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儿,雨儿!!”叶浪微微睁开眼睛,看见自己躺在一张大古床上,那个皇上正使劲的拽着他的衣领,摇晃着,“啊,雨儿,你醒了!太好了,来人啊!雨轩王醒了!!”叶浪慢慢坐起来,看见自己已经换上了古代的蚕丝睡衣,一个宫女正拿着一套华丽的古服恭恭敬敬的站在旁边。
“我,这又是哪?我怎么,额!今天好奇怪。”叶浪的头又是一阵剧痛
“雨儿!你没事吧,你这几天可吓坏皇兄了啊!”
“几天?什么,我昏迷了几天!”叶浪扇了自己一个耳光,哦,不是梦吗!还是,我还没醒?
“1天了,你就一直不醒。可吓坏皇兄了,哦,对了,来人,帮轩雨王更衣!”
换完衣服,叶浪这才像个君王模样,叶浪照着镜子,这人又是在哪看见过,哎,想不起来,头又开始疼了。
“皇上,我,,我,真的不是什么轩雨王,我只是一个普通的21世纪人。”叶浪也被自己搞得不知所措,他不知道怎样跟皇帝说,他也不能表达着一切。
“你说什么那,郑怎么听不懂,雨儿,你仔细看看自己,是不是能想起什么来。”
叶浪又撇向了镜子,这个17岁的少年仿佛在镜子里看到了一个孩子的影子,他对着自己笑,是谁,那不是自己小时候吗!叶浪再也镇定不了了,他疯了吗?不,他现在相信自己穿越了,真的吗,不是梦,不是。如果是梦,那那个孩子,镜子里的轩雨王,他不知道该怎么办,又开始了,那阵眩晕。
“雨儿,想不起来就别想了,你先休息,今晚皇宫有宴会,专门庆祝你回来,到时候看到大臣,你就会想起吧。”皇上说罢便离开了轩雨殿。
叶浪看着周围的一切,都是自己的吗?他在做梦吗?轩雨王?他看着周围的宫女们,对离他最近一个问“你如实告诉我,我是谁?”
宫女被吓了一跳,赶忙低下头,细细说道:“会网页,您是,,,轩雨王。”
“什么!”叶浪手脚一软,摊在床上,几个小太监连忙扶他起来。
叶浪走出房间,看到轩雨殿外面有一个花园,哪里是干嘛的?叶浪总觉得好熟悉,好像在哪里见过,头又开始疼了,他慢慢走近花园,几个小太监跟在后面,深怕好不容易回来的轩雨王又有什么三长两短的,他们的脑袋也保不住。
叶浪进了花园之后就听到了琴声,不知道是什么琴,貌似是古筝。叶浪和小太监们沿着石路走,花园里假山,水榭,样样都有,不过都没有吸引住叶浪,反倒是这琴声勾住了叶浪的心。
慢慢琴声近了,在小路尽头处有一座亭子,亭子里,坐着一位打扮华丽的姑娘,不过这琴倒不是她谈的,叶浪拍了下后面的小太监问到“这妹子谁啊?”
“回王爷,这是皇上的宠妃,尧妃娘娘。”
叶浪微微点头,原来是个被玩过的老女人,真没趣
“对了,刚刚是谁在弹琴?”
“回王爷,颜素公主。”
“本王想见见他。”
叶浪刚准备去找那个什么颜素公主,就被在亭子里赏花的尧妃娘娘看见了,便走上前去
“不知您可是刚回宫的轩雨王?”尧妃娘娘轻轻行了个礼。
“正是。”叶浪才看清眼前的女人长得如此妖媚,貌似只有在酒吧里才看得见,丹凤眼,眉间略显清秀,不过嘴唇红的似乎沾过血。
“不知轩雨王有没有性质和嫔妾一同赏花?”尧妃微微扬起嘴角,虽然很美,不过却让人想到了狐狸这种动物。
真恶心,叶浪用尖锐的目光看着眼前这位尧妃,搭讪?叶浪寻思着,难不成看上我了、
“还是不了,本王现在有事。估计无性质和嫂嫂赏花了。”
所有的小宫女和小太监都吓着了,除了皇上,没有人敢跟这位尧妃娘娘说“不”,看来眼前的这位轩雨王不是一般人啊。
带我去找你所说的那位颜素公主,叶浪转头对着小太监说。
几个小太监在前面带路,走进了一个庭院,里面有个水池,水池对面有一座亭子,亭子里坐着一位姑娘,正在弹琴。
叶浪走到那位在弹琴的颜素公主旁。
“不知是否打扰了颜素公主的兴致?”
这位颜素公主微微抬头,朝叶浪一笑“不会。”
叶浪仔细看着这位“公主”,她的美可以与小灿姐姐相比了,看到她一个词,倾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