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柔情似水地抚过我的面颊,我在魔宫中与风起舞,婀娜多姿,倾国倾城,娇艳似血。谁也料想不到我就是血依。
夜舞
想着想着,便开始饮酒作诗:
漆黑的夜吞噬着大地,
没有皎月,没有明星。
夜深人静,
惟独我在沉寂,
没有依靠,没有情谊。
离家的风,此刻是你还在呻吟?
是想功成名就还是惑乱人心?
一年了,那个被魔界人称作是公主的丫头,没有一天不戏耍我,似乎我就是她的玩偶。花样一天比一天多,变着花样地逮着机会就戏弄我。好几次,她身边的丫鬟见状低声啜泣,被她瞧见了,则是军法处置,并且扬言,谁要是同情我,她就要变本加厉地处治……
风柔情似水地抚过我的面颊,我在魔宫中与风起舞,婀娜多姿,倾国倾城,娇艳似血。谁也料想不到我就是血依。而这一年,我与若兰阴差阳错地交换了身份,这件事也成为秘密保密了一年之久。我却没有揭穿若兰的庐山真面目,也没有奢求什么……现在,我只想与风缠绵,让这魔界之风吹散昔日的一切记忆,吹散昔日的一切忧伤……
双袖拭去泪水,醉醺醺的一摇三摆进入妖后特意被我准备的闺房。这一夜,我没有多想,和衣而睡,让泪水冲走不快。
真相
今天,魔界上下都举国欢庆,庆贺公主归来的纪念日。魔界像人界过新年一样热闹,换新衣,放烟火,拜祖上,走访亲友;庆典更是热闹,魔君、妖后、公主、王子,各个身着奢侈的锦缎,头戴绚丽的皇冠,热闹非凡。
就在魔界贵族人士与民同乐时,一个女人不慌不忙地从人魔结界空间中走向魔宫大殿。
“臣月姬拜见魔君、妖后、王子殿下,千岁千岁千千岁。”
“月姬,公主殿下也在这,你为什么不向她行礼呢?该当何罪!”
“是,臣有罪。臣来的太迟了,让公主殿下受了不少苦,请公主殿下恕罪。”魔君、妖后面面相觑,不明白月姬带血依、若兰在人界都发生了什么,更不明白公主回魔界怎么会受苦,一片茫然。“月姬啊,公主回魔界也有些时日了,怎么会受苦呢?”魔君不紧不慢地说。“就是,你个老妖婆,本公主回魔界享尽荣华富贵,游山玩水,怎么会受苦呢?你根本是胡说八道,还敢对本公主无礼,该当何罪!!!”
“纸里是包不住火的,若兰,你为什么要加害于我,而且还夺走原本属于公主的一切?你有什么阴谋?”
“你````你```你信口雌黄!你无凭无据,凭什么说我就是若兰!若兰就在这,我是公主!”若兰慌了神,开始大骂月姬。“若兰,你可以可以闭嘴了!”月姬瞪了若兰一眼,挪了挪身子,朝我行礼, “参见公主殿下,老身还是来迟了,请公主恕罪。”我打量了一番这个来路不明的女人,眼前一亮,这```这不是人界的母亲嘛!我诧异极了,眼里擒着泪水,露出笑靥,前去扶她,“免礼!月姬来的不迟,血依没有受罪。”
妖后和善地对月姬说:“月姬,现在你得向我魔界子民作出交代,并证实公主是你所说的女子。”
“是。臣月姬在十二年前趁魔界内乱带走当今的公主殿下——血依,和她的小侍女——若兰,那年两人均满4岁。我们逃窜到了人界,我和公主以母女相称,若兰则继续扶持公主,但公主却将若兰以姐妹相待。恰巧在一年前,公主成人,妖变,她发现了自己是妖,痛苦万分,在离家出走期间遇上了莫,并被其当作是若兰带回了魔界。”月姬顿了顿,接着说,“老身原本在一年前就可回魔界,只是出现了难以预料的突发事件。若兰这丫头,趁我修炼时把我打伤,这还不够,她又把我扔到了深山老林里,意图让我被野兽吞食。幸好老身命不该绝,被途经的好心猎人救了一命。故养伤了这么些时日才回来。昨夜看星象,卜了一卦,发现若兰今天有所行动,便急急忙忙地赶了回来……”
“儿啊,一年了啊,为什么你从来没有给我们说过呢?母后早已察觉有些不大对头,可你为什么什么也不说呢?儿啊,让你受委屈了,都是母后的不是,母后应该多算几卦的嘛……”妖后潸然泪下,失声痛苦。
“父王,母后,是儿臣不孝。儿臣在回来后的第四个月就知道了一切,可还是没告诉你们,儿臣没有好好的孝敬你们,是儿臣的不是。”我跪在双亲面前,头涔涔,泪潸潸。顷刻间,我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感受到了大家的爱。
“欢迎公主归来,公主万岁!”只见魔界子民各个向我朝拜。“都起来吧!今天是我回来的第二年,不是要庆贺吗?大家都开心点啊!让我们一起唱歌,跳舞吧!”
就在这时,若兰躲躲闪闪,想溜走,被月姬瞅见,使了个小法术,若兰摔了个狗吃屎````(本人极度郁闷,她摔的也太不文雅了吧!!!)
“若兰,你想去哪儿?”月姬阴森森的说。
“我````我`````”若兰边说边往后退,可惜她被施魔法了,怎么逃也逃不出月姬的视线……(可悲````不知道月姬想怎么报复这丫头骗子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