步骤的正确解法。姜凡一看自己解方程都能解错还确实挺蠢的,她订正完就听见姜余问她游戏机看见了没不禁翻了个白眼。
姜凡回到家时正看见姜余客客气气地对某个拎了许多东西的人说:“对不起,家父不在家时概不收任何人的东西。”她眼尖地看到某个果篮下露出的红色纸币一角,唉,这种事情不知发生过多少回。她与那人错身而过听见他略显尴尬地说平时多受令尊照顾了啥的,后来还是走了,有些遗憾和失望,大概他的任务没完成要挨骂了。姜余关上门之后走到厨房开始帮姜凡洗菜。她惊奇地瞥了姜余一眼,他头也没抬说今晚爸爸会回来。姜凡腹诽所以你就要装好哥哥是么…姜临川一回家就看见兄友妹恭的画面,嗯深感欣慰。当年他们本来是有保姆阿姨的,坑孩子的姜爹说要省下这笔钱给他们将来做第一桶金,二来再锻炼一下他们的素养啥的,姜爹喝着鸡汤深沉地说:“为父这是为你们好啊。”姜爹接过姜凡给他盛的米饭,突然高兴地说明天我带你们去游乐场找寻一下童年的记忆吧。姜余抬眼瞥了他一眼开口道:“我要复习。”于是姜凡就感到了两道热切的目光,硬着头皮第二天和姜爹去找寻童年的记忆去了。
姜余是学校众所周知的男神,就算不知道现在信息这么发达上网一翻论坛贴吧什么的就全知道了。再让某些玄乎的女生这么一海夸就冒心心眼了,听说没交过女朋友没搞过暧昧,禁欲式男神有木有!然后高中三年就有动力了。姜凡与姜余同居这么久,再国色天香也见过他十分不英俊的一面,但某些时候,确实是惊艳也不为过的。
那是姜凡刚到姜家不久,还没习惯每天面对这么个男色。姜临川生日,姜余到厨房给他做一道爱吃的菜。她去厨房的冰箱里给客厅沙发上喜滋滋地看电视的姜爸爸倒了橙汁,不由自主地看向身边这个比她高了一个头的少年。校服外套已脱下,白衬衫的袖子向上挽了几圈,修长白皙的手握着黑色骨筷,试了一口的他轻轻地抿了唇,左边脸颊显出一个浅浅的酒窝。姜凡看了许久,连眼都没眨过,直到耳边有清冷低沉的声音响起:“你再这么看下去,我恐怕要吃不消。”姜凡愣了一会又嘿嘿一笑将快脱口而出的“谁让你长这么帅”咽了下去转身走出厨房。第一次见到姜余的时候是在医院里。那时她在家里接到她考上镇里最好的初中的电话,坐在家中一直等到天黑也没等到妈妈,却来了一个穿西装的男人带他去了医院。这个男人她认识,是姜临川身边的人,啊对,姜临川是前不久妈妈笑着让她叫爸爸的人。医院的氛围沉重无比,只有他们走路的脚步声,刚才那个叔叔说她妈妈出车祸去世了,她怎么也不肯相信,她今天早上还笑眯眯地叮嘱她好好写作业呢,怎么就…变成了冷冰冰的尸体。那是她的妈妈啊,陪伴了她那么多年她唯一的亲人啊,怎么就忍心这么走了呢?姜凡颤抖着去握住妈妈的手,趴在床边泣不成声。旁边的人看了也十分不落忍,并没有上去劝阻。直至姜余沉默地站起来。姜凡的头顶被一只手轻柔地覆住了,她慢慢抬起头,是姜余温润如玉的脸,透着窗的星光显得无比温柔,他轻声说:“别哭了。”眼底是怜惜。姜凡看愣了,一时间还真忘了哭。
也许当时的情景并没有这么…梦幻,但这两个场景在姜凡脑海中一直不停润色,如同影视后制剪辑,调整画面角度,加入光影变化,再配上音效…听说生活中总会出现一个男子,惊艳了时光温柔了岁月。这么想来,好像按常规道理上说,姜凡想不爱上姜余都难。这一切好像合情合理,但哪里又错了个环,使命运齿轮生生地转了个角,要再重新回到这条轨迹却怎么着都像是入了歧途。
姜余高考完了那天,是姜凡的生日,可是陪伴她的却是一室的冷清。直到夜里12点,姜余才开门进来。她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电视按了静音键所以只能看见节目中的人谈笑风生却发不出一点声音,手边是一本《大国崛起》还未合上。姜凡本想说“哟,扮演午夜游魂呢”一抬眼却是姜余醉的有些迷离的眼以及醺红的脸,她只觉得心一动便什么也没说忙站起来迎上去。姜余坐在沙发上,头微仰着靠在沙发背上,有些难受得抬手覆上了眼在英挺的鼻梁上留下一片阴影。姜凡为他泡了杯茶放在茶几上,看了眼他难受得不行的样子忍不住开口问他喝了几杯,姜余沉吟了片刻有些羞涩地说“两杯。”顿了顿,“红酒。”忍不住笑了出来,还真是…姜凡刚在沙发上腰就被搂住了,看着埋在胸前的黑脑袋,她心里某个柔软的地方松动地塌了塌,犹豫着抬手摸了摸姜余头顶柔软的黑发,母爱泛滥什么的真是招架不住啊…不过这尼玛是高冷的姜余吗,不是走错了门吧。姜余沉默了很久抬起头盯着姜凡的眼睛:“你会等我吗?”这话让姜凡一愣,等你…?许久没得到肯定回答让姜余蹙了好看的眉,低低地叹息一声便吻上姜凡的唇。嗯…柔软甜美像生涩的青梅,轻柔地用舌尖画着她唇形的轮廓,软软地吮吸上她的唇瓣,味道好得让人欲罢不能…但很快便克制住了,还是浅尝辄止的一个吻。姜余微低着头,眼神勾住姜凡的脸,舔了舔唇笑着说:“姜凡,生日快乐。”姜凡有些惊恐,酒后真的能乱性啊,以后千万不能让姜余喝酒,这酒品差的…第二天中午姜凡收拾好东西准备去学校时,姜余穿着灰色棉质的家居服在逆光中喝水,显得柔和又居家,他放下玻璃杯揉了揉眉心转头看向姜凡:“走了?”显然忘记了自己昨天夺走了她初吻的事情…姜凡点点头便出门了。姜余望着关上的房门,眼眸微微眯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