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现在不会面朝大海,我还是坚信剩下的日子每天都会春暖花开,不是因为我有多乐观,而是我学会了去欺骗自己。
放假了总喜欢麻痹自己,不喝酒,也不想抽烟。只是有一天到晚躲在被窝里。蒙着头,让白天变成黑夜。
可以说我是一个没有目标的人,很多事只会临时去做决定。这并不是我没有规划,只是我想把自己所有的退路都堵死。让自己破釜沉舟。我在想着高考志愿,只填一间学校,成败在此一举,长这么大了都在为自己活着,没有什么惊天动地,平淡着平凡,我想现在为别人去努力一回,就当是报答,就当是为以后添加一次回忆。就像某个同学说的,有些事现在不做,以后就没机会了。
我们的班长基君说;
去年的上半年还能在学校里呆,尽管是高二,但对危机感全然不觉,依然乐得自在的读自己读的书,看爱看的电影,特立独行地做自己想做的一切的事,倔强的性格让我干了不少我认为“了不起”的事,我顶撞了我们班很凶的老师,写了不少投诉信给学校为同学们申诉假日条例和上下课间迟到现象的处理办法,最后那些都以石沉大海终结。这些琐事想起来现在的小学生才会去做,但这些每一件事里我都按照正常手续去进行,运用我的知识和口才去反映这些问题。可是这些奉公守法的方法往往不凑效,反馈出的问题才是一切问题的根源:“有再大的问题,P民向上级反映都不会得以批准,因为执政者的腐败和贪婪,这个社会官民对立严重。”起码那时候我也天真地捍卫着自己应该有的权益,但争取了也未必会得到回报,也印证了《那些年》里的那句话——天下很多事都是徒劳无功的(台词终于用得上了TAT) ,妥协也是一种胜利,想到只是在校园里就没必要太激进了少年,热血该让他洒在该洒的地方,否则哪那只叫鸡血。也许我无法去改变我生活中的种种不公,我只想唤起一些反思,自私点来说就是发泄我的胡言乱语,我是这个时代的一员,我永远无法脱离,我亦不能去拯救世界,我能做的只有不断的反思 反思 反思改变自己,也尽力去改身边的人;下来高二在浑浑噩噩的7月结束了,基君的行为方式和思想得以很大的转变也在高二的一年里,也许在我身边的同学勾起当年的记忆 基君就是一个愤青。
我觉得我们都是愤青,90后准备经历高考的孩子。只是有的被磨圆了,有的还在坚持自我的世界。
基君还说; 11/7/17~12/1/17的七个月里基君为了考学就把自己奉献给了伟大的艺术界(现在还是)。第一次离家,在异乡度过18岁,一天画十几个小时的画,一天睡十八个小时,发酒疯,几天不吃饭就为了省钱(结果还是肥了),感受了大城市节奏……这些对于我来说都是很不错的经历,谁让我也是温室的奇葩瓜果。但毕竟不是去玩,我觉得我把自己的未来都押上了,输不起,发粪涂墙不想对不起身边的人,所以我在联考前一节课都不敢缺。不过联考后就别说了,颓废了十几天;在之前的1月17号的成绩下来感觉自己真的不满意了,空前的差,虽然不想矫情不想诉苦,可还是憋不住大哭大闹了一场,和宿舍的人喝了许多酒,罪得一塌糊涂,发酒疯差点没在16楼往下跳,因为那是真伤心了。如果你现在在看,我要特别谢谢婉婷,于林,志荣还有宿舍各位陪我矫情的你们,尽管很肉麻,但我真觉得伤心了哭了有人还在身边陪着你那种感觉很Warm。后来发现还很多很多比我更加悲催的人还活着我就再没理由憋屈下去了,酒醒后的基君才发现原来自己如此傻13(主要是发酒疯)。对不起了,辜负了寄予我厚望的你们,我会在单考加倍偿还给各位的,基君会以胜利的姿态回来。(自配激昂语气)。-----我们都是一样的孩子,只是环境不同。但是我们心里想的,手上做的,都是同样的。高考啊高考。奋斗啊奋斗,笑着去哭,用;累‘来麻木自己。
这么快一年也过去了,去年还发生了许多有意义的小事情,不知道是否真的有意义但肯定很小,小得一叶扁舟难以拼接。当认真生活我会把我认为有意义的事再重复循环地去在做一遍,把他凑成大事情,我也想为世界添点光,但2012如果真的有世界末日,那剩下的时间不多了,高考是我不能回避的,只能尽力去做想做的事情,趁着年少如花燃烧剩余的青春,横着死竖着死,基君准备好了吗?
-----听着他空间里那首《放牛班的春天》,恍若有种难过,有种泪下的感觉。我准备好了,我们都准备好了。一起在高考路上彷徨,一起在高考路上流浪。加油。除了加油我还能向你说什么呢?
基君再说; 兔年早在几天前就过去了,及时的春寒冷得连地痞流满都不敢出门作恶,我也被冻得执起笔的力气都使不上,只剩敲键盘的力;中小学的时候特别不喜欢写年度总结,因为那时候的一年一年除了没有什么可以总结的以外,总是觉得没有必要对一个向你强行下达任务的人掏心掏肺。我要记得的总是会记得。后来发现记忆真的不是特别靠谱的事情,所以现在我愿意用文字记录下来。而我很小的时候,我一直以为,备忘录的意思就是把事情都记在一本本子上,然后准备忘记。不过……难道不是这样的吗。
去年为自己下达的任务不知道完成了多少,但真到年末了也忘了七七八八了。也许这也是愿意用文字来记录的原因。订制来年的计划的习惯虽然有点小孩子气,但能给自己短期的目标会让自己觉得完成一小步会轻松得多,到最后不知道能不能去兑现,但起码此刻在为自己掂量着小未来不就很有成就感吗?这更不是自欺欺人的表现,没人硬要给你下达的任务,尽力了也没能去完成也不会责备你,成功了自己喜悦还能拿出来跟别人分享,何爽而不为?
---基君无疑是幸福的,我也是。因为我们没有放弃自己理想。没有放弃原则。基君和我们分享他的事。而我我选择在小荷网上分享自己的心情,因为现实中没人会听我诉说。他就像我的知己好友,能听我说话的,不说话守在我身边的那个人。
谨以此文,献给基君----我那个许久不见,此心依连的班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