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那间,她似乎真的转过头来,朝我微微一笑亦如初见般清澈。  第一次在小荷发文,请多多指教~这里陌~诚心交友。
“晴沅,这本书是你的不?”芙芙一边远远地扔给我一边从乱七八糟的桌子上翻找着什么。我习惯性的接住飞过来的《经济学人》。
我僵住了,很快漫不经心的答道:“没。你呢?”
“老娘把他玩完后甩了!”芙芙故作洒脱地撩了撩染成金黄色的秀发,长长的头发挡住了脸,看不清她的表情。我下意识的去摸头发。哦,是了,五年前我就不再扎马尾了,曾经的黑发也早已被染成褐色。
我早已不再是从前的那个小女孩。
一会了,芙芙丛书堆里抬起头,翻出两本报刊,哀叹一声:“怎么还有两本书没还回去?!”说着朝天花板翻了翻白眼,风风火火的出去了。门被重重的关上。
屋里顿时静了下来。冬日的阳光懒洋洋的探进屋子,窗玻璃上的白雾把光线氤氲的有些空濛。我伸出手轻轻抚着玻璃,淡淡的一层白气化作水珠,扭扭曲曲的滑落,窗外清晰起来。冬季的广场有些单调,中央喷泉还在缓缓地流。
街上没有人。天飘着小雪。
刹那间我仿佛又看到了那个老广场,我苦笑着再次告诉自己这里只是异国他乡。
低头,发现手里竟还拿着《经济学人》,是09年的十二月刊,有些皱巴巴的。我翻开,一张旧日的照片落在地上。
我已知道那是宿命。
一:
第一次见到何安宁是在初三开学考试第五考场里。那时她就坐在我后面。我不经意的回头,何安宁朝我微微一笑。我瞬间被她雌雄莫辩的微笑颠覆。
清晨的阳光暖暖的照在她的身上,黑色的发丝有点调皮的伏在额头上,黝黑的眼睛却很亮,竟给人一种清澈到底的感觉,白色的校服领口开敞着,露出了精致的锁骨。
她的嘴角弯起一个好看的弧度,笑得很是斯文。
“阿沅!”她缓缓的开口。我很惊讶她这样叫我,但出于礼貌还是缓缓的点点头。
二:
初三,我和何安宁分在一个班。
从此,我们成为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确切的说是在她死缠烂打的基础上,尽管她未承认过。
不只是我,也还有很多人把何安宁的性别弄错。当我们在校园里要么手拉手,要么挽着胳膊,要么搭着肩膀时,常会听到身后的窃窃私语。
“哇,好般配啊!”某女生在身后叫着。我有些烦躁的转过头再次说出不下重复N遍的话:“她是女的。”
然而那个女生反而拍手尖叫:“原来是GL啊!”
她的话又引来一群人围观。我尴尬的戳了戳安宁,埋怨道:“看看你,我以后找不到BF肿么办!”
安宁不在意的一笑,把我拉了过来暧昧的在我耳边轻轻地说:“阿沅,不怕。没人要你我要你。”瞬间,我的脸涨得通红,狠狠的瞪了瞪笑的很是戏谑的安宁,不再理她。
三:
手机一阵颤动,睡梦中的我迷糊地拿过手机,一条短信一跃而上 :“早点睡。明天老地方见。”
老地方后,是我们常见面的那个老广场。
短信署名是:最最最最最最爱小沅沅的我。
我被她那一连串销魂的“最”和后面的“小沅沅”吓到,鸡皮疙瘩都忍不住抖了三抖。
我没理她,关了手机继续去和周公约会。
四:
结果第二天,手机收件箱差点没被爆破,一串一串的短信蜂拥而上。
“矮油阿沅你睡了么?”
“你以前没这么早啊!”
“刚刚看到天气提醒虽不知道你看了没还是忍不住提醒你一声啊明天降温别忘了多穿点哦。”
我被他这不带标点凌乱的长句子呆到。接着,短信像是还不服气,又接着冒了出来。
“忘了明天不上课啊在家里么但也要记得多穿点后天就是小雪了呀。”
“阿沅,真的睡了?晚安吧。”后面还发过来一个飞吻。
看到这。我忍不住笑了起来。
五:
远远望见广场边上一摸抹熟悉的身影。我气喘吁吁的跑过去。
她穿着一件灰色大衣,围着一条白色的围巾,竟还戴着一个粉红色毛茸茸的耳罩。看上去有些滑稽。
我搓了搓冻得有些发红的手,歉意地说:“都是补习班老师拖堂,真不好意思啦。”
安宁没说什么,递给我一杯奶茶。我接过竟还是温的奶茶,却不小心碰到安宁微凉的指尖,我不安的缩回。
“谢谢。”我有些不好意思的说。心里却在暗暗唾弃自己,怎么还搞得跟情窦初开的黄毛丫头似的。
她似笑非笑地看着我,漆黑的眼睛半眯着,“跟我客气什么”然后她摘下那个粉红色的耳罩给我冻得发红的耳朵戴上。我连忙向推开,他却一横眼道:“别动!”我只好乖乖听她摆布。比我高出一个头的她的温温的呼吸扑在我的眉眼上,心脏砰砰直跳。
我们坐在长椅上,默不作声。看着这人来人往的世界。寒风毫不留情的吹着我的脸颊生疼。
突然,一只手抚上了我的发顶。安宁拂去我发间飘落的雪又抚了抚我梳成马尾的黑发。
我僵硬的想躲开,她的手却慢慢放下。她低下头,发丝挡住了表情。
我以为他生气了,怯怯的像个小猫似的拽了拽她,她却像是没有感觉到。
我撇了撇嘴,从袖子里伸出手在她眼前晃了晃,她又装作没看到。
“喵~喵~喵喵…”
她转过头,浅笑看着我,却怎么看怎么哀伤的样子。我刚想也把她头顶的雪擦掉,这时,电话响了起来。
是阿凡。
我站起来:“对不起安宁,阿凡在我家门口等我去看电影。我先走了!”
她猛然抬起头,晶莹的雪花落在她长长的睫毛上,她没有看我,声音有些怪怪的:“阿凡是谁?”
我很奇怪:“我男朋友啊。那天在学校门口你见过他的。”她没说话,良久,忽然站起来,神情又恢复如初。
“去吧。”她淡淡地说句又坐了回去。
“那你呢?”我迟疑道。
她依旧没看我:“我再在这里坐一会。”
我慢吞吞地说了声“再见”然后急忙跑开了。
跑出几米,我回首望了望依旧坐在长椅上的安宁,依旧低着头,雪又落满了衣衫。
六:
“看!上面居然是晴沅哎!”我随阿凡的指向望去,一幅巨大的暗红色海报张贴在电影院外——“蕾丝情缘”
“哪有?”“你看哇!”我又打量了几眼,这才明白他说的“情缘”非“晴沅”。
他挑眉问我:“那你原以为何意?好自恋啊!”我扁扁嘴又把目光投向海报。
海报上的短发女生神情很是忧郁,一手覆面,有点哀伤。
我自嘲的笑了笑:演戏而已,又有什么真真假假。
“这个是同性恋的新片子哎,你想去看?”
我怔了怔,莫名的情愫涌上心头,一时竟不知道什么滋味了,脑海里闪过了什么,却也是抓不住,我匆匆转过头:“不了,走吧。”
回家路上,我发了一条短信:“对不起。”
这次没有了以往嬉皮笑脸的语气,她只回复了三个字,只是简洁的三个字——
“我知道。”
天已不再下雪,但有些阴暗,沉闷异常,我把手机放回包里,拉上了拉链。
七:
安宁转校了。没有任何原因。走的那样块。
我凝视着她原先的位置,心里就像她的座位一样,空空的。
所有同学都来问我,毕竟在他们眼里我是她最亲密的好友。
而我真的,什么都不知道。
“哎?安宁还落下了一本书!”安宁同桌从桌洞里掏出一本报刊,惊奇的随手翻了翻。我猛地转过头。
一张照片从书页里掉了出来,他足足瞪了照片五秒钟,才大声叫嚷着:“晴沅!这不是你吗?!”
心底里好像知道了些什么,但我只是死死地盯着桌面,脑里一片空白,周围同学闻声聚了上来。
“恩?我看看——”
“等等,后面写着什么?”
“H-O-N-E-Y-!”
“honey!?”
一个男生问:“蜂蜜?”
“笨啦!”某女生似乎狠狠地敲了敲那个男生的头。
“矮油!那你说是什么!”
“就是蜂蜜啦!”
“啊?”
“那你原以为何呢?”那个女生笑嘻嘻的。
那你原以为何?原以为何!沅以为何……
我的身子颤了颤,下一秒我冲出了教室。
不顾身后的呼喊。
照片上是个女孩的背影,长长的黑发梳成马尾,穿着白色的校服,体型有些瘦弱。
身后,是我熟悉的老广场。
我不记得,是哪一次和她在这老广场里见面了。
但那是一个冬天。
初三的那一年夏天,我和青梅竹马的阿凡分了手。
我什么也没有带飞去了伯明翰。
直至现在。
有什么凉凉涩涩的东西划过脸颊,眼睫微微颤抖,我缓缓睁开眼。雾又给窗蒙上一层白纱,映出了褐色卷发的我。
我呵了口气,外面再次清晰起来。
天依然飘着小雪,广场边的长椅上一抹熟悉修长的身影。
我捂住了嘴,泪水奔涌而出,我竟笑了。
我冲了出去,在门口与刚回来的芙芙撞了个满怀,看着我的脸她惊呼:“阿沅你——“
我一把推开她,却因这个熟悉的称呼顿了顿脚步,但我没有回头。
广场上依然寒风凛冽,尽管有着冬日的阳光,却无法驱走冰凉的气息。
卷发飘扬,挡住了我的视线。
漫天晶莹的飞雪中,伯明翰的广场里,似曾相识的长椅上。
各种情感纷涌而上,几乎湮没了我。
刹那间,她似乎真的转过头来,朝我微微一笑亦如初见般清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