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在河源一名小男孩穿着溜冰鞋把马路当成溜冰场,飞快穿越在往来的车流中,展示自己高超的技艺。这样子不仅不能展现自己高潮的技艺,反而有可能造成自己的人身安全。
2.一位8岁左右的小男孩穿着旱冰鞋摇摇晃晃过马路时,一辆疾行的汽车在他旁边戛然而止,男孩应声倒地,所幸只是皮肉伤,被家人紧急送往医院。这些孩子经常出现在较繁华的车流量较高的市区道路上,很是危险。
3.襄阳在樊城七里河路口,七八名穿着轮滑鞋的孩子在马路中间逆行,路边的三轮车纷纷停下避让,迎面而来的一辆19路公交车被拦住去路。“这简直是拿生命玩轮滑。”这句是网友对这些孩子的评论。
通过以上几个例子,可以看出在马路上、公共场所里面随便玩轮滑鞋,对市民,对孩子自己的生命安全有了多大的影响,所以,我在这里提出几点建议:
1. 适当玩轮滑能提高心肺功能,强化腿肌。但儿童处于发育阶段,骺软骨未完全骨化。玩轮滑时间过长,在坚硬的水泥地上跳跃,容易对骺软骨刺激过大过频,导致其过早骨化,孩子就不会长个子了。据了解,儿童玩轮滑时间最好控制在1个小时左右
2.玩耍时应当穿戴安全用具,并检查是否佩戴齐全,佩戴安全用具可以最大降低轮滑时的意外伤害
3.滑行时速度要慢,过快如果出现什么状况要刹车就难了,就算自己技术高超能及时刹车也不能过快,不怕一万,就怕万一。
4.不在马路、超市、医院等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内玩轮滑鞋,应当在公园,小区院子等地方滑行。
5.玩轮滑前都应先作准备活动,让全身主要关节动一动、拉拉筋,尤其是脚踝、膝盖、大腿关节与腰部。
6.不能在车道、斜坡、有油渍或积水的地面等地方玩轮滑。
------------------------------END-------------------------------
最后附上我在百度上面搜索资料时收集的一张小孩子玩轮滑鞋的照片:
---------------------------------END----------------------------
呵呵,再最后附上一篇关于小孩子玩轮滑鞋摔伤致死的报道:
城市晚报讯 近日,从大安市农村来长春市打工的王春菠带着12岁的儿子王闯,到位于长春市上海路与大马路交会处附近的成方医院做接骨手术,可是出了手术室5天后,孩子竟然停止了呼吸。
玩轮滑摔折右胳膊
7月22日下午,从大安市农村来长春市打工的王春菠陪着12岁的儿子王闯玩轮滑。玩得正高兴的儿子突然被地上的石头绊了一下,不小心摔倒了。看着儿子躺在地上很久都没起来,王春菠急忙跑了过去。“当时他说,胳膊动不了,我一看,这胳膊是骨折了。”王春菠比划着自己的右胳膊说。
王春菠赶忙带着儿子来到长春市武警医院拍了个片。医生说,王闯的胳膊需要钢板,“在那做这个手术需要2万多,我们都是农村来的,家里没钱,听说成方医院能看这病,还便宜,就来了。”王春菠说。
手术后孩子呼吸困难
王春菠说,王闯平时很听话,也很开朗,上小学四年级的儿子每年都是班里的前几名,而且总是能拿到奖学金。7月23日,王闯住进了医院,在医院消了四天肿,7月27日,在医院手术的那天,孩子是蹦蹦跳跳地上楼,进入手术室的。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手术,9点多被推出手术室的时候,孩子呼吸困难。当时医生说是因为麻药劲没过,属于正常现象。
“昏迷四个小时之后,医院给换了一种药,具体什么药我也不知道,打完这个药7分钟,孩子更严重了,几乎停止呼吸。然后我们就转院了,抢救5天,孩子还是不行了。我和他妈身体都很好,孩子的身体也一直都很好。不可能有别的病。”王春菠哽咽着,“成方医院一定要给我们个说法……”
失去孩子母亲精神失常
附近的一名环卫工人说,早晨的时候,她看到了孩子的母亲,“他们在这里已经三天了,孩子的母亲一直没来,今天来了才知道,孩子的母亲已经疯了。”
据王春菠说,爱人因为受不了孩子去世,生病了,还有些精神失常,在医院住了两天院,因为实在住不起了,就让亲戚在家看着。昨天早晨,爱人背着亲戚偷偷跑出来说要找儿子,最后亲戚没有办法,才领着爱人来到了医院门口。
“她当时指着医院的牌子说,‘那是我儿子,儿子,你快下来啊’,还蹲在地上冲着车下面喊,‘儿子,你快出来啊,妈妈带你回家’,看得我不忍心,我都哭了。”该环卫工人说。
院方称孩子有先天性心脏病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成方医院二楼的医院办公室,办公室的李主任说,医院的态度很明确,该尸检就尸检,此事医院会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当记者问到院长是否在医院时,办公室内一名没有穿白大褂并且操着外地口音的中年妇女说,院长在上海出差,已经好几天了,还没回来。据了解,因为孩子突然死亡,家长向医院索赔50万元。
随后,李主任陪同记者来到了医院三楼,找到了外科主任梁医生了解王闯手术和死亡过程。据梁医生说,孩子在手术前,医院给孩子做了常规检查,发现孩子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当时是在家长的同意下才做的手术。手术很成功,但是手术完成后,孩子出现了口干和呼吸困难的情况,然后就转院了,转到后来的医院又抢救了5天,孩子才没了。
最后梁医生还说,在后转到的医院做检查时,还检查出孩子的枕部有200ml的出血量,出血可能是孩子在玩轮滑时摔倒磕到头部造成的,之所以当时孩子住院的时候没有检查出来,是因为常规检查里不包含这一项。所以,孩子也可能是脑出血死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