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改格式」所以,人要有双手,要有双脚,要有上下的唇瓣,因为当孤身一人时,自己也能温暖自己。
2013.06.25| 就这样 安之若素
人生不如意之事十有八九。在有些烦心事之前,总感觉自己一个人太过孤单,很希望有个人在这时候可以伸手帮一把。或许这个人什么事情都做不好反而越帮越忙,但是就是存在这样一个人,他的出现便是对自己最大的救赎。
若真的要说起高中三年对高中生涯的留恋,可能真真就是高三的时候大家一起走过的时间。岁月不假。埋首于题海眼睛酸疼难忍的时候会抬头看看后面黑板报同学的各种涂鸦,或许字迹幼稚,想法更是不切实际,但是正是因为有这样一种信念的存在,才使我们对未来充满希望。我们一无所有,我们正走向光明。高三时会明白,现在与我一起坐在这个教室的同学 是我的敌人,但更是我的朋友。我们敏感纤细矛盾重重,但我们相互包容忍让一点一点小心翼翼。有的时候,信念是一种很玄的东西。它可以让我们彼此都退让一步。
复习高原期的时候,晚自习一下课就冲出去找要好的朋友,然后在她陪同下蹲在黑漆漆的走廊下哭。很狼狈很不痛快的事情,但是现在想想其实是一种幸运。可能日后的大学,或者工作,再也不能碰到这样一个朋友,在你泪水喷涌而出的时候轻轻叹息,然后重重拥抱你。
尽管人的灵魂的本质是孤独的,我的世界许许多多的人曾经来过,终究毫不留恋地陆陆续续地离去。留下的除了我记得你不记得的回忆,别无他物。我明白现在要好的朋友精神与我同在,我明白他们不在我身边但是会默默为我祈祷为我加油,可是我终究还是太贪心,在我失落的时候没有紧紧的拥抱我会觉得冷寂,在我成功的时候没有激烈的愉悦我会觉得无趣,在我伤心的时候没有温暖的握手我会觉得孤单。
人活着之所以要有温度,之所以要有肢体接触,可能便是为了感知彼此的存在吧。我看到你的眼、明白你的心意,却越发觉得虚妄,唯有感知到了你的体温,哪怕只是指端的触碰,也感觉真实。所以,人要有双手,要有双脚,要有上下的唇瓣,因为当孤身一人时,自己也能温暖自己。
病来如山倒。一个人在家中用电脑看着连续剧,头晕的时候就靠在椅背上靠一会儿,口渴了就喝中药,肚子饿了就喝粥,想吐了就冲到马桶前干呕,委屈了就躺在沙发上痛快地哭,日子过得无拘无束就一如很早之前就设想好的。可是就在按下电视剧暂停键的时候、在倒中药的时候、在端粥的时候、在干呕的时候、在冰凉凉的沙发上没有温暖柔软的实物可以攥在手中的时候,会突然想念有人陪伴的日子。你在的时候,我会觉得眼烦心不静;可是你不陪着我了,我却更加觉得煎熬难耐。
坐在妈妈身边听长辈聊天,听说许多人喝醉酒后反应都是不一样的。有的人会睡,有的人会多话,有的人会走路不稳,而还有一种人则是会哭。一边哭的时候,一边会对身边的人不断重复一句话:「你不知道啊……我真的太苦了……太苦……太苦了……」
《穆斯林的葬礼》里新月的哥哥天星在得知新月的病时,嘴里喃喃的也一直都是「我那可怜的妹妹哟……一定是太苦了……太苦了……」
我不知道人生到底有多么苦,而这些苦,可不可以分得清。或许,因为人与人的立场不同,对苦的观点也不一样。只是我认为,人是一种活在当下的动物。放长远来看,现在所在意的人,或者物,或许在将来看来只是昙花一现罢了,又真的何苦为了短暂的昙花连累了心智呢。
也许未来,我也只能是一个人起床。面对清晨、中午以及黄昏,于涌动的人潮中走过。在丁香花开了的时候感慨春天真好,在汗流浃背的时候希望夏天快过,在枫叶红染之际明白秋天来了,在叶子丁零的时候轻叹冬日时光,寂静欢喜不伤神。
好久没有发文了 这篇文章原来没有标点符号的- -。纯日记啊有木有,但是为了发篇文章到小荷……硬是花了几分钟搞了标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