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你熟稔的眼眸,我全副武装的坚强瞬间溃不成军。」
江户川柯南还在睡梦中时就被扰人清梦的手机铃声叫醒了,他火大地接起来嚷嚷了两声,突然便清醒起来,抓起衣服套上便狂奔出门。
他只是听到了她的只言片语——黑衣组织派出了内线安插在了这附近。
“喂喂…灰原,这消息可靠么?”男孩惺忪的睡眼勉强睁开,依旧是不敢确定。
“没错,是水无怜奈给茱蒂老师的消息,但是茱蒂联系不上你,就拜托我转达。”灰原哀冷冷地看着江户川柯南衣衫不整的样子,
“大概联系不上是因为你还在睡吧……”
“啊……抱歉。”男孩挠挠头。
之后女孩突然将一个透明小瓶放在桌面上,里面静静地躺着一粒红黑相间的胶囊。
再之后工藤新一就出现了。
他在工藤宅附近暗中观察了两天,终于在一天早晨锁定了目标。
——连续两天在工藤宅附近走过十趟的人太可疑了。
正在他埋头思索时,那个被他锁定为目标的金色长发女生即将转过街角,而她身前不远处,正是走向帝丹高中的毛利兰。
他听茱蒂老师说,这个内线是为了彻底打探工藤新一身边的所有知道组织内幕的亲友,以及工藤新一的详细资料。因为组织有人暗中告诉头目工藤新一还活着,组织要将工藤新一等人一并解决。
他微微低头跟上眼前的女生,心中不断克制着想和毛利兰重新回到曾经的生活的欲望。
工藤新一知道,他要以保证她的生命以及大家的生命为先。
因为他要保护他们,所以他不能掺杂太多感情,他必须克制。即使他知道让工藤新一不去在意毛利兰将会是件多么难的事情。
之后他险些跟丢目标,不得已他一路狂奔到帝丹,他心里不安的念头如火苗一点点燎烧着他的理智。
然后下一秒他已经站在了教室门口,他承认第一眼他就看到了她熟稔的眼眸,但很快就移开了视线。
大家注意到他并且看着他走进教室的全过程里,他没有看向她。
他只是不敢,他没有直视她的勇气。
工藤新一不出意料地看到了铃木园子诧异的眼神。然后他第一次看见了毛利兰失落到平静的眼眸。
默默咽下苦涩,他开始刻意疏远着她们,并且给千崎里彦交代好放学后送毛利兰回家。他看着千崎里彦,轻轻叹口气,声音几不可闻,
“呐,兰就拜托你了。”
工藤新一背过身将书包甩上肩膀,留给千崎里彦一个愈渐模糊的背影。
千崎里彦微微勾起嘴角,眼眸里漾满了然。
他紧紧口袋中的东西,起身走向黑色长发女生孤寂的轮廓,
“毛利同学,我们走吧。”
〖二〗
「我只是不想让你看到我身前的黑暗。」
工藤新一咬着牙克制着心中翻滚的厌恶,扬起微笑,
“水泽同学,我们……交往吧。”
金发女孩竟一时红了脸颊,男孩俊朗的线条让她蓦地有些心动。
“好。”
之后他们并肩去逛街,然后她看到了一个黑色长发女孩有些破碎的表情,望着他们两人的眼神里掺杂了太多情愫,多到水泽奈子根本无法辨识。
最后她看到女孩笑了起来,心里惊讶之余却突然明白了什么,心中蓦地生出一股悲悯之情,她回望向毛利兰的眼神里,裹挟着怜悯与轻蔑。
水泽奈子回头看到工藤新一根本不曾看向这边,她心中暗笑,和他并肩从毛利兰面前走过。
工藤新一快速地在兜里按下千崎里彦的号码,同时对水泽奈子微笑着介绍当地的特色小吃。水泽奈子也悄悄拨动耳畔边的按钮,在他们周围潜藏的黑衣组织成员开始四下缩小搜索范围。
之后,千崎里彦便出现在毛利兰身后,他已经注意到有几个人开始四处奔走张望。
他明白,即使是死也要把这个女孩带出去,他又紧了紧身侧衣兜里的东西,走向呆愣在原地的女孩,
“毛利同学,我送你回家。”
在之后一次又一次一起回家的路程里,千崎里彦渐渐加深了对毛利兰的好感,从一开始就有些一见钟情意味的好感在越来越多的接触中,慢慢酿成了喜欢。
毕业那天,他看着毛利兰因为工藤新一而独自站在工藤宅门口静静流泪的样子,一瞬间突然觉得心一点点陷了下去,那一刻他突然明白了赤井秀一曾说过的话。
《那是种让你逃避不开的人。》
街道拐角处,站立良久的工藤新一看着站在自己家门口的女孩的背影,仰起头抵在墙上,望着苍蓝色的天空,微微闭上眼。
—— 兰。
情人节那天,是他前去歼灭组织的前一天。
他知道她会去甜品店买巧克力,于是很早便在附近静静等待。
一个男子出现想要接近她,被千崎里彦提早发现,他把那男子逼至墙角准备解决了他,却被站在身后的毛利兰看到了全部。
之后男子逃脱,千崎里彦不得已而离开。他终是没忍得住留给了她一句提示性的话。
工藤新一在附近看到全过程,他拿出刚刚恢复使用号码的手机拨通了毛利兰的手机,临去组织前他想听听她的声音。
——也许以后再也听不到了。
之后他就看着她步入了拥挤的人潮,他突然有种她即将远去的错觉,便问出了那句压抑已久的话,
“如果我们可以……回到当初…,你会不会……原谅我……”
女孩因为周围太吵而没听到,男孩苦涩地笑笑,突然看到她身边又出现了黑衣人,
“啊……没什么,我是说快点回学校去吧,注意安全。”他快速切断了电话,匆匆向那黑衣人走去。
女孩顺利地没被黑衣人发现,工藤新一就站在她身后看着她一步步走向马路的那边,汹涌的人潮盖过了女孩瘦小的身影,而那温柔的声线久久徘徊在他耳畔,
他知道即使明天自己会死,也不会再后悔,因为他听到了,她的声音。
温柔的声线破空而来,
“新一。”
〖三〗
「我想把身后的世界留给你。」
工藤新一终于在进入早稻田将近一年的时候,用无数个不眠夜彻底查清了所有有关黑衣组织的资料。
也终于有一天,他果断地举起枪对准前一秒还是自己女友的水泽奈子。
“水泽,你已经无处可逃了。”
女孩转过身放下手中的电话,便看到了工藤新一一如往昔的自信眼眸。
“千崎,其他三人分别在教学楼5楼东侧走廊、操场旁的仓库和综合楼7楼最西侧化学实验室。”工藤新一边转动跟踪眼镜边侧的旋钮,一边对从身后走出来的千崎说。
“好的,我已经联络了总部了,马上支援部队就到。”千崎里彦合上手机。
“嗯,接下来就拜托你们陪我走一趟了。”工藤新一回头附以一笑。
“你……什么时候……”水泽讶异的表情在他坚毅的眸里折射成拙劣。
“你的电话被我安装了qie ting qi,根据信号接收器以及这副眼镜我确定了他们的位置。”工藤新一自信的嘴角犀利如剑,刺向水泽的心。
之后工藤新一和FBI众探员们一起歼灭了黑衣组织。
直到最后水泽奈子也不肯放过工藤新一,她输掉了自己真正的感情,她要他以命相付。
水泽奈子浑身淌血,却依旧颤巍巍地站了起来,举枪瞄准跪倒在地流血不止的男孩,那个她曾真真正正爱过的男孩。
“砰——”待水泽奈子睁开眼看清眼前的一切时她讶异地说不出话,
千崎里彦扑向工藤新一,替他挡下了致命的一枪。
千崎里彦在工藤新一撕心裂肺的叫喊声中缓缓抬起头,露出一个少见的笑容,
“我终于……明白…赤井前辈…为什么会那样…喜欢…宫野明美了。”
“她们……都是…一样的……女子啊。”千崎蓦地笑意加深。
“工……工藤君,兰……会原谅……你的。”
“代替我……好好……活下去吧,有些……东西……能给……毛利兰的,只有……工藤新一吧。”千崎里彦在工藤新一的呼喊声中慢慢闭上眼睛。
他最后嘴角的弧度生生烙印在了工藤新一心里。
工藤新一也终是听明白了他最后一句话,
他自己知道,工藤新一该回归了。
他在住院三天醒来后逃离了医院,收拾行李将自己打包送去了在东大的毛利兰那里。
再之后就是毛利兰的泪水安静地淌过他的衣领,他收紧双臂温柔地笑开。
之后,工藤新一看到窗外凌空绽放的烟花,散碎了一整个夜空的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