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那个季节遗失在天空中的星星。
我其实不喜欢为别人写文,有些感情不一定要用文字表达出来,更不需要赤裸裸地袒露在人们的视线下,让那些承载着我们一起度过岁月的文字接受目光的洗礼,然后看着那些人在留言板上留下一些赞颂我们友情的句子。假得令人作呕。当然我也留过那些评论,我们都逃不过这些命运的俗套,就像我并不喜欢上课却还是要每天听着老师嘴里蹦出来的句子,就像我并不喜欢作业却还是要摊开作业本写下一个个似对非对的答案,就像我终究还是开始写这篇文,给你的文。
我记得以前我要你把置顶的我的丑字撤下来,你不同意。你说“那些缺陷其实很可爱的,如果哪天我撤下来我应该就快要走了。”于是我只好作罢,那时候我没有想过所谓的离别会这么快就到来,我记得没有挽留,留不住的人说再多也没有用,但是我相信你会回来,这种相信会不会有点傻,可我愿意抓住这丝看似渺茫的希望,死死地抓住,固执地认为它不会像你一样消失,不留痕迹就像从来没有出现过一样。然后你说“似我你写一篇悼文给我吧。”我同意了,我开始动笔写一些质朴简单的文字,纪念你,纪念那些还没有被时光抹去的岁月。
现在是20:31,家里没有人,我耳边只有嗡嗡作响的电扇声,它无休止地运作着,不会累也不会烦。我多羡慕它,它没有错综复杂的情感它不需要面对分别,它不会感到难过因为它根本没有心。我在说无关这篇文的废话了,我自己都觉得没意思,是的,我不得不承认,这篇文我不知道该怎么写,我们之间发生的事情那么多,我不知道该如何开头更不知道在什么地方残忍地画上一个句号宣布我们的故事就这样落幕了,时间就是在这种纠结的过程中流逝的,你看,现在已经十分钟过去了。
我们的初识是在2013年的夏天,一只只蝉在树叶都被晒焉的大树上声嘶力竭地喊着,我一直觉得那种声音很绝望,那是来自灵魂深处的嘶吼,嘶吼结束也就是它们生命终结的那一刻。我不喜欢夏天,沉闷且无趣,整天都手握着鼠标漫无目的地浏览着一个个页面。那时候我还是初级,写一篇篇毫无质量的文章并自我感觉超良好地在论坛求看文。然后我看见了你,你的字母ID是真的不好记,我认识你很久之后甚至还会弄错,直到你告诉我那是你名字的拼写我才记住。扯远了,那时候你评论了我的所有文章,之后我每次发文你都会给我评论,这给了我很大的鼓舞吧。我们第一次交谈是在聊天室,你的语气不是很友好,我觉得你很不好相处,也就没有说太多的话。其实在后来我才慢慢习惯了你,你就是这样的人啊,外冷里热,每句看似冷漠的话语背后都是你的情感。相识过后的相处不多,那年的暑假很热闹,那是我在小荷最热闹也最开心的一段时间,之后我总觉得回不到以前了,可能是人在成长心境也不同了吧。我认识了很多的人,孟轩逸,紫云沫沫,左筱翼等等。后来我才知道左左跟你是同学,你告诉我你把自己的QQ借给她一个月作为条件借到了她的一本书,但我当时一直觉得你就是左左,问了你好多次后都被你一口否认也只好相信你不是她了。
突然想起有一次我因为一个现实朋友情绪很低落,是你在聊天室开导我,让我可以看开。我最佩服你的就是这一点,口才特别好,总能说到别人心服口服,我就不行,我一直不擅长表达所以别人误会我要表达的意思也是常有的事。你也是一个很洒脱的人,并且能让这种洒脱的精神感染你身边的每一个人,我也不行,我能因为一句伤人的话难过很久,在心里纠结到自己都觉得自己小心眼。
你每次上线都会找我,可我们都是话题废,每次聊天都会冷场。基本上是我发一句“好吧”你回一句“…”然后就没有了下文,接着你再找我说话,如此循环,我们没有厌烦过,相反日子久了成为了一种默契。这就是时间的力量,从最初的陌生到后来的认识再到有了属于我们的默契,这都是时间留下的痕迹。在这些痕迹里,你对我也越来越重要,我在2013年认识的朋友已经没有几个活跃的了,有些难得回来一次竟然觉得有了隔阂,每到这种时候我都有一种怅然若失的感觉,这也是时间改变的。
你没有像萌萌那么温暖但是我喜欢你冷漠外表下炽热的内心,你也没有像大妹那样跟我有特别多的共同语言但是我喜欢你时不时的幽默感,我一直觉得你跟小散有些相似但你终究不是她,你是任义你是我的任义你是我喜欢的任义。
但是你走了,你就这样走了。你甚至在走之前对我说“似我我觉得你对我挺好的但我以后没有机会对你好了”,看到这句话我都要哭了,原来你一直都知道我虽然不善言辞但是你真的对我很重要,我想对你好却不知道怎么对一个人好,其实我不好我一点也不好,我不会在你难过的时候说很多安慰你的话因为我不会安慰别人,我只能任凭你说一大段话然后回几句笨拙的应和,一定有很多人对你比我对你好吧,他们会安慰你会和你一起狂侃,但不管怎么样我只想说我一定不比他们喜欢你的少。即使你走了我也不会讨厌你我会一直等你回来,等你再叫我一声“死我”,等你再在聊天窗口回复我一串句号,等你有一天再登陆这个网站然后我在聊天室打上一句“好久不见”。
一定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