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雷光,一个生命的逝去;一个灾难,一个谜样的谋杀;一位神探,一次玄妙的推理。完全原创!(银翼做了新的改版了)
改版说明:推理小说能活跃人的头脑,最近有一些朋友问我为什么不继续写银翼了,我有些惊讶,我最早的一篇小说居然还有人记得,回过头来看看,之前走下的路,有些偏离。银翼算是我的处女作吧,推理也是我的爱好之一,现在,我把银翼做了全新的改版,改动部分如下:
人物改版:男主角还是以我之前定下的名字,但是不会以第一人称来表述,男主角由孪生兄妹改成独生子女;女主角定位神秘的神族公主雪儿,全名赵雪,算是主角助手,性格改变。多余人物全部删除,配角保留以下几位:
高雯,富家的千金小姐,十分痴迷于推理。
李鹏,新增,彦轩的同学,是个力大无比的壮小伙。
林紫宁,由神族六翼改为神秘的女生,彦轩同学。
姬薰,由帅气的天界战神改为神秘的男生,似乎暗中和林紫宁作对,彦轩同学。
风格改版:写作的风格有改动,这就要读者自己发觉咯,好了,不说了,我们开始推理的旅程吧!
事件篇
灰黑色阴沉沉的,乌云笼罩着整片天空,世界一片凄凉的感觉,狂风把落叶卷起,扯碎,飘散的落叶如同逝去的思念一般离开,遮挡住了阴霾的天空,也这遮挡住了污秽的心灵。
旷野上,一个肥胖的矮男人似乎在等着什么人,他们拿着手机,来回踱步,还一遍骂道:“奶奶的,约了老子出来,就让我在这里干等着!”
“轰隆”天空中响过一阵炸雷,闪电如同利剑般划开了昏暗的天空,矮胖男人看了看天色,怒道:“呸,这鬼天气,打雷,奶奶的,有种给老子下雨啊!那浑蛋怎么还没来!”
似乎是应验男人那句话,真的开始下雨了,更是把那矮男人气个半死。
“电话来啦……”一个童稚的声音响起,那男人掏出手机,“喂……”
“喀嚓”一道闪电划开了黑暗,也把整个房间照得通亮,彦轩躺在沙发上,无聊至极。
“下雨加停电,今天的运气够背的了!”彦轩打了个喷嚏,说道,他无力地摇了摇手中的扇子,“最好让这热死人的天气凉快一点!”
“正所谓心静自然凉,某人那么急躁,能凉下来只能说老天没眼了!”雪儿躺在另一边沙发上,略带笑意地说道。
彦轩白了她一眼,也没多说她什么,“无聊……无聊死了……这个暑假除了作业还是作业……都不能来点刺激的东西!”
“想当名侦探了?”雪儿笑了笑,“几个月来没有一点生意,看样子你得退休了,好好做学生吧!”
“哇塞,电话又来了!”彦轩听到这个声音,激动得跳起来,“一定是有案件了!”
“别那么激动……说不定只是你同学问你作业或者找你出去玩的!”雪儿给彦轩泼了盆冷水,“另外,打雷天气最好不要用手机,你记下他的电话然后用电话回拨就好!”
彦轩看了看号码,随即把电话中断,用自家电话回拨回去:“喂,我是彦轩,找我有什么事情?”
“哎呀,果然是彦轩呢!”电话中传出一个女孩兴奋的叫声,“这个周末我家举办一个舞会,想邀请你和雪儿一起过来!”
“哦……”彦轩颇为失望,“好吧!”
看着彦轩一脸的失望之色,雪儿颇为得意:“怎么样?我没猜错吧?”
彦轩正要回答,电话再次想起,这次彦轩有些恼怒,他接起电话,道:“我说了我明天回去……”
话到一半戛然而止,随即彦轩的脸上满是笑容:“啊,好!马上到!没问题!”
“有案件了!”彦轩兴奋地跳了起来,“城郊发现一具男性尸体,叫我过去调查!”
“说不定只是以外死亡……比如说运气不好被闪电霹到……”雪儿满脸笑意,给彦轩“降温”,“我说你啊,好好的去当学生,干吗老是对死人感兴趣……”
怪事连年有,今年特别多,彦轩赶到现场,发现那具男尸正是被电焦的,双手不自然地张开,东方警长和法医正在研究尸体。
“警长……叫我来干吗?”彦轩看着倒在地上的尸体,怎么也提不起兴趣来,“怎么看都是以外死亡啊,雷击?”
“你爸爸在美国专程打电话告诉我!”东方警官是一个魁梧的汉子,满脸和蔼可亲的笑容,“说得加强你的分析能力!有案件来找你看看啊!顺便学学法医学!”
“真是无聊……”彦轩暗自嘀咕道,“多管闲事……”
“估计死亡时间是在今天下午5点左右,死亡原因是遭遇雷击……”法医的鉴定结果出来了,“应该是意外死亡!”
“就是嘛就是嘛……怎么看都是意外死亡……”彦轩不屑地撇了撇嘴,他想早点回家,这鬼天气,又是下雨又是打雷,任谁也不想多呆在外面一分钟。
“你不觉得奇怪吗?”雪儿仔细地看了看死者,“他的手为什么要张开?”
“大概是下雨想要淋雨,体验什么浪漫,哪里知道一个闪电下来把他给烤焦了!”彦轩嬉皮笑脸地说道,还比了个手势,“这种人真是无聊,一个人跑到荒郊野外来……”
话说道一般戛然而止,彦轩的脸色变得凝重起来,他蹲下,道:“可是这人怎么只张开一只手呢?”他把手伸进了死者右手边的草丛,摸了一摸,掏出了一个银灰色的手机,笑意在他的脸上蔓延开来,“难怪……打雷天气用手机……不难想象这家伙的死因。而且手机已经完全被闪电破坏了。”
“意外事件吧……”东方警长皱着眉头说道,“碰巧打手机……”
“你不觉得雨天出现在这样的旷野很奇怪么?”彦轩反问道,“而且是这样的旷野,肯定是和什么人约定了见面,我觉得……要不然就是抢劫犯用电击破坏了他的手机然后电死他,不过看他衣衫整齐,这种可能性很小;另外一种就是……”
彦轩的脑中思绪已经越来越清晰……谋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