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被丈夫毒打一顿两个可怜的小家伙能够留下来的话,身上多几块淤青,流几滴血,长几条伤疤也是没有关系的……
桑娜拉好了帐子,准备坐在木椅上,她摔了一跤,用手撑着木椅爬了起来,腿上擦出了一点血,因为没有钱买纸巾,所以桑娜用手捂着伤口坐在椅子上。此时此刻,桑娜紧握着拳头,手心里都是汗,拿东西都不太稳。不光手上,额头上的汗也跟随着时间“滴答”“滴答”的一滴一滴往下流。桑娜脸色苍白,神情激动。她忐忑不安的想:他会说什么呢?这是闹着玩的吗?自己的五个孩子已经够他受的了。在桑娜的身旁,炉子里的火熊熊燃烧着旁边挂着丈夫前些天打的小鱼,厨房搁板旁,一个橱柜里放着七个碗七双筷子,已经没有更多钱可以用来买勺子了。桑娜清楚的明白,没有足够的钱可以让西蒙家的两个孩子买东西了。我们两个早出晚归,换来的是鱼,黑面包。西蒙的孩子来了,我们两人同样的早出晚归,剩下的,就只有鱼了。有那么多的责任么负担压在他的身上,生活还要怎么够下去。
是他来啦?老天为什么不多给我一点时间好好想想要用什么样的理由说服他,让他把两个孩子留下?他会揍他们吗?他会赶他们走吗?如果他让两个孩子留下来了,那孩子长大以后问我:“妈妈,为什么我和其他兄弟姐妹的头发的颜色不一样?您也和我小时候的印象完全不同?我们不是睡在稻草铺上的吗?”这些问题我该怎么回答?告诉他们吗?他们会恨我的!哦,不!这不是我要的结果,也不会是西蒙要的结果。不,还没来!我这是怎么了?为什么我的心会跳得这么快?我怎么胡思乱想了起来?桑娜打开了那十几年没换过的木门,木门吱吱作响,桑娜把头往外探了探,外面风大得很!树木扎不住了根,倾倒了下来。眼前的这一幕不得不让桑娜担心起她的丈夫来。桑娜关紧了门,走到窗边看孩子们的被子盖好了没,便坐在了一旁在胸前划起了十字,并喃喃念道:“阿门,愿丈夫平安归来并欣然接受这两个孩子。阿门,愿西蒙的两个孩子能够快乐的长大。阿门,愿我们家以后的路能够一帆风顺。阿门!”
为什么把他们抱过来啊!我这不是自己给自己找麻烦吗?这真的是我可怜他们吗?桑娜此时想起了以前去西蒙家的一幕:那时滴,西蒙家里既温暖又舒适,两个孩子“咿咿呀呀”的说着话,在地上追跑打闹,西蒙请桑娜进屋来坐。桑娜坐在那舒服的稻草铺上,手里握着一杯热水,十分惬意的和西蒙畅谈着生活中的种种小事情。然而如今的现在,两个孩子睡着了,桑娜去抱孩子时,稻草铺不再像以往那样温暖舒适,而是冷冰冰的。桑娜想:我有什么理由能够拒绝这件事呢?
他会揍我的!那也活该,我自作自受。我既然选择了抱两个孩子过来,那我就不应该,也不能后悔。西蒙在死前还不忘把自己的衣服和旧头巾裹住两个孩子。一想起这个画面,桑娜仿佛看到了西蒙死前一个小时在干什么:她用她那微薄的力气丢了几块木头让火炉燃烧起来,而且放的很多。因为她知道自己肯定撑不到明天,但她还是希望那燃烧的旺盛的火能够代替她。即使她不在了,但它还在,能给两个孩子不是母爱却又胜似母爱的温暖。桑娜的眼睛变得更加透明——热泪在眼中打转,却又迟迟不肯落下。桑娜掀开了白帐子,看着两个长这一头金发,脸蛋红彤彤的,睡得正熟的两个孩子。像在远在天边的西蒙写了个保证书似得郑重地说:“西蒙!你放心,你的两个孩子在我家不会受到一点委屈的,他们不会生活在没有母爱的阴影里的。我一定,一定会把他们当做自己的亲生的孩子的!”说完桑娜又想:如果,我被丈夫毒打一顿两个可怜的小家伙能够留下来的话,身上多几块淤青,流几滴血,长几条伤疤也是没有关系的!只要,老天能够保证西蒙的两个孩子一定能留下,那我……嗯,揍我一顿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