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着上一系列“血腥化学家”,没有看过的读者要看完“血腥化学家”再看“终极挑战”,玩CF的不要错过下一期的“终极挑战”。
王继华吓出了一身冷汗,他没想到田一清就是徐静郭,那炸弹突然失去了声响,从煤气罐上脱落。
陈炎看时间,只有二十秒了,“还有十五秒,我尽力而为。”王继华听到这话晕死过去,陈炎果断地剪下几根线,炸弹解除,终于摆脱困境。
半小时后,王继华醒来,只见陈炎一直在大笑,他很疑惑,问:“探长,我还活着?还是在天堂?”陈炎说:“你?哈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自己看看吧你的丑样。”王继华接过手机,看见了自己晕倒样子,头上都是汗,还有那段录音,陈炎说:“这普通的定时炸弹对我陈炎来说是小儿科,你这月工资先拿来。”王继华这才发现被陈炎耍了。
陈炎求饶,说:“想不想知道为什么田一清是徐静郭?”王继华停了手,问:“为什么?”陈炎说了,王继华大悟,说:“凶手非徐静郭莫属,那她的下一步计划是什么?”“根据黑凤凰组织的需要,他们需要一大笔钱来完成任务。所以,他们一定会盯上那些商业家。”
今天是2013年9月2日,是同学们开学的第二天,孟氏集团的老总孟前进送完了女儿上学,回到了家中忙碌起来,今天晚上有重要的会议,是谈判一笔1000万的合同,谈判成功,将对孟氏集团有无比大的好处,所以,他特别重视。
下午女儿放学了,他安排保姆小张和保姆小赵负责女儿,自己就匆匆开会去了。
开会地点在国际饭店,是外滩最好的酒店,那里,有来自美国公司谈判的商人在吃饭,看见孟前进来了,就举杯让座,孟前进也坐下了。
谈判进行得很顺利,一会儿,谈判成功,钱已成功打入孟前进的工商银行卡,孟前进一会儿回去取出来,他面带微笑,与谈判者喝酒。
下楼看孟前进,已经血肉模糊,那可是从20楼跳下去的呀,跳下去就算了,还被一辆疾驶的大卡车撞飞在地了,身体被分在国际饭店前面。
不一会儿,孟先生的银行卡被黑掉了,钱转移到了公安局保管,现在,就是守株待兔。全上海的工商银行ATM机前都有乔身打扮的民警,时刻准备抓凶手。突然,屏幕上出现了孟先生的银行卡号,在五角场美食广场那里,陈炎立刻联系民警,调出了监控录像,是一个穿着黑衣服,红鸭舌帽,蓝牛仔裤,黑皮鞋,是一个男的。一个外国谈判者大叫起来:“这是那个服务员!”民警已经将他抓获。
在审讯室里,那服务员说:“你们干什么?我帮一个不方便出行老奶奶取钱,你们抓我干嘛?表扬还来不及呢!”王继华问:“你会吹口哨吗?”
“会。以前拜过一个老师,他是个高手。”
他吹了一个,王继华还掏出自己的手机看信息。
陈炎陷入了沉思,问:“你是受谁指使在谈判中吹口哨的?”
“没有。我随便吹了一个,就在孟先生旁边,我……我……”那服务员没辙了。
“放他走吧,他不是凶手。”陈炎叹了一口气。
孟先生的女儿听到这个消息后,痛哭了两个晚上。陈炎和王继华发誓一定要将凶手找出来,为孟先生报仇。
王继华一句话唤起了陈炎的记忆,“探长,这事是不是黑凤凰组织一手操作的?他们不是急需钱完成任务吗?”
这时,在漆黑的一个角落里,隐隐约约一个人影,定睛一看,是徐静郭!陈炎说:“田一清。你的能力我佩服不已,但是,最终你会输的。”田一清大笑:“陈侦探,在‘幽灵笛声’的案件中,我发现了你的能力,侦探所那五个炸弹对你来说,只是毛毛雨,你能出来,我就知道你知道了我的身份,不多说,今天,我们来场战斗,不是你死,就是我亡。”田一清踢了一个箱子给陈炎,说:“里面有一袋白磷,一盒火柴,两把手枪和几十卷弹夹。”又踢来一个箱子,说:“里面有一个望远镜,两个定时炸弹,一把狙击。你可以用这些武器对付我,打败我的十位强劲手下,他们会告诉你我的位置,带好你之前的分析,它们会帮你找到那几个人。哈哈哈哈哈哈!”说完,放了三颗烟雾弹,顿时迷雾重重,陈炎和王继华拿起箱子,在经过公安总队同意杀死田一清和她的同伙后,陈炎和王继华出发了……
敬请期待下一集“陈炎侦探破案记(9)——终极挑战(上)——大楼恶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