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溪城区中心小学西二(3)班Bini
一直以来,小金鱼鲸鲸都寂寞地待在一个大大的鱼缸里。每天她都有一个必看的节目就是看小主人上网聊天。
小主人是鲸鲸最好的朋友,鲸鲸也是小主人最爱的小可儿。自从小主人迷恋上上网了以后,鲸鲸更多看到的就只有小主人的背影了。小主人只有玩累了才会回头逗逗小鲸鲸,并顺口说上一句:“鲸鲸呀,你要是会上网就好了,这样你就可以天天和我聊天了!”
因此,网络对于鲸鲸来说是那么地神奇,它能让小主人非常地开心,但随之带来的寂寞总是让鲸鲸有些不爽。
这天小主人又因为上网忘记了上课和她的爸爸吵了起来。小金鱼鲸鲸成为了这次吵架的牺牲品,她被小主人的爸爸给送到了一条小河里。
小河是一个全新的环境,这里没有鱼缸里那么安逸了。但自从来到了小河,自由和朋友也让鲸鲸收获了许多快乐。加上鲸鲸的鱼生阅历,她就自然成为了这条小河里的百宝书。毕竟她在人类家里待过嘛!自然知道很多知识啰!
这天,她又在小鲤鱼游游和小虾米沙沙的面前讲起了故事。她在伙伴面前总有说不完的话。她的故事开头总是:“你们知道鲸鱼吗,一种世界上最大的鱼,我就是鲸鱼,等我长大了就是一条大鲸鱼。很大很大的哦……”听到这我们都知道了她的名字为什么叫鲸鲸了吧!
这一次鲸鲸和大家聊起的是上网这个话题,“你们知道什么叫上网吗,网上可好玩了,有好玩的游戏,有好看的衣服,有好吃的东西……还可以聊天呢,总之,你们只要是想得到的网上都有的!”
小鲤鱼游游和小虾米沙沙没有听懂,“你说的‘上网’……是什么东西呀,我听奶奶说‘网’是一种很可怕的东西哦,她叫我们看到了不要靠近的哦,游戏我知道的,天天和伙伴在玩的,好吃的东西我们也知道的,衣服又是什么呢?聊天我们现在不是在聊天吗?你说的‘上网’有我们的小河好玩吗?”
“‘网’上可比我们的小河好玩多了,我这里说的聊天是指你们在自己家里,我在我家里大家可以通过网来聊天。不是像我们现在这样面对面聊天的哦”虽然小金鱼鲸鲸没有真真见过网,可她见过小主人天天一个人在网上开心地泡着。小金鱼鲸鲸还在认真的讲着自己知道的故事,这次关于上网的介绍让她在小鲤鱼游游和小虾米沙沙面前很是神气。这一次鲸鲸还答应大家有空一起去上网呢!虽然她自己从来都没有上过网!
自从小鲤鱼游游和小虾米沙沙听过小金鱼鲸鲸讲过上网聊天的故事,他们每天都在做梦上网呢!他们很感谢小金鱼鲸鲸告诉他们上网的故事,想着有机会让鲸鲸带他们一起去上网呢!
这一天晚上,小鲤鱼游游和小虾米沙沙正在河床上玩呢。这时他们闻到美食的味道。他们马上找来了小金鱼鲸鲸,带她一去找好吃的去。好东西总是要和朋友分享的!他们记得鲸鲸总是说小河里没有好吃的东西!她吃的东西都是主人从网上给她带来的!
迷人的灯光,美食的味道在小河里顺着水波慢慢的扩散开来。有好多伙伴都先冲在前面了,小金鱼鲸鲸也觉得很神奇,她好久没有感受到这种味道了,这味道好熟悉,这个是她在小主人家里经常可以吃到的味道。鲸鲸也跟着一起向前冲呀,目标就在前方。远处那个有迷人灯光的地方,可以感受到那的味道最强烈……
鱼儿们欢呼跳跃着,不时有鱼发出Yippee!带着跳出水面的扑通声,隐约听到有鱼在叫……网……
“啊!‘网’?还真有网吗?”,小金鱼鲸鲸觉得自己也很神奇了。游游和沙沙对鲸鲸更加佩服了。他们冲得更欢了……“走我们上网去聊天去”鲸鲸回道。
灯光闪闪很迷人,也很耀眼……此时的小金鱼鲸鲸还没有来得及吃到想象中的美味,就感觉到好象冲不动了……“怎么回事?”小鲤鱼游游和小虾米沙沙也突然大声地喊着:“鲸鲸……怎么回事呀?我们被缠住啦……”
离开水面的窒息感让鲸鲸差点晕了过去。隐约中一个小妹妹在喊道:“爸爸,这里还有金鱼呢……”
醒来的鲸鲸发现自己出现在一个熟悉的鱼缸里。
一个中年汉子的声音传过来:“跟你说过了,不要天天泡在网上。这样泡在网上对你的生活是一种伤害……”昨天那个小妹妹的声音接了过来:“姐姐,不要再上网聊天了,你天天泡在网上伤害了自己也伤害了爸妈,他们天天在为你担心呢,昨天我们还特意去给你抓鱼了,这不妈妈给你做了最爱吃的鱼汤呢……”
听到这里鲸鲸流下了悔恨的眼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