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好:喜欢欣,做蛋糕
身份:玛利亚学院钻石A组学生,罗兰的同学
(一)牟兰,是你吗?
我是宋涛。
为爱等待咖啡店的调酒师兼副店长。
我是刚从海外回来的,主要原因嘛,是为了这个家伙……
林子颜。
A大的高材生,学生会会长,为爱等待咖啡店店长。
但是,这个家伙竟然为了一个女孩,办理了休学!我是看在朋友的面上才帮他的,我回国的目的,就是让这个家伙彻底死心,忘记咖啡店的前任店长——牟兰。
当年,牟兰才刚刚高中毕业,心高气傲的牟兰没有考上美术学院,一怒之下就向家里要了钱,开了这家咖啡店,取名,为爱等待。咖啡店生意很不好,因为牟兰定了店规——非店主认同的人免进。牟兰本来就是高校出了名的美女,但她的眼光太高了,没有人能被她认同。直到有一天,我、子颜、子欣一起逃课,路过咖啡店,都被店规所诱惑,很想看看这到底是个怎样的咖啡店。
不过嘛,后果可想而知,只有林子颜,一个人被牟兰认同了!林子颜出来后,牟兰就成了他的女朋友。这曾经是A大轰动一时的新闻啊。
可是,三年前,牟兰走了,她去了法国,学习她最爱的美术。她和子颜约定,要像当年的她一样,等待她的学成归来。
“涛,别想偷懒,来客人了!”一个黑发小女生重重地给了我一拳。她是林子颜的双胞胎妹妹,自由画家,经常来店里帮忙。
“呀呀呀,子欣你太狠毒了!”唉,有损我的形象,我一边整理发型,一边准备迎接客人。
“你好,我是来……”玻璃门上的铃铛叮叮作响,走进一位红发女生。
嗯?好熟悉的声音啊,我忍不住抬头瞄了一眼。
天天天天啊!!!!这个家伙,不是牟兰是谁啊!?
(二)真假牟兰
“牟……兰?天啊……”不知我一个人发现到了,子欣也看到了。迎面进来的女生,酒红色的齐耳短发,眼前的几缕发丝被特意染成了银灰色,精致的面孔,纯情的笑容,不是牟兰是谁?!
“嗯?”红发女生不自然地捋了捋发丝,“我是来应聘的,我叫罗兰。”
罗兰,牟兰,这家伙一定就是我那位消失了三年的店主大人!
“牟兰,你一定是牟兰!”我一拍桌子,跳了起来。
“呀!”女孩被我吓了一跳,说道:“我不是牟兰,我叫做罗兰。”
巧得很,正好,我们的男主角——林子颜大人慢慢腾腾地从阁楼上下来,手里还握着一杯橙汁。
“子颜!子颜!快来看!牟兰耶!”子欣已经抢先我一步,脱口而出。
嗯?子颜慢慢抬起头,打量着女孩。
过了一会儿,他慢慢地说:“她不是牟兰。”
嗯嗯嗯?不是?怎么可能?
这时,颜向我微微一笑,对那个女孩说;“你好,我是为爱等待咖啡店的店主,请问你有什么需要吗?”
“我是罗兰,我来应聘服务员。”她笑着,那笑,像极了牟兰。
颜放下橙汁,说道:“是吗?那样的活,罗兰小姐,你就是本店的员工了,以后这七张桌子就归你管了。”颜指着明显显得空虚的店,说道。
其实,我们的店其实很大,但是呢,颜还是固执地只摆七张桌子。
“好的,谢谢店长!”红发女孩罗兰夸张地向颜道谢。
颜拍拍我的肩膀,轻声说道:“她是不是牟兰,我现在并不知道,但是时间会告诉我的。”
啊,对呀。当年牟兰说过,她一定会在一年之内回来的,而现在,已经三年了,我们谁对牟兰的思念,都比不上颜的。而最熟悉牟兰的,还是颜。
颜轻轻地笑了,他的笑,真的很美,我不得不说。
“嗯,呃,罗兰,你跟我来换上店里的衣服吧,来。”子欣打破了沉静。
“好。”甜甜的一笑,还是那么,的像。
……
罗兰跟着子欣来到长长的走廊。走廊对面就是试衣间。
为什么呢?刚才那个店长真的好熟悉,却想不起来是谁。罗兰脑海里浮现出颜的身影。故意留的长长的齐肩碎发,被黑色骷髅发卡夹着,英俊冷酷的面孔,洁白的衬衫……这些,为什么都这么熟悉。
“到了,来,罗兰,换上这件衣服。”子欣递给罗兰一件白色的女仆裙。
罗兰点点头,接过裙子,走进了更衣室,一阵折腾后,罗兰慢慢腾腾地出来了。
“呀!罗兰,你不知道你有多像牟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