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时光荏苒,在依旧如昔的阳光中,我们怀着几多大志与梦想,几多理想与抱负。尽情地驰聘与飞翔。但岁月却在您的脸上刻下了深深的印记----眼角皱皱的鱼尾纹,头上的丝丝银发。
我曾听奶奶说过:在一个被那勺人的烈日烤的面火耳赤的季节里,当母亲要盼望一个个伟大的事实出现,要守候一个馨香的婴儿出世,苦痛的是婴儿出世的征候,是花种在泥土里爆裂出一个美丽的生命的消息。一个极瘦小的女婴呱呱坠地,在母亲充满爱意的眼睛的关注下,我开始用一双好奇的眼睛打量着整个世界……
母亲似水,水般温柔;母亲是首柔情的小诗,是未曾写完,泪水已将字迹浸泡的模糊不清。我今生今世也走不出您对我那深深的爱意。
母亲,女儿不知道您有没有忘记那把墙角的伞,但,那把古老的伞,它已经很苍老了,不知从何开始,就倚在那儿诉说着一段童年往事……
刚刚进入三年级的我那时还是一个天真无邪的小孩子。就在这个周五的下午,我隐隐地听见窗外“沙沙”的音响,我不经抬头一看,小雨滴正在轻轻地敲击着窗户,我知道已经在下雨了,我祈求上帝,让雨下小一点儿但天不饶人,雨越下越大,直到看不清窗外匆匆行走的路人……
老师让我们在教室里坐好,不要乱跑,我们大家都忐忑地坐在教室里等候,这时,一个熟悉的身影最先进入我的眼帘。啊!是您打着一把崭新的雨伞,从雨幕中跑过来。而我却兴喜若狂地一步飞出了教室,高兴的扑倒了您的雨伞,立即抱住了您温暖的腰。
雨依然在下,我紧紧地依偎在您身旁,几乎感觉不到任何雨滴淋在我身上。于是,我朝上望去,咦?妈妈真的好好笑,都这么大人了怎么还把雨伞给撑斜了?还使劲往我这边斜。回到家后,我才发现,您身上被雨淋湿了一大半,而我却一点雨也没淋到。我忍不住地想提醒您一句:“妈妈,你可真笨呐!下次可别再把雨伞给打歪了!”可下次,您雨伞同样握不正……
岁月不饶人,转眼间,我就已经上了六年级,印象中记得有天傍晚,又下起了大雨,幸好有您提醒我天气预报说要下雨,让我带了把伞。走在雨中,我突然想起来:今天早上您走得太急,倒忘记自己也没带雨伞了。于是,我急忙向公交车站跑去,我依然举着那把您曾经用过的粉红色雨伞在站台等您。过了许久,您终于出现在我眼前,看见我又惊又喜。我说:“妈妈,快走吧,不然就要淋湿了噢!”这时我已经到了母亲的眉间,可以举着雨伞,来帮您挡雨了。
走在回家的小路上,我觉得这把曾经为我和母亲当过风雨的伞不知不觉便小了许多,似乎总也不能同时为两个人遮风挡雨。我不由自主地悄悄地把伞斜向了您。啊!我终于明白了……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涓涓的母爱如沥沥的细雨滋润着我们一生,当我们迈开人生的一步,走进安静的学堂,拿起一支笔,记述爱的音符时,母爱是最真切的爱。母爱是天涯游子的最终归宿,是润泽儿女心灵的一眼清泉,它伴随着儿女一饮一缀,丝丝缕缕,绵绵不绝,于是,在儿女的欢笑声和泪影中便融入了母爱的缠绵……
母亲就像一首田园小诗,幽远纯净,和雅清淡;母爱就像一幅水墨画,洗去铅华雕饰,留下清新自然;母爱就像一首深情的歌,宛转悠扬,轻吟浅唱;母爱就像一阵和煦的风,吹去塑雪纷飞,带来春光无限。
母亲,您就是一生相伴的盈盈笑语,您就是儿女病榻前的关切焦灼,您就是儿女成长的殷殷相盼。
母亲啊,您为我付出了您无限的青春;为了我让您受尽了苦涩。女儿现在长大了,直到点燃了那十颗蜡烛,我才意识到自己再也不是那个依赖着母亲的小孩子了。我以后一定会奋发图强,不辜负您对我的期望,朝着我的梦想继续前进!
祝您身体健康,笑口常开,永驻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