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用爱与信任铸成舟,划过悲伤交织快乐的河流。中考一二一,我们起步走。
自己很喜欢文章可是总是好懒,把这点小爱好用在课堂作文上,所以总是被老师批评,因为总不是应试作文。今天还是想写一下,总算不是白白地在关注小荷的日子。
呐,扯远了。小学到初二上学期之间作文还是可以的,没有不及格。可是不知道是怎么了,初二上学期上了一个月就心肌炎然后住院然后休假整个冬天,到了新学期开学,作文就不再是像当年那样自如规矩文采亮点了,总是憋不出什么话,再后来,就是现在初三,作文总是写超字数却毫无中心,结构乱散,总是悲伤气息笼罩。
老师说是想太多,想什么写什么,像放电影一样快速播放似乎好多好多,却什么也没留下。
那篇作文是《一起走过的日子》,我写的是从四年级开始认识,不是形影不离,却贯穿了我整个小学的女孩,小学的她有点自卑,比我成熟,像个妈妈一样告诉我要保护自己,谈心。初中她去了坐车要半个小时的地方,周六回来,那时我们越发的好,真的是挚交,后来我休假就不能常见面,再后来她学习任务好重,很少见面。人总是会变的,这句话是她告诉我的,验证了很多人,包括我们。
我在那篇文章里写满了回忆,满满的。老师是个我很敬佩的老师,她说你的没有顺序,应试作文最基本的你都没有,这放在考场上就是二十五分的界(满分五十)。她说我见过你写过这个女孩不止一次(上次是一次作文比赛,结果是老师很无语),你应该挑重点而不是想什么写什么。重点?我们的那些日子没有重点啊,没有多么大的事情,就是一起陪了五年,有时若隐若离有时在心上深深挂念。她说你要学会舍得,有舍才有得。我怎么觉得她是在说我的作文和我自己。因为那次我和初中的朋友一起去看作文的,那个朋友写的我。也许她很失落。
我是个不爱说不真实的话的人,不是夸自己。这也许是个缺点,因为我不时的会在现在的朋友面前提起那个五年,我知道她会不高兴,我是怎么了?
可是那个五年,我们半年多没见了,联系很少,我会给她发消息,可是却觉得好失落,我记得小学她对我很好很好可是现在回想起来当时我却关注她好少,现在…也许我们都不够强大。
呐,好不容易写篇文,总不要又是伤感笼罩吧。今天中考倒计时121,开学的这一个星期里,我每晚很踏实地学习,身体原因不能开夜车到半夜,身边的人都在奋马加鞭,我们这个学校只有两个班,学校成绩是这个区里倒数的,而这个区是市里教育最差的,所以我差很多,我尽力地学,安静地,无论再伤感还是什么,都安静的,作文就尽力少抒情就会少点这些不好的吧。
我体育是倒数的,学习在班里还好,可是体育总不及格。昨天开始,学校初三每早七点半跑到八点,我认真的跑,有时候还是会停下来,体育老师要求的量总是最后一个完成,可是没什么可抱怨的。我学着改变,没时间去伤感,学会了自己对自己说话而不是自己想到黑。
在小荷的号,是那个有虎牙的五年可爱女孩申的,那时还在初一,密码没改过,第一篇文章是她发的,第二篇文章是初二上册时候的,如果现在能写出那样的文字语文老师一定很高兴,那时不会想太多,像早上穿过树叶的阳光,明亮唯美温暖。最近几个月来开始看小荷,源于期末考试前老师特地嘱咐我写应试作文,于是上网来小荷看,看到了好多很赞的文,Dong东的,加那些崇拜文字的Q,风随年华,月亮忧伤,还有好多,这两个每次都会看他们的文,评论挨个看,除了敬仰还是羡慕还是敬佩……
快结尾了,今天语文作业是写物或者景或者什么总之不能写人,表达出思想,二百字以上,我打算写篇文,于是专门看了买的作文书,里面有个才发现的重要信息,它说抒情要有节制,它引用汪曾祺的话:"过度抒情,不知节制,容易流于伤感主义,我觉得伤感主义是散文(也是一切文学的大敌)"它然后又说情歌的节制是写作的必要维度。没有节制,文章就会流于滥情,走向肤浅,而失却真与美。我觉的顿时找到我的问题了,过度抒情,这与我休假期间的事有直接关系的,呐这个以后说你们一定都不耐烦的说 这篇文讲了什么啊,稍等,这是我在小荷里的第三篇文,希望它是我最后的过度抒情。我们老师说中考倒计时121很好,一二一,起步走。
老师说文章要龙头凤尾,其实我很喜欢月亮忧伤地那句:我们的未来一定要微笑。但是还是不要盗版的好,可是我却说不出来什么。呐,亲爱的五年,张志宏同学,我喜欢书面语叫你张郎,原来我经常盗版你的画你的话你的文章好句,你也从不说什么,薇笑这个名字是你起的,现在还是我的Q昵称,小荷的账户密码都是你起的,哈,这种信任很好啊。月亮的文笔和评论的语气很像你,我不会盗版她,人家想出来的东西再好也是人家的。我终于想出来一个好句子,这是那篇《一起走过的日子》里的最后一句话,被语文老师说:"你这篇文章从头到尾也就这一个句子有亮点比喻精辟"其实我挺不好意思,因为那个比喻是《时间煮雨》里的,作词是郭敬明的好朋友落落。但是我改了一点: 我们用爱与信任铸成舟,划过悲伤交织快乐的河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