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是时光荏苒,岁月流逝,但是不免会遇到人生的羁绊。这冗杂的凡尘中,并不是一个人想要什么就可以得到的,毋宁整天的怨天尤人,埋怨着这世界上所有吞噬光明的土匪,羸弱的人在一番风风雨雨,坎坎坷坷的路途中,也已经变得的软弱不堪,最终的结局同样的迎来的懦弱的傀儡,屈服于强大者的脚下。
东风夜放花千树。更吹落,星如雨。宝马雕车香满路。凤箫声动,玉壶光转,一夜鱼龙舞。蛾儿雪柳黄金缕,笑语盈盈暗香去。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渐渐的觉得,这个社会黑暗的远远比光明更多。无论是时光荏苒,岁月流逝,但是不免会遇到人生的羁绊。这冗杂的凡尘中,并不是一个人想要什么就可以得到的,毋宁整天的怨天尤人,埋怨着这世界上所有吞噬光明的土匪,羸弱的人在一番风风雨雨,坎坎坷坷的路途中,也已经变得的软弱不堪,最终的结局同样的迎来的懦弱的傀儡,屈服于强大者的脚下。这就像那连环一样,永无止境的表演下去,不知哪一天才会迎来翻身的那一刻。在这所有的痛苦过后,剩下的就是疲倦和错乱的协奏了。一切都变成了画册,变成了甚至有点残忍的童话。时代终会造就出英雄,英雄只会影响着时代的变换。两者看似矛盾的立场中,又充满了多少的纷纷扰扰。
现在,我们生活的年代,表面上来说,是一个粲然光辉的时代,透过皮肤看到的血管,却会使人颦蹙。当同学们都在抱怨着这世界上的种种不公和潜在的若肉食强的规则时,课本上的那一套大的道理也已经在位数年后被推翻。愤恨的同时,嗔视的眼光也不无在此。与其义愤填膺的又如此其一番的口头抒情,毋宁下一番真正的行动。
与往常不同的是,一进到班里,就会感到一种热血沸腾的气氛交织在紧张的复习状态中。我们那组的同学都在议论着,说道动情之处,则有人大吼道:“毛主席万岁!”我们则带着讽刺的意味来说,现在流行说:五一不去家乐福。你那句早已经过时了。当然,这个社会是繁杂多样的,倒是什么样的人都有。有人则透漏出一种无奈而又厌烦的心情,有的则在一旁装作是勤奋苦读的架势,当我们斥责他的时候,人家也有理由,你们那是口头,没见我吗?这才叫真正的爱国。
除了一脸尴尬的表情之外,原本义愤填膺的我也被打击的萎缩起来了,我想说的是,有的时候友情真的很矫情。那就让那些所谓的爱国志士们寒窗苦读,我就不信他能读出来个状元,然后又去大雁塔提名,于是乎就出现了“风吹金榜落凡世,三十三人名字香。”的奇绝壮绝的磅礴气势吧。
步履艰难的长途跋涉中,不免会遇到缺氧的麻烦。再残忍的童话,也是会有美好的时刻。不怕你有一腔热血,义正词严的举动和大喊反抗的口号,而最怕的莫非一脸冷漠的表情和与其无关的眼神。在当今这个电子邮件已经代替了写信的时代,各种各样的思想开始了蔓延,朴素的年代中的艰难的国运和雄健的国民精神到了哪里?荒草萋萋,绿色的草本植物已经普遍退化成了用来随意践踏的秃草,原本属于乡村的静谧,也已经退化成了乌烟瘴气的所谓的城市。原本生活在艰难时期的中国人的不屈不挠的精神,是不是也在慢慢的蜕变,一代一代的变换,终会有一天,我们的历史将会被子孙后代们所淡化,所忘记,甚至所不知的地步?忘记历史就等于背叛,我们既不能抱着历史不能松手,但是那是我们民族历经坎坷所铺设出来的林荫大道。
每个人都在为权利和地位明争暗斗,每个国家也在为自己的利益争斗,不惜一切的践踏侮辱别的国家。今天我们能忍受,但是,我们还要继续的忍下去,忍到别人耻笑和歧视的时候?
悄然逝去的和平年代,无声无息的挥洒着自己的泪水奔赴到了干涸的裂土上,化作一滴和平的水,用那渺小又微弱的力量等待着黎明破晓之际,等待着那战火袅袅战败而归的血水,等待着那黄昏终有一天会在一场倾盆大雨后,永远的离别,阴霾的天空中,血水与泪水交织在一起忏悔着那罪恶,不堪回首的往事。
突然之间,有一束光,射进了那半米见方的小屋子中去,那空旷而又辽阔的大地上,有无数盏灯,照亮了整个天空,乃至整个宇宙。每盏灯都是那么的明亮,那么的璀璨,像是永恒的泉源,给每个人的心中增加了一点温暖。
我期待着这一天的到来,我也坚信,这一天终会来临。
悄然逝去的纯金年华,又悄然无息的重返凡尘。那么,我愿作其中的一粒微小的分子,飘荡,飘荡 ……
位置:精品区   年级:初中1 关键字除了我还有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