唔…。六年级的思路,好久远啊,题目有些幼稚诶,算了!新人写小说多多捧场。
望天涯,灵兽岛上最为险峻的山峰之一,以其超乎于平常山脉的海拔以及惊险而闻名于整个灵兽岛。其山脉如同拔地而起的利剑,散发的锋锐傲气如同遗留在尘间的绝世神兵,直指九霄,像是要划破浩浩苍穹般,从而显示自己的赫赫凶名。如果那近乎90度的垂直夹角还让人心存想要征服的欲望,那么这顶峰处的绝对酷寒和匕首般锋利冷冽的风刃足以将最后一丝侥幸冻结,然后绞碎消弭于天地间。
当然,正所谓近水楼台先得月,望天涯身为灵兽岛上最高的山峰其得天独厚的地势为它赢来了极其浓郁的灵气,而顶峰处那终年缭绕飘渺的云雾,据说便是灵气浓郁到了极点后液化所得。因此,虽然望天涯地势险峻,却仍然是各种灵兽所垂涎争夺之地。如今的望天涯之主,便是这灵兽岛上势力最为恐怖的族群——云雀。
望天涯半山腰的某个山洞中。一道紫色身影正盘坐在山洞的最深处,仔细看察便会发现随着这道紫色身影的身体起伏,环绕在周围的灵气如同白色匹练般被吸入紫色身影的体内,又伴着深深地吐气,口鼻中就又呼出混杂着些许臭味的浊物,而在它的丹田部位,一弯瓷质环玉正散着点点星光,显得奇异非常。不多时,随着紫色身影的一声轻喝,瓷质环玉竟缓缓升起,周围的灵气如同被点燃一般,剧烈的翻滚沸腾起来。“呼~呼!”灵气从四面八方席卷而来,化为道道白色匹练直接从紫色身影的天灵盖处涌入体内,使其的脸庞顿时升起一团不健康的红晕。一点,再来一点就可以了!在心里怒吼着,精神力疯狂的夺取着周围的灵气之力,连紧闭的眼眸都因用力过度而染上了一层血色。瓷质环玉越升越高,其上的光芒越发越强,最后竟化为了一轮皓月,照亮了洞穴的黑暗,也使那道紫色身影展现在众人眼前。鲜红如血的肉冠,锐利圆润的 喙,清明无杂的双眼,一身靓丽滑顺的紫色羽毛,却是一只雉鸡灵兽。
快了,将要成型了,哈哈!3年了,我等了三年,终于能有一丝能够掌握自己命运的力量。瓷质环玉静停在灵台处,原本弯润的环状逐渐变得充实,最后竟化作一颗圆润的丹玉,散着温暖的淡淡毫芒。紫色身影愈发激动起来,连带着四周的灵气也翻滚的也更加剧烈“哼!卑贱的下三族也有资格化丹成形吗?不自量力!还是好好享受自己作为祭品的命运吧,王若愚!”瞬时,一道破风声响划过,直接打在快要成型的环玉上,将其好不容易聚起的毫光击得七零八落。说话间,从洞穴口闪现出几道清白光影,为首的光影更是长袖一挥,漫天灵气瞬间压缩到了极点化为一道利箭直接击在了王若愚的兽丹上,“嚓!”风箭如同刀切黄油般刹那便打碎了瓷质丹玉,风势不减,竟有一箭刺穿后者额头的意思。“王安澜,你欺人太甚!莫要以为你化丹成型,修得人身,我便斗你不成!”被击碎丹玉,那道称作王若愚的紫色身影霎时惊醒,看清来人之后,更是火怒三丈。
“哟!下三族的小鸟脾气真大啊,真枉费我一番助你化丹成型好意啊。哼,身为祭品就该有祭品的觉悟,安心等涅槃混天坛建成后,为我等云雀一族献身才是你最终的命运。兄弟们,让我们教一教这位族弟规矩好不好啊?”站在最前面的王安澜阴恻恻的说道,苍白的面孔因为激动泛起一晕红晕。“是啊,安澜兄,这小子太不识抬举了,教训教训也好。”旁边的一只全身褐黄的云雀阿谀的说道,身后那枯燥的长羽不断摇摆,谄媚之色一览无余。“对!对!安信哥说的太对了,这样娇气的草鸡是该教训教训了。”周围的云雀也是应承道。
“呸!你们这群自诩高尚的死鸟人,不要太小看了小爷,小爷可不是你们能随意揉捏的!”王若愚擦了擦因刚才的撞击而受伤流出的血液,将跌在地上的环玉吞入肚内,双眼涌上一抹凶光。“唳!”全身灵气一时剧烈沸腾起来,身体化作一道瞬光直刺向边缘处的的王安信,虽然刚刚进阶失败受了不轻的伤势,但做一次完整的攻击还是足够的,而王安信身为这一群云雀灵兽修为最低者,把它当作突破口最为适合,至于报仇,还是现在逃离最好,虽然碍于自己作为祭品不能死亡,但受些侮辱以及皮肉之苦还是可以的。“愚蠢!你以为有我在这你还能够逃离这儿吗!”王安澜双眼一眯,素手虚空一握,洞穴里的灵气瞬间一凝,化作三尺玉剑,脚尖轻点地面,破风斩向王若愚。“唳!”紫色身影一个空中盘旋,双翅舒展,调起丹田处仅存的灵气驭于羽毛之上,“翼翅斩!”爆喝一声,王若愚也是转变攻击对象,朝着向自己攻来的王安澜击去。转眼间,伴着一道炸响和冲天的气浪,王若愚被狠狠击飞在洞穴壁上,使整个山洞响起不堪重负呻吟,簌簌掉下碎石粉尘。“不自量力!阶别位于兽环的你是如何也伤不了能够任意调动天地灵气的兽丹市的我的。这一次教训只是一个警告,不要妄想进阶兽丹境了。不然!下一次可不仅仅只是皮肉之苦了,反正祭品又不是只有你一个!我们走!”王安澜猛地一挥袖转身离去,“真是的,明明只是个充当祭品的下三族,连云雀也不是,死草鸡!还想化为人形,痴心妄想!叫你攻击爷爷我,踢死你,敢攻击我,活得不耐烦啦你!”王安信听到王安澜的话语,明显感到教训不能这么容易就完了,又因为刚刚被攻击的怨恨,于是又上前狠狠踢了趴在地上的王若愚几脚,才骂骂咧咧的离去。
“该死,力量,我想要力量!为什么我只能当个祭品,不!我要力量,我要拥有无尽的力量复仇,等着吧!云雀一族,你们会后悔的!”艰难的从地上爬起,看着逐渐淡离视线的一行,王若愚黑色的眸子里蒙上一层令人心悸的凶厉之色,手掌紧握,连指尖划破掌心,流下紫黄交加的血液也不知。也许,仇恨才是它心中唯一的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