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铃声再次响起,待我看清手机屏幕上的手机号码时,立刻僵住了。
今天,妈妈很快就叫我穿上衣服,声音露出了些许喜悦:“快点儿,夏兰!你妹妹马上就要到啦!”
看见妈妈这么激动,我心里自然不高兴,夏梦夏梦,又是夏梦!现在妈妈的眼里只有她了,一点儿也不把我这个大女儿放在心上,除了学习偶尔还会管一管,其余时间就忙在夏梦身上了!想想吧,这个小公主般的妹妹,曾经夺走了属于我的多少爱!我一点儿也不欢迎她的到来。
还没有抱怨完,妈妈就拉起我的手奔向火车站,时不时抬起左手瞟一眼手表,明显是在焦急地等待着她的小女儿。
“嘟呜——”火车来了!妈妈激动得不行,一边挥舞着手机一边大声呼喊:“小梦!小梦!我的好孩子!”我立即撇过头,一脸厌恶。而尾随其后的爸爸,也是异常兴奋,双手一直在颤抖着。
随着火车的刹车声,一个穿着雪白亚麻休闲装的小姑娘走出车门,用哪张略带傲慢的小脸扫视了一下站在车门口的所有人,乖巧地挥了挥手:“爸爸妈妈、姐姐,我回来啦!”那声“姐姐”,明显是带有嘲讽的意味。妈妈忍不住大喊:“小梦!”天哪,妈妈的胆子可真大呀,我下意识地望了一眼那扎张贴在墙上的、写着“此处禁止大声喧哗”的白纸,脸红成了一个大苹果。
迎接完我家的小公主,爸爸又兴高采烈地要庆祝一下夏梦的到来,就开车带着大家到了“满堂红”饭馆。一到地方,不等服务员翻开菜谱,妈妈就问妹妹:“你想吃什么,小梦?”而妹妹也毫不留情地开口就说:“我想要吃锅包肉!” 妈妈一听,忙对服务员说:“我想要三盘锅包肉,要做得好吃一点。”我坐在旁边敢怒不敢言,爸爸妈妈从来没有顾及我的感受!”
还是服务员阿姨心肠好:“我看你们围着这个小姑娘转了半天了,那这个小姑娘想吃什么?”爸爸转头看着我,眼神中充满了严厉,我急忙哆哆嗦嗦地说:“我……我不是很饿。”服务员阿姨点了点头,询问了几下便收起菜单走了。
菜上桌了,妹妹十分高兴,抓起筷子就去加锅包肉,我只好坐在角落里耐心地等着,可锅包肉毕竟是妹妹的最爱,我也没能吃上几口,小心翼翼地挑着妹妹不爱吃的菜吃。妹妹看起来精神饱满,一点儿也没有生过病的样子,还有说有笑地跟爸爸讲述在吉林的美好时光。
“让我们荡起双桨……”我的手机铃声突然响起,我尴尬地从口袋里掏出一部手机,跑到厕所门口接听:“喂,您好,我是夏兰。您找谁呀?”
“兰兰!”电话那头的声音充满了亲切,“你在哪儿啊?我去你家敲了半天门也没人开门!”
是小樱!我急匆匆地回答:“啊,是我妹妹夏梦回来了,我们正在饭店吃饭呢。你要不要也过来一块儿吃?”
“哦,那就不用啦。”小樱说完就挂断了电话,只剩下“嘀嘀嘀”的挂断声。
收起手机,我回到了大厅。哎?大家怎么都不见了呢?我只好硬着头皮问服务员阿姨:“阿姨,你看见有人出去了吗?”
“你说的是那一男一女还拉着一个小姑娘的那家子吗?刚刚离开啊,还说不等另一个小姑娘了。”服务员的话让我目瞪口呆。
那就说明爸爸妈妈和妹妹抛下我走了。我急得眼泪都要流出来了,又掏出手机拨打了妈妈的手机号码:“妈妈!你们在哪儿?”
“你还知道回来呀?”妈妈不屑地斥责我,“我们现在已经打了一辆出租车回家了,你自己找路回家吧!”
我气得要命,把手机往沙发上一摔,坐在沙发上低头不语。
哪有这么偏心的!我低声嘶吼着,闭上眼睛,冷漠和黑暗瞬间吞噬了我。我不再急着回家,只是目不转睛地盯着时钟,任由他们去吧!反正我在他们眼里什么也不是!
手机铃又响了,我漫不经心地一看,是妈妈的手机号码,我冷哼一声,没有接听,手机铃声也就没再响起。
过了一会儿,小樱赶到了,她一边抹着额头上的汗珠一边说:“兰兰,回家吧!叔叔阿姨都在找你呢!”
我确实很惊讶爸爸妈妈为什么会叫来小樱来找我,点了点头,问道:“我爸爸妈妈呢?又在哄夏梦吧?”
小樱看上去也听不安的,有点儿僵硬地点了点头:“嗯,是啊。夏梦在哭呢,你别生气。”
爱……这个字,对我来说真的很遥远。
手机铃声再次响起,小樱把手机塞给我,待我看清手机屏幕上的手机号码时,立刻僵住了。
(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