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写2015年高考作文《喷泉与泉水》
“官员,你只知众人瞩目的喷泉可以作为你的政绩,可曾想过,正是有了泉水的默默蓄积,才有喷泉的壮观?商人,你只知源源不断的泉水可以作为你的商品,可曾想过,正是有了喷泉的保护承载,才有泉水的舞台?”种花姑娘甩开那两只粗暴的手,有力地说。
美哉!壮哉!这哪里是公园,鲜花飘香,好果饱腹,分明是人间仙境。壮哉!美哉!这怎能是喷泉,水流不息,汩汩涌现,真个是红尘瑶池。这喷泉历史很长,人们都说有五千年了,五千年,泉水喷涌着,喷涌着,有时候水柱不是那么大,却从未间断。世界上,添了个带来湿润留下清新的祥物;公园里,多了个贡献清凉造福众生的景观。
喷泉与泉水都是灿烂的,都是辉煌的。自私的人尝过泉水,心胸开阔,有了“大道之行也,天下为公”的理想;死板的人尝过泉水,逍遥自在,有了“人能常清静,天地悉皆归”的境界;烦恼的人尝过泉水,离苦得乐,有了“色不异空,空不异色”的感悟。这三口水陶冶身心,让人感觉深刻高远,万分享受。其实人们喝了好几口水呢,每一口的滋味都不同,但同在这喷泉的泉水中共存,各有其妙。
守护这喷泉、创造这泉水的,是种花的姑娘。种花姑娘勤劳智慧,生得沉鱼落雁、闭月羞花,美丽动人,观之赏心悦目。她有着坚韧不拔的品格,放下一切的坦然与乐观,面对困难从不低头折腰,总是不屈不挠,在天地之间永生。
霹雳大,大霹雳,晴空万里变暴雨。呜呼哀哉!这泉水为什么少了,还发出阵阵恶臭?呜呼哀哉!这喷泉为什么残了,还遭受种种破坏?那吃了禁果的壮男壮女,肆意捣乱,毁了别处还不够,对喷泉也拳打脚踢,就连那寻找仙丹的童男童女,也来踹上几脚,轻蔑地嘲笑这没落的庞然大物。那口口的美味、口口的香甜,今在何方。
柔弱的种花姑娘,也就遭到了欺凌、羞辱,似乎谁都能侵犯她,娇嫩无比的弱质任由摧残,累累伤痕布满了身躯,血与泪充溢眼眶,然她发出的微微呼吸,却丝丝不断。种花姑娘是什么人?要知道,她可是经过大灾大难的!很快,她就重整喷泉,还找来尝过能有“解放全人类”的理想的新泉。渐渐地,喷泉与泉水的情况好了起来。
好是好不少,可这喷泉的残,还是存在,这泉水的少,还待解决。种花姑娘越来越幸福,却还有各种痛苦。她那过上更好生活的梦想,仍在追求当中;她那走向碧海蓝天的壮志,仍未实现。有一个商人贪图她的美貌,想把喷泉搞得更残,这样她就不得不离开喷泉,可以把她占为己有了。“你的泉水怎么这么少?人们来到你这里,都是为喝泉水,如果泉水少了,谁会尊敬你?不如拆除喷泉,让泉水自由流淌,人人都喝到很多很多泉水。我还可以把你的泉水卖个好价钱。”商人说。他戴着高高的礼帽,长着大大的鼻子。
商人拉起种花姑娘的手,走不了几步,种花姑娘的另一只手就被一个官员拉住。“一直守护喷泉的姑娘,要是外人看到你的喷泉残破,你就失去了尊严。你还想再过那种被欺负的日子吗?赶快把泉水截断,让喷泉免受冲刷,大家都看到很棒很棒的喷泉。我还可以帮你管理你的喷泉。”官员说。他大腹便便,穿西装打领带,贪恋种花姑娘的美好,想一直拥有。
种花姑娘被两个家伙扯来扯去。“官员,你只知众人瞩目的喷泉可以作为你的政绩,可曾想过,正是有了泉水的默默蓄积,才有喷泉的壮观?商人,你只知源源不断的泉水可以作为你的商品,可曾想过,正是有了喷泉的保护承载,才有泉水的舞台?”种花姑娘甩开那两只粗暴的手,有力地说。她大踏步走了。
官员与商人去追的时候,两人的头撞上了,结果同时倒地。他们气呼呼地厮打起来,打得极其惨烈,在地面翻来滚去,弄上一身泥。官员的西装破了,领带散了;商人的礼帽掉了,鼻子肿得更大了。头破血流,狼狈不堪,两败俱伤。
趁着官员和商人在打架,种花姑娘将喷泉修成美轮美奂,将泉水引成奔流不息。从此,喷泉安稳,泉水叮咚。
美哉!壮哉!喷泉与泉水,让公园更精彩。壮哉!美哉!公园,让人生更缤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