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轩此时还不知道, 白石已经找不到他,快要疯了。恨不得将整个莱维斯城掘地三尺,整天丢下手里的国事,在莱维斯附近找他的宝贝儿子墨轩。十几天过去,整个莱维斯都被他惊动过无数次了,可他还是没找到墨轩。当然,他也不可能找到墨轩。白石内心的焦急哪是一般人可比?因为在几天前,自己的妻子毕柳也失踪了……。.白石在几天间家离子散,一般人早就崩溃了,但他依旧坚持了下来。他猜想应该是那天的三个不速之客将自己的妻子和儿子掳去了,那三个人的背景自己惹不起,但也不能任由他们带走自己的家人啊。白石此时就只能这么眼睁睁的望着,他有什么办法呢?
“回来了,回来了,将军,少爷回来了!”几个仆人看见墨轩便赶紧喊着。
在后花园哀戚着的白石听见墨轩回来,急忙起身冲出门厅,奔着院心飞了过来。早已顾不上往日的尊严,一阵风就到了墨轩身边。看着墨轩平安无事,白石的脸上露出快心的笑容,还带着泪珠。一把抱起站在地上的墨轩,高高兴兴的转了几圈,才把墨轩放了下来。确定墨轩真的无事后,才缓缓的道:“轩儿,你去哪了?没有遇到什么人吧?”
对于白石一系列的反应,墨轩早就呆了,满脸无奈的笑容,可还是挤出一句话:“父亲,我去城外转了几天,遇到一处灵力茂盛的山谷 ,便在那儿修行,没想到等我醒来就已经是现在了。”
白石听了墨轩的回答,有些疑惑的问着:“轩儿,你有没有见到你母亲?或者一些可疑的人?”
“母亲?我没见到母亲啊。是啊,父亲,母亲去哪儿了?”听了白石的话,墨轩已经有些猜疑,父亲在问我母亲在哪儿?也就是说,他不知道母亲去哪了?
“轩儿,没什么事,你母亲跟她好友出去游历下大陆,过几月就回来,我还以为她去找你了。好了,这几天我也该补一下那些国事了,你就好好修炼吧!还有三个月就是咱们莱维斯的青年英才大赛,我本来不想让你参加的,但你的实战经验又太少,所以去历练历练吧!先和族人一起去武区试试。”白石看着仅比自己低了一个头的墨轩,满脸惆怅得道。
白石又和墨轩寒暄了几句,才匆匆的去皇室了。临走时添上一句:“一切小心,去吧!”
见到父亲离去,墨轩才松了一口气。他是骄傲,但他的骄傲并不影响理智。这几天他去星空的事自然不会说出来,别人若是知道,恐怕就算他是皇子,也要把自己当做妖兽,除之后快。当然,他也并没有全骗自己的父亲,吸收灵气是真实的,只不过他换了一个地方而已。经过这次的星空之行,墨轩的实力也提升到斗师级别了,准确说应该是斗师三段。突破斗气阶段可是许多人的大坎,多少人几十年都突破不了,而他一个九岁的少年却已是斗师级别。说出去有些人都会有自杀的冲动吧!同龄之中,墨轩绝对没有什么对手,那些孩子最好恐怕就是武者高巅吧。让他去参加比赛,不知白石有何目的?难道是为了震慑吗?
墨轩自然没有时间去猜测这些。
这次的星空之行,墨轩的修行不仅提高了,身体的强悍度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如今的他完全可以同那以力量著称的妖兽暴力虎相拼了,如果墨轩遇上三阶的暴力虎,那这小畜生只有丧命的可能。然而这一切都没有之前墨轩体内的奇异光团变化大,之前只有拳头大小,而现在绝对有新生婴儿般大了。并且,灵力波动越来越频繁。
墨轩并没有想太多,直接继续他的诡异修炼-----吸天地之灵气。
时间就这样在墨轩枯燥而又乏味的修炼中度过了,大赛也只有一个半月的时间了。然而墨轩的身体却阻止了他的行进,体内的光团波动越来越大,直接影响到他的修炼了。
感到这一现象,墨轩决定赌上一把。
信步向书阁走去,他要干什么?
阳光的余晖洒在他的脸上,为本就英俊的他又添了几分阳光帅气。走在小道上的少女春心不禁又动荡起来……。不对,他走向的是书阁,他这是要干嘛?
一座威严的厅堂前,有一位老者斜躺在椅子上,沐浴着阳光。斜瞟到墨轩的到来,不禁满脸疑惑之色:这少爷从小修习家族顶级地阶功法《攻天卷》,而武技也修习的是家族排名第一的《震物掌》。功法他自然不可能再选,那就只有武技了,但书阁都是一些供家族弟子和士兵修习的,哪有什么高阶啊?都是黄阶和玄阶吧。
就在那位老者还为墨轩来书阁冥思苦想时,墨轩已不声不响地走到老者身边。墨轩对着躺椅上的老头,笑着唤道:“风老,好久没见到您了,还好吧!”墨轩要跟着所谓的风老寒暄了几句,才笑盈盈得道:“风老,我想去选一部功法,您给我登记下吧!”此话一出,风老惊呆了,诧异的目光看的墨轩后背都凉了起来。
听墨轩的话,好像是在说:他要再修一套功法或者改修?应该是这样吧。但一个人一生只能修习一套功法啊,这是亘古不变的道理,即便改修也是要付出极大代价的,难道这墨轩少爷是要改修吗?风老看着已经走向书阁深处的幼小背影,依旧一个人在那嘀咕着。
墨轩在没那么多时间去注意风老的神情,他进了书阁,并没有去挨个看每一部功法和武技,直接走向玄阶功法那边。望着书架上的一部部功法,墨轩不禁有些眼花缭乱。末儿,墨轩已经找到两部称心的功法。一部是《虚空转》,简介中说此功法只是残卷,应该是玄阶高级,墨轩猜想整卷可能是地阶。《虚空转》练成后,可随意结合体内的各种武技,美中不足的是:一旦练不成,有可能会走火入魔。还有一部是《大寒法》,很适合水属性变异的冰属性修炼。墨轩就是水属性,体内也有一丝变异,但似乎不是冰属性。这部功法也是玄阶高级,它是整卷,也并不会有什么危险。
这两部功法都很适合墨轩修炼,墨轩犹豫了片刻,便选择了前者。继而走向武技那边。
须末儿,墨轩又挑选了三部武技。一是《劈天神掌》,和自己修炼的《震物掌》倒是很相似。玄阶中级,练成方圆一千里地不在话下,墨轩考虑片刻便放弃了。二是《烈焱法》,同样是玄阶中级。这个功法看着像是火性者修炼的,其实不然,它是将斗气转为一种无名火,练成可燃烧一切斗气,任何属性都可以修炼。还有一部是《虎龙吟》,它是玄阶高级。能扰人心神,的却难得,声音武技很是少见。最后墨轩只拿了那部功法-----《虚空转》和《烈焱法》。
拜别风老后,墨轩就急匆匆的回屋了,关起门来不知是不是在研究那功法呢?
-----------------------------------------------------------
猜猜为什么其他人只能修习一部功法呢?而墨轩又选一套功法他是要改修吗?
想知道吗?哦!偏不告诉你!哈哈哈……。
期待下面的故事,可能会有你想要的答案哦!!!
记得打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