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我是妈妈的天使,她愿帮我插上翅膀去寻找我幸福的国度。是的,海岸线越美的,越蜿蜒。而我也一直坚信,我在梦的海岸线,我将最终拾到我心爱的贝壳。在陈旧的被我珍藏的相片里的我,已经和记忆一起渐渐模糊。但在爱的海浪里,我依然能感受到一缕淡淡的阳光。追溯,曾经许多生命的船只在一个早已被遗忘的码头汇聚。
我在梦的海岸线
是的,这是我的性格。我学着坚强,因为母亲是这样说的,不是每个女孩都是上帝的天使,但我是妈妈的天使,她愿帮我插上翅膀去寻找我幸福的国度。是的,海岸线越美的,越蜿蜒。而我也一直坚信,我在梦的海岸线,我将最终拾到我心爱的贝壳。
在陈旧的被我珍藏的相片里的我,已经和记忆一起渐渐模糊。但在爱的海浪里,我依然能感受到一缕淡淡的阳光。追溯,曾经许多生命的船只在一个早已被遗忘的码头汇聚。有人下了船,有人走了进来,我却不知自己已是一个客。是的,这是我在父母重新选择自己的伴侣的时候自己的茫然和无助。你看我那张倔强的小脸,就知道我在对命运的安排进行指责和表示愤恨。在阳光下精神抖擞而又笑容可掬的曾经我很陌生的男人,是我的继父——一个为我注定要饱经沧桑的男子。爸爸是我一生的转折点,他用海一样的胸襟包容了我的一切任性,让我无可抗拒的享受着他的温度和坚实的臂膀。他的宽容让我好一段时间都认为他就是上帝。记得我很是疑惑:不知怎的,妈妈的鞭棍都是打在了爸爸的手臂;不知怎的,摔坏了东西总是爸爸的错;不知怎的,明明家里很拮据可爸爸总是会把每天的零花钱放在我的口袋。我是被溺爱的,我可以从同学羡慕的眼光中看出——每次下雨爸爸总是第一个出现在教室门口,而其他同学还在担心爸爸妈妈会不会来接他们。小时候家里很穷,但爸爸总是在我长高了一点点时,让妈妈带我去照纪念照,他总是说我长的很漂亮,要留给我以后做纪念。其实,当我懂事的时候我就已经知道了他是要我快快乐乐地长大,他要我知道我是他的宝贝,是他唯一的,一生没有遗憾。而他在我的印象里总是被妈妈说是最乱花钱的,而只有我知道他总是偷偷给我买猪尾巴——我那时的最爱。
我是阳光的,每一个人都这么说;我是可爱的,每一个经过的人都这样夸;我长的很像爸爸,每一个看到我挎着爸爸的手臂。我是爸爸手心里的宝,即使一个白雪初融的早上他和妈妈有了属于他们的可爱宝宝——我亲爱的妹妹。他总是说妹妹没有我小时侯漂亮,在妹妹面前也不避讳。听后,我和妹妹都只是笑笑。我说:“哪有,妹妹很可爱,人家都这么说!”妹妹就像姐姐一样拍拍我的头:“我姐姐现在也很漂亮!就是不知道什么时候才给我找个姐夫,让我好好宰,呵呵!”带着酒窝的脸颊像是清澈的泉源。 从小到大,姐姐碗里的肉总是大块的,总是多的,总是那么惹眼的!我曾一直想,妹妹一定恨死我这个姐姐了。但我从不提起这方面的话题,直到妹妹上了初中,我们在一次床上夜谈时(我们不希望爸爸妈妈知道我们的秘密,这个夜谈的习惯还保留到现在),我问妹妹,有没有觉得爸爸很偏心。妹妹诚恳地回答让我吃惊:“爸爸很疼你的,我曾问爸爸如果没钱供我们俩个一起上学您怎么办,爸爸说那就等我高中毕业接他的班供姐姐上大学。”“那你一定很难过吧,姐姐感觉很对不起你。姐姐不会让你没的学上,姐姐答应你一定供你上大学!”我又试探性地问:“那你知道爸爸为什么这么疼我吗?”“知道。”妹妹的回答更让我吃惊。因为爸爸妈妈从未告诉过她,就连结婚证都放地很认真。妹妹笑着说:“我不小心看到了。姐姐,没关系,我看得懂字的时候就知道了。我们是一家人,你是我永远最爱的姐。”说完还来了小女生的撒娇。“我也知道你从小都很疼我,总是把爸爸给你的零花钱偷偷地放在我的口袋。呵呵!你还省下生活费买了我最喜欢的芭芘娃娃和我最爱的散文书啊。不用不好意思,就是让我上班供你上大学我也很愿意。”妹妹的成熟让我窒息,一个小我八岁的孩子竟是这样的为人着想。她越来越像爸爸,那也应该是爸爸的骄傲吧!那晚,我流下了平生最多的眼泪,为了幸福!
在我高中毕业前的身体检查后,爸爸妈妈的脸上就只剩下了忧愁——我的身体健康成了全家的困绕。爸爸到求医,回到家还要为我减压,一个星期下来,发现爸爸的双鬓已白,人显得异常憔悴。 为了让我不影响我的情绪,爸爸经常带我出去散心。他用一个男人的全部耐心和体贴呵护这棵他觉得永远长不大的
柔弱的幼苗。在我身体比较稳定之后,爸爸才肯让我踏上了对他来说太遥远的大学(我家在河北唐山,我的大学却在湖南)征程。
我上了大学之后,我和家人聚少离多。相聚成为我们最幸福的时光,爸爸啊,总是乐呵呵地准备着一桌又一桌的好菜,总是说小时侯的营养不够,弄得我和妹妹的体重一个劲地飙升。妈妈,不再对我们那么严肃了,对我这个所谓青春反叛期一再的忍让,说怕我长大了要飞了,妈妈舍不得。妈妈从不写日记的,但有一次回家居然发现妈妈的一本日记,写的都是无尽的思念,还把我高中第一次照的艺术照片夹在里面。 妹妹告诉我妈妈最喜欢看我们的相册了,一边又一边。
我的内心成长和我的身高一起在爱中慢慢生长。妈妈的坚韧,让我知道一个女孩需要自己勇敢地追求幸福,面对挫折。爸爸的宽容,创造了条件让他的女孩进入了她想要的梦幻的奇妙的美好的世界。我可爱的妹妹,则和我一起在淡淡的紫色中将爱和生活延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