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虽然折断了翅膀,但是爱的力量支持他飞下去……
你那么突然地说,你要离开。到一个遥远的地方去,那里没有电脑。
最终,我还是没有说什么,只轻轻敲出一句话:韵儿,做我的快乐天使。
刹那间,泪水涌出来。
我只是很想问问那个遥远的你:天使折断了翅膀,还会很努力地飞吗?
——题记
他们又吵架了,因为妈妈打电话,爸爸嫌太吵。不明白这么一件鸡毛蒜皮的事情有什么可吵的。两个人都在赌气,谁也不理谁。两张比南极还冷的脸,只苦了我这个“中立”。
也许,吵架是大人一种特殊的游戏,发泄过后就会很快乐。我是个孩子,我应该做孩子的游戏。于是,我回到那间小房间,静静地凝望天空。望着望着,竟然有一个可爱的女骇来拍拍我的肩膀,然后温柔地说:“自由妹妹,不要太伤心哦!”
天哪!太阳就那么天真地看着我,大白天,我竟然望着天空,睁着眼睛,做了一个白日梦!太不可思议了!那个安慰我的女骇是谁呢?许……许韵?!
连我自己都不明白为什么会莫名其妙地想到许韵。也许是出于对她的依赖,眷恋她大姐姐模样的风格。
和她的相识在九个月之前。那么偶然,只因为在聊天室聊过,就一点点熟悉起来。
她在小荷的ID伤心天使,但她喜欢别人叫她“韵儿”,因为她的真名叫许韵。
让我记忆犹新,是春节前几天的一个下午。爸爸妈妈又因为意见不和大闹了一顿。爸爸气得半天没回家,妈妈则很早就去上班了。空旷的屋子就剩下我一个人,孤零零地哀伤。老爸老妈总像一对活宝,一个唱红脸,一个唱白脸。那时的我,一肚子气,却无处诉说。嘿,我的眼睛在屋内扫了N个来回后定格在电脑上,那个新朋友许韵呀!迫不及待地打开电脑,韵儿果然在线!我找到了听我说话的人,不由得哭起来。孤寂时找到了依靠的幸福的哭泣。韵儿果然不辜负我的期望,不断地安慰我。她那里,就像一个温暖的港湾,可以遮风避雨,许多人都爱和她说话。因为,她的心是火热的,那些朴实无华的语言可以抚平心灵的伤痛。
韵儿,就在不知不觉中,做了一个陌生女骇的快乐天使。
不知道是太年幼无知还是太争强好胜,居然那么容易说出“恨”。仅仅因为她的作文分数比我高。我只知道我嫉妒她的才能,可以写出那么动人的文字,然后莫名其妙地发出“我恨你”。本来以为会收到一封充满仇恨和诅咒的回复。没想到,那回复却洋溢着姐姐对妹妹的爱与关切。我不知道这样写是不是夸奖一些,但至少在我心中是如此。最后,她还发过来一篇作文,让我发上去。我不要,她生气了。她陆续给了我三篇文章,都用我的ID发了上去。我曾问过她,如果进了就精品,会不会后悔?她没有一丝犹豫就回复我:不会后悔的。给你了就是给你了。我就是为了让你的作文得分追上我。看到这些,我心里什么滋味都有。莫名的感激悄悄涌起。
五月份时她的ID被盗了。五月中旬左右,韵儿陪好友清优姐去北京散心,住了一个多月。那时虽然不在家,ID也被盗了,但韵儿仍常常用另外一个ID与我交谈,告诉我北京的风景。后来,我甚至和清优姐交上了朋友。从她口中,我也知道了韵儿的许多事情。韵儿,一个善解人意的好女孩,在我心中,成为一个圣洁的天使。
七月上旬,她用自己的力量找回了ID,和我联系。那时和木头她们已经比较熟悉,再加上韵儿学业忙,不常上,便慢慢疏远了。韵儿并不介意,上了就来看看我的作文,然后又悄悄地离开。直到一个星期前,她突然说:她要离开了,到一个遥远的地方,那里没有电脑。一段时间后她会找机会来看看我。不知道为什么,这么几个普通的句子却把我感动得落泪。韵儿帮助我,宽恕我的错误,她早已像个现实中的人,活在我身边。在那一刹那,我终于意识到,韵儿所做的一切虽然微不足道,但对我来说却是多么重要!
我想挽留,挽留这个善良的天使。她没再回复。
她没有告诉我她去哪里,让我原谅她。韵儿,我怎么会怪你呢?
或许,她早已踏上行程,到一个遥远的地方,继续做大家的快乐天使。可能,我们不会再在一起,她已经那么遥不可及。
在这个寂寞的夜晚,我思念韵儿。一个大学三年级的学生。眷恋她甜甜的嗓音,可爱的容貌。我知道她不是矫情的离开,而是带着大家的爱离开。
韵儿,韵儿。你还是做我的快乐天使,不要丢下我,带我一起飞……
TO韵儿姐姐
谢谢你在最后的时刻告诉我真相,我会保密的。
只是你,要坚强,不要伤心哦。老天不公平,让好人受罪。但是大家最爱的韵儿一定会跨过这道坎,回到我们身边,对不对?
韵儿,写这篇作文的时候是在昨天。而知道真相是在下午,所以一些句子写的都是以前的事情了。原谅一下。
韵儿……你一定会很快很快好的。我会为你祈祷。韵儿,你还是要开心。我答应你,不为你担心,更快乐地等你回来。
永远做我的快乐天使。韵儿,姐姐!答应我。拉勾,不许变卦。
对不起……我还是哭了。
早点回来。小荷欢迎你。不管你离开多久,我们都爱着你。
天使虽然折断了翅膀,但是爱的力量支持他飞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