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得很辛苦额,大家多捧场啦.
“喂!”冷寒依追了上去。“我不叫‘喂’,我有名,有姓。姓浅,名夕痕。”浅夕痕转过身来,用略带调侃的语气说道。
当他听到“怪阳”两个字的时候,心突然震了一下,那个一直以为已经被他自己深深掩埋了的身影又开始在浅夕痕的眼前晃动。
[9年前]
“妈妈,我真的不想转学,我要去等她,她会来的!”一个小男孩拉着自己母亲的衣袖,恳求道。“孩子,你别傻了,她不会来了,她死了,你知道吗,她死了!你不要再发疯了好不好!”那位年轻的母亲拼命地晃着,“她已经走了1年了,你怎么还不清醒?”
“不会的,她不会丢下我的,她答应过我要一起上小学,一起上初中,一起上高中和大学的!”男孩固执地说道。
“我不管,你今天就给我去新学校。”说着,那位小男孩的母亲便死拽着他到了新教室。“我不要!我不要!”小男孩到了教室门口还大哭大闹。这个班的老师是个很严厉的老教师,心一狠,说:“你给我站在外面,什么时候不哭了,再给我近来。”
小男孩就一直在门外哭啊哭,一直哭了三节课,眼泪都快哭干了。
“喂,你是不是男孩子啊,怎么像个女生似的?眼泪这么多,不怕发洪水啊?喏,拿去擦擦。”一个稚嫩的声音在小男孩的耳畔响起,一只小手伸了过来,手上拿着一张餐巾纸。
“不要!”男孩倔强地推了去。“你怎么这样呀?难道还要我给你擦不成?”声音又响起了。“你烦不烦啊!”男孩抬起了头。他现在才发现,站在自己面前的是一个五官清秀的小女生,不过奇怪的是,她并没有像其他小女生一样扎着羊角辫,而是剪着短发——她也是这样的。男孩又很自然地想到了她。
“喂,你到底擦不擦啊?一个大男生,这么会哭,脸上有眼泪也不知道擦吗?”小女生有些不耐烦了。“我说了不要你管!”男孩冲女孩喊了一句。没料到,那个女生不但没有被吓哭,反而也发起狠来:小女孩一把抓起他的衣领,用另一只手打着,边打边说道:“我让你对我喊!我让你对我喊!”
真不知道她是哪里来的力气!男孩忍了一会儿,但是最后还是叫道:“嘿!轻点儿!对不起啦,我错了!我不哭了!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直到说了9个对不起后,女孩在挺手,浅浅地笑道:“这还差不多!老师,他说他不哭了!”
好东西,她竟然是老师派的“小特务”!后来,他才知道,原来那个女孩是这个班的班长。怪不得……
“嘿!你叫什么名字?”男孩问她。“我?你叫我寒就可以了。你呢?”女孩随意地说道。“我姓浅,叫夕痕。”“浅夕痕?什么怪名字哦!和你这个人一样怪!”女孩说道。
“哪里有!”男孩争辩道,尽管他自己也认为自己的名字很怪,但是他不承认他自己这个人怪!“好好好,就当我说错话了。”女孩妥协道。“你的名字是哪几个字?”“深浅的‘浅’,夕阳的‘夕’,痕迹的‘痕’。”
“嗯——你真的是个‘怪阳’诶!”女孩说道。“啊?什么叫做‘怪阳’?”男孩问道。“又夕有痕的,姓又这么怪,不是‘怪阳’是什么?唉,算了,和你这种人就是说不通!”女孩嫌弃地说道。“嘿!你什么意思哦?”男孩听出了弦外之音。“你认为是什么意思就是什么意思呗!”女孩和他打起了“口水仗”。
……
“喂!你有在听我说话吗?”冷寒依的声音打断了浅夕痕的思绪。
“啊?什么?”浅夕痕晃过神来。“算了,和你这种人就是说不通!”冷寒依愤愤地说道,“你根本没有认真听我说话!”
“和你这种人就是说不通!”“和你这种人就是说不通!”“和你这种人就是说不通!”“和你这种人就是说不通!”“和你这种人就是说不通!”……多么熟悉的语气。
“嘿!等等。我同意就是了。”浅夕痕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冒出了这么一句话。“好,从明天开始实行。”冷寒依干脆地说道,准备转身走人。
“等等!不要这么急!我认为还应该再考虑一下。”浅夕痕根本就不知道自己同意了什么,更别说实行了!“怎么就被自己碰上了呢?”浅夕痕纳闷了。“好,我再说一遍,有什么地方要改的,你说一下。不过……”冷寒依强调了“不过”这个词,“决定权还是在我的手里!”冷寒依说道。
“呵!她还挺傲气的。不过总算逃过一劫了。”浅夕痕想到。
“你明天去找冷镜坤,就说是他姐姐说的,从明天开始和他回去,但是每天都不要有人接送。然后坐你的车,明白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