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坐了一天一夜的火车,终于到达了酒店客房。我如释重负般的放下了行李,一刻都不敢放松。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收拾好了物品,又“攻占”了澡房洗澡。水从喷头中喷涌而出,让我感觉到了前所无比的痛快感。我一刻都不敢停歇,开始了洗衣服大战。洗刷刷,洗刷刷,衣服在泡沫中翻滚着;水声,衣服在泡沫中翻滚的声音,组成了一曲激昂的“洗衣进行曲”。翻滚的衣服,白花花的泡沫,似乎正在进行着一场“大搏斗”。这场洗衣服大战似乎十分激烈,难舍难分。衣服上还沾着些“残余势力”,我连忙用水清洗并拧干挂起,才将双方“平局”。衣服与泡沫,真是一对冤家!
科技馆里来探秘
第二天,我们参观了中国科技馆新馆。这里凝集了中国五千年来科学技术与最新高科技技术。进到馆内,我被馆内的科学气氛吸引了。墙上一幅巨型《分子运动图》引得同学们驻足拍照。走进参观区域内参观时,互联网展区把我吸引了过去。从世界上第一枚CPU芯片到如今的英特尔i7芯片见证了世界计算机的大发展;腾讯公司的互动展区更是见证了中国网络技术快速发展的过程。物理学展区里,各种各样的实验让人目不暇接。人与自然展区里,讲述了人们对大自然的束手无策到逐渐征服的过程。宇宙展区里,展示了地球之外的缤纷世界——宇宙,改变了我对宇宙的认识。
时间总在不经意之间流逝,光阴似箭,日月如梭。科学馆之行又到了要结束的时刻了,我恋恋不舍地走出了这座奇妙的科学宫殿!
王府井之行
王府井,北京的购物天堂。老凤祥银楼、中国照相馆、外文书店、王府井书店等均在此集聚,形成了一条既有历史特色,又有现代商业气息鲜明的一条代表性购物街。这里商圈密布,古文化特色鲜明。是北京市乃至全国的一条形象步行街。 中午,太阳火辣辣地照射着大地,将大地照射的如同火炉一般,却难挡同学们购物的热情。
我怀揣着几百元现金,大步流星地走进了王府井食品商场。琳琅满目的商品,让我目不暇接;热情的店员,让人无时无刻不感受到北京散发的独特魅力。“精打细算”的我开始挑选商品了,想知后事如何?请听下段分解!
“小朋友,快看!艾窝窝一盒10元钱!”“10元钱!我得去看看!”店员的一阵叫卖声把我吸引了。“小朋友,这是特价!我们商店搞活动才有的!”店员似乎说秘密地说道。“不知味道如何,买一盒回去尝尝也行呢!”我“深思熟虑”地想。“您好,我买一盒艾窝窝,这是付您的10元”我模仿大人的口气说道。“好!”店员十分爽快地取出了一盒艾窝窝。“还要买其他的吗?”店员热情地招呼道。我看了看,选了选,选中了一盒北京果脯,茯苓夹饼与一斤驴打滚。我开心地付了款,离开了王府井食品商场。这真是一次开心的王府井之旅!
王府井之行,不但让我见识了北京城经久不衰的魅力,也让我懂得了父母的钱是如何来之不易!这不但是一堂生动的购物课,也是一堂生动的理财课!
不到长城非好汉
穿过小汤山,再向前50公里,就到了有着“天下第一关”之称的居庸关长城,居庸关长城是所有长城中较为险峻的一段长城之一,自古流传着“不到长城非好汉”的名言警句。长城一直是所有人向往的地方。可是攀登并不容易。诸君想知道谜底吗?且听下回分解!
最后一天,我早早地起了床。早上5点,我们踏上了出发的汽车。一路上,我们有说有笑,一直来到了居庸关长城。我终于理解了“不到长城非好汉”的意义了。
我一个劲地向前冲。可山上的路愈发愈陡。唉,要做好汉还真难呢!我独自摇摇头。我像一只小狗似的两只手着地,两只脚用力,慢慢地爬着。遇到有阶梯的时候,就用手拉着扶栏,拖着身体向上挪。我试图放弃,但是很快却被爬上去的意志战胜了。夏天的时候,长城两边的景色很是优美:群山环抱,漫山遍野的绿,呈现出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可此时的我已经没有心思去欣赏这些美景了。那时,我心中唯一的念头是一定要完成这艰巨的任务。终于,我慢腾腾地爬上了长城。
“不到长城非好汉”!我做到了!
但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离京的日子
时间过得真快,又到了离京的日子。辅导员姐姐把我们送到了北京西站。火车徐徐开动了,开始了回家的旅途……
北京欢迎你再来!……
后记
衷心感谢夏令营的老师及辅导员,同学给予的关怀与照顾!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