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地窗上垂下的帷幔惨淡无光,头顶上挂着几个水晶吊灯,勉强反射着阴惨惨的光芒。在最中央的吊灯下,放着一个血红色的长沙发,沙发旁还有着一个水晶琉璃小桌,桌子上放着一盘吃了一半的点心。屋子里的一切都散发着古老贵族的魅力。在沙发上半躺着一个少年。银色的长发随意地散在肩上,优雅的侧脸上镶嵌着一只紫色的眼睛。
他正在专心的吹着手中的黄金长笛,似乎察觉到有人来了,便停止了笛声,向这位不请自来的客人转过头去。
诺娅现在看见他的脸了,很年轻,很苍白。同时诺娅十分惊讶,不仅是因为这个少年长相是无可挑剔的漂亮,更是因为他的左眼是酒红色,充满魅惑的酒红色;而他的右眼中,淡雅的紫色散发出神秘的贵族气息。
难道是罕见的双色瞳?诺娅现在就恨不得马上出现在图书馆,她恍惚记得几年前在一本魔法书上见过关于双色瞳的介绍……好像是因为同时有两种水火不容的属性?
“你是谁?”奇格尔很好听的声音传过来,还带着一丝不可思议,“刚刚吟诵诗句的,是你?”
“没错,”诺娅浑身不自在地说,这里的气氛让她感到无比的压抑,但这毕竟是别人家,她不敢造次,“我是沃尔图学院的毕业生,来此修炼。我的吊坠……被一只猫叼走了。那只猫……好像就在您这儿。”
“黑弦?”奇格尔呼唤了一声,黑猫一下子跃到了他的身上,吐出了吊坠。
“主人,听我说啊,我真的不知道在吃蘑菇的时候嘴里什么时候出现了这个东西。我是冤枉的!那是因为太饿了……”黑猫泪眼汪汪地看着奇格尔。
“好啦好啦。”奇格尔抚了抚黑弦柔软的黑毛,安慰道。
“给你。”奇格尔把吊坠递给诺娅,“我的精灵不听话,见怪了。 ”
这吊坠是从这猫的嘴里吐出来的,会不会很脏了?诺娅怀着这样的思想,小心翼翼地接过了吊坠。
“你这眼神是什么意思?”黑猫突然幻化成了人形,一脸不爽地瞪着诺娅——喂喂,小爷我这么干净,还嫌弃我?
“黑弦,你再幻化人形的时候注意一下你在哪里。”奇格尔的声音略微有些生气。黑弦现在可是坐在自己身上,重多了!
“我同样不是故意的!”黑弦一下子跳了下来,满含歉意与愧疚。
这人有点眼熟。霜月细细打量着奇格尔,不禁眯起了眼睛。它的记忆里,似乎在冥界有这样一个人,如出一辙的背影,只是无这双色瞳。
“谢谢。”诺娅道谢后转身匆匆要离开。她可不想在这个地方多呆一秒了,马上就天黑了。老师说天黑后玄冥之森会有很多危险的精灵,她可不想这么倒霉碰上。
霜月也顾不得继续想这个问题,忙不迭地跟上了诺娅的脚步。
“对了……请等一下!”就在诺娅刚刚走到门口之时,她被奇格尔叫住。
“有什么事么?”诺娅出于对陌生人的礼貌只得又转过身来——他能不能一口气把所有事情都说完?
“你刚刚说,你是沃尔图里学院的毕业生?”奇格尔的表情有着微妙的变化。如果这个女孩儿真的是沃尔图里学院的,那岂不是说……
“没错。”诺娅一时觉得眼前这人有些抓不住重点,自己都说完好长时间了!
“那我能请你们的副校长语琅来拜访吗?我是他的学生奇格尔。”奇格尔的语气很诚恳。
“一点小事,没问题……等等!”听到他的名字,诺娅好像突然想到了什么,“你真叫奇格尔的话……那你岂不是……”
“别人嘴中的所谓冥王。”奇格尔侧了侧脑袋,并不把这个头衔当成一回事儿。况且他只是世袭,冥界本来就是个无事之地,冥王也是个闲职而已。那些不多的事务,他全部都一股脑交给了看着自己长大的摄政官布莱特。
霜月知道为何奇格尔很眼熟了。因为自己见过他的父亲狄斯啊!
“你就是上任冥王狄斯的儿子?”诺娅很不相信自己的眼睛。自己爸妈可没少夸赞上任冥王狄斯的三个孩子。比如长子沙利叶的绅士,二女儿蕾莎自小就离家跟着老师去了亚马逊,还有小儿子奇格尔在音乐上的造诣……
沙利叶掌管月亮,蕾莎远在人界亚马逊,自然由奇格尔来世袭冥王之位,可是——据说他因为拒绝接受世袭冥王的位子,所以自己把自己流放到了一个偏僻的森林里?!
——哈,看来就是这玄冥之森了!
看来他的脾气还挺有个性的……都说艺术家最难伺候,这句话还不假。诺娅发现自己要好好考虑是不是真的要像文艺方面发展诗歌艺术了。
奇格尔嘴角勾起一抹笑:“怎么了?我和我家人长得不像亲生的吗?”
诺娅摇摇头。她见过狄斯夫妇,他们都很白,但都很有血色;只是奇格尔,面孔也很白,只不过是毫无血色的苍白。
“你是不是生病了?”仔细对比奇格尔和记忆中的狄斯夫妇的面容,诺娅试探性地问道。
奇格尔笑容更明显了:“猜对了。我来这里不仅是不像世袭冥王之位,还是想来养病的。”
“那你找我们副校长又有何事?”诺娅问。
“过来了就知道了呗。”奇格尔的表情平淡了下来,“我有要事。”
要事的话,就不好耽搁人家了吧……诺娅耸耸肩,自己还是早些离开吧,马上就快天黑了。
“那我就,先离开了。”诺娅抱起霜月,向奇格尔告别。赶快回去回去回去……
“恕我不送了。”奇格尔的声音传入诺娅耳畔的时候,诺娅已经走出门外。
诺娅却停下了自己欲回去的脚步。
“霜月,你来的时候做什么记号没有?”
霜月把脑袋一阵猛晃,表示没有。
“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诺娅从来没有自己来过这样的深山老林,这种情况她紧紧在书中见过,“这就是传说中的迷路?!”
嗯哼……这就是迷路,但绝对不是传说中,是明摆在眼前的。
诺娅犹豫地回头望了望奇格尔家的大门,还是决定依靠自己的力量回到营地。她抬头看了看星辰的方向,不知怎的有些熟悉。
也许是在某本书上看过关于星星的东西吧……诺娅没有多想,她果断的向着一个方向走去,背影很快消失在了密林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