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这篇文章是我生活的真实写照。名字换了。写得时候眼泪又是一片唏哩哗啦啊。。。七号公园……Vae的。。。郁郁华丽的谢幕……
七号公园。
我依旧在七号公园等你一起回家。
我不记得你是什么时候开始远离我。不记得是什么时候路边的风景只是我一个人孤独的欣赏。不记得什么时候七号公园的石凳上只有我傻傻的呆立。
或许吧。这一切都是我幻想的。幻想我们会永远在一起。一直像曾经那样过一辈子。早上天不亮就出发去学校。晚上嘻嘻哈哈的走回来。一放假,晚上偷偷跑到七号公园去漫步。当家长责备时,又会撒谎说是去复习功课了。
每天早上,你一起来就会给我打电话。我开玩笑的说着“你是我的叫醒服务”。每次迟到,我们总是一起迟到。老师也总是摇摇头。
现在才发现许多事情。原来,我们一直好像都没有见到过太阳。早上,太阳还没出来就走了。晚上等到太阳落山才慢慢的回家。现在发现,原来那么厌恶的太阳现在却是那么祈求它出现。原来的我们,会牵着手插着mp4,,听着歌。在七号公园的石凳上看着人来人往。看见那些比自己小的孩童在滑冰。还会一个劲的批评破坏地上的瓷砖。却不知自己孩提时代也是这样。
会在会在七号公园的石凳上刻下了“汐”“雯”。刻上了“六一班”还刻上了那个让你疯狂到极点的他的名字。
也不记得是几岁。我们总爱在家下的那块草地上玩着一些现在看起来是那么弱智的游戏。晶晶总爱耍赖,总爱哭,说我们欺负她。我们也会在后面对晶晶议论纷纷。说什么再也不要理她。可是每次看见晶晶可怜巴巴的眼神,又忍不住让她一起来。最终我们又会不停地埋怨彼此。
或许我们曾经就是这样度过的吧。无休止地打电话,无休止的吵架,无休止的欢笑。当楼下的爷爷说我们是最好的朋友的时候。我们又会不约而同的摇摇头说:“不”。也不知道为什么。也许你,我心中都还有别人吧。
当十月的第一缕阳光斜射进窗户。我从床上起来。穿着睡衣的我揉着还有点迷糊的眼睛。还在烦恼你为什么不打电话过来。无奈地按下了你家的电话。你的声音有点嘶哑。你说“汐,你先走”。我带着点失望的说了声“哦”。还不等我问你为什么你不走。耳边就传了“嘀嘀嘀……”的声音。那天早晨,我一个人漫步于去学校的路上。
以后的每天都是如此。我也不想再打电话给她。晚上放学,也不知什么时候。你也总抛给我一句话:“你先走”。每天都是这样。让我感觉到有一丝寂寞感。
你所在的班级就在我们旁边。一个六班一个七班。但总感觉我们的距离遥远的像人类距外太空那么远。我们从未分开过。小学四次分班蓝。杉。彬。都和我分开了。而你还是顽强的和我在一起。然而这次,我们分开了。小学同学中没有一个女生和你在一个班,而他却和你一个班。说实话,我有点嫉妒。
你是你们班的学习委员。我也是我们班的学习委员。如果我没有记错,这是你上学以来当过最高的班干部,前提还是我不和你在一起。你参加学校的记者站,当上了主编。而我却没有参加,你在你爸妈面前不停地炫耀着自己。因为你很难有一次超过我吧。你爸妈和我爸妈信誓旦旦的说你一定我超过我。我真的没话说。
一直以为你去学校那么早是去学习,是为了超过我。可看起来不像。每次经过你的教室,你总是在和你们班男生打闹玩耍。或许吧。你那只是稍微休息。我只能这样开导自己。
夕阳下。经过七号公园。发现石凳上坐着的是一对年迈的老人。我不知道多年后的我们会不会也这样坐着。
我已经习惯了没有你。没有了你的“叫醒服务”。我还是会早早的起床。上学的路上没有了你的陪伴,我还是能和悦一路笑着去学校。没有了你谈论他的声音,我的耳旁还是有欢笑。没有了和你的欢笑打闹,我的世界还在运转。一切都好像和原来一样。
好不容易我们在一起聊了一会。你无所谓地跟我说你和他分手了,我还没问你为什么。一个陌生的面孔将你拉走了。跟着你走了过去。接下的那一幕我真的很难忘记吧。你和学校的那群少有的痞子在一起。那其中还有说要把悦打死的那个霖。不知道为什么你会和他们在一起。我站在你前面3米处。或许是你没看见我吧。你还是在和他们笑着,闹着。我亲耳听见,你叫那个霖“哥哥”。我愣住了。
那刻的时间仿佛停止了。曾经那个信誓旦旦的在我家门前跟你妈妈说一定要超过我的你是现在的你吗?那个叫社会上痞子“哥哥”的你是你吗吗?那个将头发留出来半截,遮住眼睛的你是你吗?那个将皮带留出来,被他人说是混混的你是你吗?那个每天早上到学校借同学作业抄的你是你吗?那个在家人面前百般掩饰的你是你吗?
我辨不清。我不知道。
或许吧。是杉带坏你的。可是,你要知道,你和杉不一样,你的爸爸妈妈那么器重你,你还会弹一手好钢琴。你有曾经全校第五的光环啊。
悦对我说叫我不要接近你,说不定那天我和你吵翻了,你找人会把我打一顿。我不相信。但我又不得不相信,你和那群要把悦打残废的痞子在一起。真的不知道变成了什么样。
我还是郑重的和你谈了,我希望你能回来,可是你用鄙夷的目光看着我说:“我的事,不用你管”。说完,你便扬长而去。你告诉聪聪“如果有人欺负你,你告诉我,我帮你把他废了”……
之后的你回来的越来越晚。你的爸爸无数次的打电话地到我家,你去哪里了。我做作的说:“你帮老师改作业去了”。说完,我的心中又不停的谩骂自己,应该告诉你家里人真相。
傍晚,我还是去了七号公园。风中夹着点寒冷,无色的泪水落得那样精准,落在你我刻得“汐”“雯”上。砸破你我的最后一丝纯真。七号公园的街灯也快慢慢的熄灭,灭的有些残忍。那点闪烁的灯光是不是我们将尽的缘分。
我们的故事像一组没有答案的方程。
这场没有剧本的戏该怎样落幕。
我们说好的幸福,又将何去何从。
我没有答案。沉默的我们永远的分开在了那道人生的十字路口。
下一条路,你 ,我将去何方……
下一个路口,我们会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