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三十年,我们青浦与祖国的发展一样的令人鼓舞。我们工业,农业,与各个产业的发展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城市的发展与古镇旅游的开发,更是让我们青浦开始走向全国,走向世界。我是土生土长的青浦人,在青浦镇居住生活了近三十年,与改革开放的脚步同样地体会着青浦处处的变化我们的天蓝了,水清了,道宽了,人民的生活也富裕了。我们青浦城市也是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有了菘泽广场; 现代化的图书馆; 有了新的青浦博物馆;最近还看到了修缮一新的青浦南门万寿塔。我们青浦从一路的环线公交车到现在有了十个线路甚至是更多的公交线路,城市发展了,公交也便利了。
世博的主题是“城市让生活更美好, 很多人提到城市,高速的交通,高密度的人口。通过参观世博会,大家可能会感受到,通过一些节能的建筑、温馨的生活、高科技的技术,以及便捷的交通,能够体现生活的美好, 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不可能全国人民都去看世博会,但是现在的技术给大家留下了这个可能性,也就是“网上世博”,大家不光是从媒体上,从电视上,也可以从网上看世博会, 希望世博会通过“城市让生活更美好”这个理念,用它的建筑形式,用它的交通形式,用它的生态理念和一系列的高新技术,能够演绎到我们的日常生活当中去。比如说,对于上海城市文明化的建设、城市交通的改善,世博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这一主题,会演绎到生活的微细的环节上面去,使大家都能感受到科学技术能够实现我们美好生活的理念。
2010年中国上海以“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它所包含的五个分主题:城市与经济发展关系、城市与可持续发展关系、城乡互动关系、城市与高科技发展关系、城市与多元文化发展关系。要求更适宜居住的环境,更高质量的生活,这是人类新世纪的梦想。她体现了以人为本的理念,真实的反映了人类对城市发展前景的希望和渴求。在走向新世纪的行列里,中国正以她前所未有的发展速度和在世界政治经济国际事务中的影响和作用,令世人所瞩目。和平与发展、互促与共进,不仅是12亿中国人民的理想和信念,也是全世界的永恒主题。
放眼看去,城市的建筑和外观更加美丽, 我们每一个普通的市民都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的巨大变化,越来越多的新事物、新设施不断涌现,给我们的精神娱乐、身心放松、生活质量都带来了不可小觑的提升效应。在世博建设这几年中,上海环境更优美、人们生活更健康、城市更和谐的主题凸显的越来越鲜明。城市,让生活更自由
世博会,让我们看到城市的形象、人民的生活,渐渐相互融合。比如,全市开通了敬老卡项目,让更多老人可以安心方便的远足,因而我们可以常常看到年轻人给老人让座、给老人搭把手这些温馨的场景。这些都让我们感受到丝丝的温暖与情意,看到社会温情与互助。事实上,这些都是相互促进和影响的环节,每个环节都让我们看到了世博会这个主题带来的巨大变化。城市,让生活更和谐
我们用眼,用耳,用心,看到了上海的不断进步和蜕变,见证着城市不断的提升与丰富,感受着生活炫染上的美好及和谐。
世博选择上海,世界看好中国。世博会既是每个时代最新文明成果和人类智慧的大汇聚,也是我们作为东道主,全方位展示我国社会、经济、文化成就和发展前景的最好机会,是国力强盛的象征和国际地位提升的重要标志。上海这座城市得到了如此巨大的契机,必然将密切的影响我们普通市民的生活。”城市,让生活更美好”,让我们跟随着这个响亮而振烈的口号,细细的骄傲的感受上海的再度成长与成熟,也切身为我们这座美丽的城市奉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让生活因城市而美好,城市因我们而美丽。
中国馆将被改建成世博会博物馆。这里将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国际交流中心,成为永不落幕的世博会, 让我们青浦的明天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