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头的前世是一个魔王,没有人知道他为何入了魔。传说魔王在人间开始了无尽的杀戮,所有的人都开始逃难。开始远离魔王所在的地方渐渐,大陆上就出现了一片无人的荒凉地区。
魔王每天都在这偏区域的边缘游荡者。他望着远方高高的城墙,和头顶灰灰的天空,日复一日的叹着气。
直到魔王去了地狱。被小鬼们抓了起来,送到了转世的殿堂上。
“杀了他!”
“杀了他!”
“杀了他!”
周围的小鬼们高声的喊着,好似他们就是曾死在魔王手里的冤魂。
死神看着魔王的眼睛,伸出一根手指慢慢的从魔王心脏的地方穿了过去。
魔王惊讶的看着死神,死神又慢慢的抽出自己的手,魔王的身上多了一个手臂大小的洞。
“他没有心,又怎么死。他没有错,为何要死。”
死神挥了挥袖子,魔王的身体不受自己控制的飞向了转世池的漩涡里。
远远的,死神的声音回荡在魔王的耳边。
“你没有心,也没有杀过人。我让你转世成为尘世间的一块木头,若你能长出一颗心,你就能变成人。”
魔王又回到了荒凉的大地上,而魔王已经不在了,他变成了木头。
离木头不远的,依旧是那高高的城墙。城墙上,还是灰灰的天空。
十年,木头任凭自己被风吹来吹去,在地上来回的翻滚。却永远无法逾越也无法拉开他与那城墙不过百米的距离。
直到第十一年,木头不知道是自己从睡梦中醒来,还是正缓缓进入梦乡的时候,他看见了一个人。
这是他第一次那么近距离的看见一个人。是一个看上去十来岁的小女孩儿。小女孩儿正在地上拾取着什么。
直到小女孩儿走到了木头旁边时,她轻轻的拿起了木头。木头听见她小声的自言自语道:“这么多木头回去应该就可以做一个篱笆了吧。”
那是木头这辈子连着上辈子听过最动听的声音。
不再是声嘶力竭的叫喊着逃命,也不是义愤填膺的怒吼着杀了他。
木头在小女孩的背篼里慢慢的睡着了。他觉得很温暖。
小女孩把一背篼的小木棍带回了自己的家。这个家是一个简简单单的小木屋,搭在贫民街街尾。家里只有小女孩一个人。
小女孩用木棍在小木屋的周围围了一圈矮矮的篱笆,小女孩忙到黄昏,一个像样子的篱笆才终于做好了。小女孩开心的擦了擦头上的汗。当她回头拿起背篼时,看见了静静躺在里面的木头。
“多了一根诶,拿来做什么好呢。”
小女孩拿着木头在小木屋周围转了一圈。最后把木头插在了自己窗户前的空地上。
“小木头,以后你就陪着我住吧~”
木头醒来的时候,已经是深夜了。木头发现自己被插在了土里。这好像是他第一次站立着看着这个世界。
木头看不见高高的城墙,也看不见灰灰的天空了。一缕月光正洒在木头身上。
真美。
随后的日子,木头每天看着小女孩大清早蹦蹦跳跳的出了门,到了快黄昏的时候又蹦蹦跳跳的回来。她的手里有时候会拿着一些食物,有时候拿着不知道从哪里捡来的小玩意儿,回到家里装饰着破旧的小木屋。
每天晚上,小女孩都会坐在木头旁边,独自看着天空,对木头说话。说她这一天怎么赚到钱买到食物,说她以前的生活是怎么过来的,说她从来没有见过面的父母,说曾经住在这个小木屋里照顾她,不久后就去世了的老奶奶,说她最喜欢的东西,和她以后最想做的事。
下雨的夜晚,小女孩就会趴在窗口,看着木头发着呆,然后说一声晚安,再上床睡觉。
一个冬天的夜晚,小女孩带回了一个苹果。她开心的在木头身边坐下,对木头说
“小木头,你看,今天我打工的店铺老板送了我一个苹果诶~老板真是一个好人。我好喜欢吃苹果,以前那个老奶奶在新年的那一天,总会给我一个苹果,她告诉我,吃了一个苹果呢,我就可以许一个愿望,然后我就要长大一岁,从生命里取出一年的时间,这个愿望才能成真。”
小女孩说着说着就突然沉默了。木头看见她脸上流着泪水,这是木头第一次看见小女孩哭泣,他忽然就慌了。
“可是我每年许的愿望都是老奶奶能再多陪我一年,为什么那一年她还是走了。”
月光下,小女孩把头埋在自己的手里默默的哭着。木头不知道该怎么办。
他俩都没有注意到,木头身上的一个小枝杈,朝着小女孩坐着的地方,缓缓的长长了一小截。
第二天,小女孩把苹果核里的种子种在了院子里。小女孩默默的许了一个心愿。
木头猜,小女孩应该想要的是一棵苹果树。
随着日子一天天过去,小女孩种的种子也发芽了。可木头还是木头,矮矮的插在土里。
直到种子变成了高高的树,长出了花苞。小女孩开心的围着树一圈一圈的跳着。
花开过了一个夏天。木头还是日复一日的看着小女孩大清早蹦蹦跳跳的出了门,到了快黄昏的时候又蹦蹦跳跳的回来。晚上陪着小女孩,听着小女孩讲故事。
而有一天,小女孩却没有像往常一样,大清早的出去打工。木头有点慌。
直到夜幕降临,木头也没有看见小女孩。
木头以为自己睡一觉,第二天就又能看见微笑的小女孩站在自己面前了。
可是他失眠了,一夜没有睡着。
小女孩也没有出现。
大陆上有着无数的城市,无数的城市里面有着无数穷苦的人。这些人每天都在死去,每天又有人加入他们的行列。
而这个秋天在靠近荒芜地区的一座城市的贫民街上,一个小女孩儿去世了。这天早上,城里治安所派人来带走了这个小女孩的尸体。
负责带人过来的小队长彼得看着小女孩的尸体盖着白布被抬了出来。一边暗自叹息着又一个生命的逝去,虽然这样的事情每天都在发生。
彼得和身边围观的人闲聊着,突然他看见了院子里的两棵树。
“老婆婆,”彼得问住在女孩儿隔壁的一位老人。“这是什么树啊。”
“年轻人,那是苹果树。”老婆婆回答着他。
“不不,我说的不是院子里那棵,我说的是靠近窗口的那棵。”
“噢,不知道,不过好像是小女孩生病过后才长出来的。”
人们看着窗前那棵长相奇怪的树,他的躯干弯弯曲曲的生长着,一根树枝伸到了小木屋的窗口。
树枝的枝头上,长着一颗苹果。
死神在空中默默的看着这棵树。旁边站着他的副手。
“大人,魔王……死了吗?”
死神叹了口气。
“不,他已经不再是魔王了,”死神指了指那颗苹果,“你没看见吗,他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