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里有只小手抚摸着她清晰的脸庞,那么温柔轻盈的手~
猫咪琳达蕾出生在一个富豪家庭,她的妈妈是一只波斯猫,深受主人一家子的喜爱,爸爸则是威武的缅甸猫,时刻维护着母女俩。
在蕾2岁左右时,爸爸已经很老了,离开了这个世界,在天国看着蕾。妈妈因为伤心欲绝,眼睛哭瞎了,整天忧心重重的。
蕾的主人是做烟草生意获利,赚大钱的。所以利润来得很快。但是危险也在慢慢逼近。一家贩毒分子,把毒偷偷藏到了贩卖的烟草中。人们吸了冰毒之类的,轻的是面部惨白,严重的已经死亡了。蕾的主人因为这件事在牢里做了几个月,也无法伸冤。只怪当时所有设备都不够完善。蕾的主人和蕾日夜久住的家被封了,蕾主人的老婆自身都难保,更何况一只病猫和一只幼崽。主人的老婆甩甩手说:“小猫咪啊,不能怪我,只能说,你投的胎不够好,投在这里,你爸爸在的话,也许还能照顾你俩,现在,对不起了,放弃这么久的感情,找个好人家,记得来看我!”说着说着沁出了泪水。蕾回忆着,主人抱着她笑呵呵的,主人的夫人也很喜欢他,把食物放在手上,爸爸,妈妈,自己依偎着吃食,那时候多么幸福啊!蕾的声音有些是沉重了,眼神有些深邃,像是在说些什么,他那炯炯有神的眼神,真是不舍得放弃他啊!蕾“du”了一声,带着病重的妈妈走了……
看着他们的背影,带着一丝留恋,一丝害怕,爸爸不在了,真是想象不出他们以后的生活该如何继续。
伦敦是个大都市,却不知有多少人能爱上这些楚楚可怜的小动物们。社会中,对于那些卖艺乞讨的人,人已经是置之不理了,不知道,有爱心的人,在哪里?
蕾搀扶着妈妈,找到了一个垃圾场,还算不错,有很多箱子,有很多破洞洞的毛毯,但拼在一起足够暖和。“妈妈,就在这儿吧,我们就暂住几天,总有几天,会有好心人收留我们的!”“没关系,妈妈不图什么。”只要有你就行了。宝贝~”
所有生物最缺少不了的就是食物还有水。水到处都是,猫咪不需要顾忌什么,池塘水,河水虽说有些杂质,勉强还是可以喝的。蕾每天把水含在自己的嘴里,喂给自己的妈妈喝,她不是不能用盆子,虽然脏了点,但是为了妈妈的方便,没有办法的事!食物,食物在哪儿?总不可能自己从天上掉下来吧!只能看看自己能不能找到同类,祈求他给点残渣吃吧!
蕾走着走着,看见有一只比自己大一点点的猫咪。“嗯……你好,你有吃的吗?有可能有些唐突,但是……”话没说完,那只猫咪把一盘热乎乎的肉汤拌饭送给了蕾。“我叫杰森,你可以叫我森,有问题找我,我就在这附近。”“谢谢。”
蕾兴奋地跑了回去,半路上磕到一块石子,饭翻了,蕾不是人,可以把它捡起来。这怎么给妈妈吃,那么脏!诶~蕾唉声叹气地走回去,又不能再向森去要吃的了,他不说,我也不好意思啊!蕾走了回去,弱弱地说:“妈妈,给你,吃的,张嘴。”他把自己的手伸了过去,自己饿着,疼着,也不能苦了妈妈吧。他压紧牙关,准备着。妈妈“久经沙场”,虽然眼睛不行了,嗅觉一点不弱。“荒唐,这是你的手。”“妈妈,听我解释,我要到吃的了,可是翻了,我不想让你……”“那你也不能这样啊,你太让我失望了。”“我……”蕾也说不出什么了。妈妈慢悠悠地摸索着走了,蕾以为妈妈去散步了,殊不知,眼睛不好的妈妈,想不开,跳进河里,淹死了。蕾就这么一个人孤独地生活着了,就这样了。
蕾虽然也有想不开的时候,但是他想,父母所有的希望一定寄托在自己的身上。怎么能辜负他们呢?一个人早早的踏入了不只是如何的社会。
猫的生活,跟人的生活区别也没有很大。也有工作,也有无业游民。只是他们不用交水电煤,也不用交税。蕾长得好,很快就当了一位老板的秘书。用这么多的钱,蕾又一次过上了好日子,吃喝穿不愁。只是,无人和他享受,家里只有自己一个人,也静悄悄的。难免有些害怕。蕾想到了森。自己正好要去散散心,家里无人看管,报答一下森也好。森很快答应了这件事。蕾很是高兴的,放心的走了。
也许蕾的性格太直了,说话也不管什么,和森闹了矛盾,两人从此分道扬镳,彼此再也不联系了。也许在一次因为这个原因,蕾丢掉了工作,得罪了一个女的总经理。他的好日子又要到头了,比上一次更快。
那个总经理叫谧,她在蕾的水里掺了十几粒安眠药,这是会致命的。蕾正好感冒了,喝了下去。昏迷了,他躺了三天三夜醒了,却似乎过了整个世纪似的。
没有办法,这样子的生活不崩溃就过了,他想办法逃离这儿,却总是被阻止。
终于有一天,他崩溃了,一个人独自待在风中,海边,三天,一直望着海平面最远的那个地方。不知道他在想什么……
终于有一天,蕾在中国流浪的时候,遇见了一个十几来岁的小女孩儿收养了她。家虽然没有那么豪华,有些凌乱,但那是很温馨的。蕾高兴的笑了,他终于找到一个好归宿了,小主人对她很好。再也不用那么劳累,顾忌什么了,一切恶梦全都结束了。他安心的闭上眼,酣睡着,香甜……梦里有只小手抚摸着她清晰的脸庞,那么温柔轻盈的手~
故事还没结束,蕾精彩的旅行,还在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