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H的一封信
单曲循环着星空,一首纯音乐,我突然想写一封信给你。此刻,我内心有道不明的忧伤,在一点一点蔓延。而我,只想告诉你。
H:
昨天抽了点时间,跑去越洋图书城,我有很久很久没有安静的坐下来看一本书了,内心像是空了,有点失落,所以我想买本书回家。 安妮宝贝的新作上市了——早在七夕那日,我就是冲着它去的,我想这么久了,它一定上市普及全国各地了,何况那么大的书城呢。进去在文学畅销书中,一眼就看见了它,颜色不似言情小说的那么花俏,却有说不出的味道。我把它抱在怀里,是的,是抱,居然在颤抖,我不知道是为什么。为何买一本书,也要颤抖,又不是来偷书的。看似珍宝的抱在胸前,贴在心上那个位子,好似要填补这什么。
我只花了不到五分钟的时间就找到了最想要的书,可是,爸爸还没有这么快办完事,他说好了的话打我电话,我在出来在马路边等。 于是我想:要不我再看看,下次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再来。可是来的匆忙,想过很多次要去书城,却总也没去成。真的去了,一下子又不知道该要些什么。
在此时,原子弹发信息过来了,我就告诉他我在图书城,然后问他有什么书推荐。结果,他推荐《西游记》,这叫我说什么好呢。它,我们都是从小看到大的。我一边找着书,一边不间断和他聊着。他要吃饭了,我也买好了。三本——《春宴》、《贝类少年》、《三重门》,这时候,爸爸也来接了,我小跑过去,准备过马路。
太阳很大,很耀眼,出门的时候,始终是眯着眼,透过留下的缝隙看路。
等红灯的时候,我看见对面有一个少年,我心上漏了一拍,我出门没有戴眼镜,看的不是很清楚。随后便笑自己想太多了。此时的他,虽然在我不知道的某个地方,但也绝不是这里。绿灯亮了,两边的人,交差穿过。我故意往左边移动,和那个很像他的人渐渐走近,在渐渐走进的过程,少年的模样清晰了起来。我紧绷的弦松弛了,轻轻的吐了一口气。可是,却也感觉越来越失望。
插肩而过的时候,我看了那少年一眼。少年没有看我,面无表情的走到他的目的地。
我就在想:会不会,哪一天那少年真的是他,我们也只会这样。他依旧面无表情的在我身边走过,甚至看都不看我一眼。
我不敢再往下了,感觉天气很闷,要窒息了。
我依旧紧抱着我的三本书,往我的目的地走去。
川流不息的车,车上坐着站着的人,都和我没有关系。
虽然太阳很大,会把我晒黑,但是我仍然不撑伞。影子落在可以煎鸡蛋的水泥马路上,会不会很烫呢。我刻意往有阴的地方走,我不想我的影子也受不了我,离开我。
前面有一男一女,很是亲密,我猜他们是情侣而不是姐弟什么的。可是,又与我有什么关系呢。我为自己无聊的猜测感到可笑。
坐在车上,爸爸拿过去看了我的书。他们那一辈是很少看这些东西的,所以没法理解我。他说:“不是说买一本么?怎么买三本?”带点指责的气息。我没有多说什么,只是轻轻“嗯”了一下,也不知道他有没听见。他把书给我的时候,又说了句:“少看些乱七八糟的书,学习就没这么上进。”我很想反驳说:“不是的,它们不是乱七八糟的书。”到嘴边的话,还是咽下去了。把视线移到窗外,看着旁边的车,点点头。我没有看过去,也不知道爸爸看见没。虽然我点头,但是我知道我是不可能不再看它们的。明知无法改变,争辩也是没有意义的,谁也不会明白谁的想法。
我只是难过。难过我的想法没有人懂,难过的我梦想我没有本事叫它出来见光。
回到家,把书好好放了起来。
我用了半天时间,将《贝类少年》看完了,是有点快了,但是我都是一个字一个字的看过去,从来不一目十行,不追求速度。我在那里看见自己灵魂存在的一部分,一本书能让读者找到共鸣,它一定是本好书。“这个倔强的,强势的,坚硬充满力量的贝类少年,紧紧收拢着他的保护壳,没有人知道他内心的柔软,没有人知道那里会是什么颜色。只要他不敞开他的保护之壳,就不会有人能看到,能了解到,能去探寻。”——来自《贝类少年》正是这些话,让我找到形容自己的词——贝类少年,是的,我是贝类少年,不轻易敞开保护之壳。
敞开后,又遍体鳞伤。
曾经我也努力过,只是没有人看到。他们总是看结果。是谁说,只要过程走好就没有人会责怪?我感觉他说这话欺骗了我。过程怎么,没人管,只要结果好,就足已说服一切。
那些所谓‘乱七八糟’的书,就会变得有用起来。而我,也会被知道辛苦了、努力了。
我很想,成为你们的骄傲。这是朋友对我说的话,当时有想哭的冲动。自己也一样,想成为你们的骄傲,可是却一直在失败和失望中前行。
你说,会一直陪伴我。
你说,会是我坚强的后盾。
可是,亲爱的朋友,我又能为你做点什么呢。
你难过的时候,我说不出很好的安慰话。你开心的时候,和我分享,我也只是笑的比你更开心,有点傻。
可是,我只是希望,你会一直如初见一般喜欢我。喜欢和我做朋友,喜欢找我说话。
我担心自己不够好,担心聊天的时候冷场,担心需要我的时候我不在。这么久以来,我和你,和他们、她们都相处的很好。我一直很庆幸,能够将你们认识。
人生短暂,很美好的时光,其实并没有多长。
写着这些的时候,天已经黑了,拉开窗帘,映入眼帘的是,点点星光。
我希望自己是个,善良、聪明、勇敢的女孩。
我希望我的朋友,都一直喜欢我。
我更希望,未来的路有你们陪伴。
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