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吼”了一声,像是晴天中起了个霹雾,猎人顿时心惊胆寒,手脚无力。
“起床了,绚雨。”月夜大声喊。
“好了,怕你了。”我边叠被子边说。
20分钟后,“大家‘外甥打灯笼——照旧(舅)’啊!”星座大声说。
我们手牵手分成两个圆圈后,“转移”的声音立刻响起了。
“轰”“好疼啊,为什么每次屁股都得受伤啊。”咯什疼得喊起来。
“嘘,有动静。”爱妮丝两只耳朵灵活地动了几下后说。
“大家跟我来。”爱妮丝说。
绚冰吓得大喊:“啊……”本立刻捂住绚冰的嘴巴。
月夜示意让大家躲到后边的草丛里……
躲好后,蒂娜惊讶地问:“那只老虎是不是受伤了?”
“对,它是让猎人的枪给射到。”我说。
“好恶毒,好残忍啊,居然为了赚钱而去伤害那无辜的老虎。”爱妮丝说得泪水在眼眶里打转。
“我们要马上去拯救老虎。”咯什焦急地说。
当我们跑到老虎身边时,猎人向我们冲了过来:“孩子,快到叔叔这边来,别靠近老虎啊,会被咬的。”
“老虎才不会咬我们呢!”凡大声地喊。
“你们帮老虎疗伤,我们来掩护。”凡、肯、本不约而同地说。
“孩子,听叔叔的话,快到叔叔这边来。”猎人假装亲切地说。
“别再忽悠我们了,等老虎醒了,你们就玩完了!”凡大声地嚷。
“这是你们自找的。”说后,猎人气愤举起了枪,瞄准我们。
刹那间,气弹向我们飞了过来。“防弹墙”我想,气弹撞到墙上后就消失了。
“叔叔,国家允许你们捕猎,但反对你们这种一扫而光、斩草除根的捕猎方式。如果为了几十张红色的纸(100元)而伤害这群可怜的生物,你们良心上能过得去吗?难道你们不知道‘昼做亏心事,半夜鬼敲门’这句俗语吗?我们人类也是生物,只是我们的头脑比其它动物发达而已。在地球上生存着的生物是一个庞大的家族,我们只是其中一员,我们不可以杀害我们那些可怜的兄弟姐妹。”绚冰激动地呼唤出心声,她说着说着,眼泪不由自主地流了下来。
猎人此时此刻沉默了,他们似乎有了悔意。
这是个好机会,我连忙站起来说:“从这个实际到近代,都有稀有动物接二连三地灭绝。有些动物可能我们知道,但是没亲眼见过。如:身体肥胖的渡渡鸟,与1799年全部灭绝。还有生于19世纪初的可爱的当时世界上刨土能力最厉害的白足澳洲林鼠。另外还有帅气的理西非狮于1865年被猎人全部杀捕。憨厚可爱的当时世界上最大的熊——阿特拉斯棕熊,于1870年消失,曾经是南极霸主的南极狼,于1875年消失。全身长着棕毛的美国缅因洲海鼬,1880年全部灭绝。类似斑马和骡的亲交,骡子的表哥的马于1883年消失。还有别称袋狼的塔斯曼尼亚虎,是澳大利亚独有品种,但都是最终灭于侵略者之枪,是1936年灭绝的。台湾云豹1972年灭绝,连教科书上所提到的台湾物种都灭绝,台湾人真应该好好检讨。不只以上这些稀有动物受到猎人的杀捕,还有许多稀有动物也惨遭毒手……。”
伙伴们听了,流下了对动物们惋惜的泪水。
猎人听后,手中的猎枪“砰”的一声摔到了地上。
一会儿,老虎醒了,它向毫无防备的猎人走过去。大“吼”了一声,像是晴天中起了个霹雾,猎人顿时心惊胆寒,手脚无力。
“不要过去,行吗?”我乞求着。
老虎将头转向这边,从它的眼神中,看出它现在如快要暴发的火山,它指着猎人的首领说:“这人名叫武棵松,他祖先武松将我祖先打死在景阳岗山上,我爸爸认为冤冤相报何时了,就不打算找他爸爸报仇。没想到几天后,我爸爸外出散步时,被他爸爸的枪给射死,他爸爸扒我爸爸的皮拿出当毯子,将骨头拿去做膏药,将肉炖了吃了。他们家欠我们虎家族的太多了,我打算去找他报仇,可没想到他居然‘恶人先告状’,‘先下手为强’,今天居然要将我至于死地。我今天要是没咬死这个胆大包天的武棵松,我就对不起我的列祖列宗。”
我听了,潸然泪下,说:“老虎,我知道你此时此刻心情十分沉痛,请你再给人类一次机会,我向你保证,我一定会说服猎人们的,他们从此以后一定不会再去骚扰你们的幸福生活的,请相信我,好吗?”
老虎听后,瞟了猎人一眼后,向我点了点头,然后走了回来。
我们走到猎人身边,严肃地说:“看到了吧,叔叔。连老虎都懂得‘得饶人处且饶人’,难道我们还不如一只老虎吗?请不要再捕杀动物们了,被端上饭桌的不应该是丰盛的老虎大餐,而应该是我们自己饲养的畜生才对!叔叔,请您放下手中的枪吧,放过那些可怜的生物吧!”
猎人听了,郑重地向我们承诺:“从此以后,我们不会再乱捕乱杀了!同时会劝其他猎人放下猎枪,还动物们一个美丽和谐的生存环境!”
老虎听后,伸出一只前爪,满意地与猎人握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