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 bottle top . You're a flute .
当一个不懂五线谱的小瓶盖遇见了一支精致的长笛,并且一不小心爱上了这支笛,那么……
诚然想问笛一声:这会是一个虚渺的传说,还是一个美丽的格林童话?
此刻,已是凌晨时分,依旧是辗转反侧。倚着窗,呆滞地凝望着那天空中挂着的一轮朦胧的残月,月色迷离,似乎藏了许多不可告人的秘密;窗外还下起了雪,纷纷扬扬地飘落着,它是那么得寂静,在悄无声息中回归到了它心之所属的地方。
这一刻,一切就犹如河里的水,都结上了一层厚实的寒冰。但我知道,在“明天”——太阳从地平线升起之时,冰一定会慢慢融化……
——飘飞的雪
曾带着“思”一起飞到天涯海角
在抒下这封信时,心中不知不觉地就涌出了许多缠绵不断的思绪,我想那种思绪有一个专属的匿名。名叫复杂,又叫剪不断,理还乱。此刻的我,一笔一画地在信纸上写下每个字眼,脑海中时不时地就闪过了一个又一个镜头,我也在时不时地告诉自己要勇敢地告诉你——“傻蛋”,我的好“哥哥”。
哥哥。当你打开信看到开头第一段时,是不是会觉得妹妹我还是很多愁善感呢?呵呵,请原谅这个善感的妹妹以这种心情来写下这封信,好吗?就请你作为我我最无顾忌的一本日记本倾吐下我的心声好吗?哥哥,看到这,这些朦朦胧陇话语是否已让你犯糊涂了呢?
——含蓄地表达
但却需要稍稍的勇气
哥哥,在那边的生活还好吗?那边的天气冷吗?大学的日子是不是很舒服呀?也许傻乎乎的妹妹也是在昨天(也就是2010年的最后一天)才知道你在南京上学。南京听上去总感觉好远,离这个城市好遥远,好长的一段距离啊!心中也不禁会思量着。“你每次要上学时,会怎么去,是火车吗?那有谁陪伴吗?是家人还是独自?又是要多久才可以到呢?……真的真的,我要问的很多,真的只想把我们的距离稍稍拉近点。
也许在网络上的我们有着一种莫名的亲切,每次都会有暖暖地一句小妹好啊”“哥哥”……在那个虚拟的地方,我们之间曾说下许多真挚、幽默、温暖的旁白;而现实中的我们却又有着一种难以用言语形容的生疏。扳起手指算算,我与你的邂逅也只有那么寥寥数次,但对你的面孔却有着那种月朦胧般的熟悉。与你的对话几乎于零,但对你的印象已是草草地烙下在那个最深的地方。——也许这些这就是隐形的距离
——隐形的距离
但印不掉心的距离
哥哥,还记得那个浓妆淡抹的、在台上的那个配角,欢快地跳着那首舞《拾稻穗的小姑娘》我吗?还记得那天还没上台前,我在嘉泽见到你和你妈时,你带着个耳机,高挑的个子,还有我那瞪大又不可思议的的眼睛,没礼貌地把你称道张迪文!你还记得吗?也许在你的辞海中似乎从没有过这么一幕,那么你静下心来想一想呢,想想是不是有那么一次我与你的邂逅。那一次的邂逅真的很巧,我也没想到代表学校去参加表演还会遇上你,当时很匆促,无礼地就叫了你一声就走了,而且那妆真的化得很浓,也真不知你有没有认出我耶?在台上蹦啊跳啊,目光一直在人山人海中搜寻你的身影,却怎么也找不到。还在想,是不是我叫了你一声,你就会注意下我呢?哥哥,你想起来了吗?
——众人寻他千百度,
蓦然回首依不见!
哥哥,还记得那天我问你“8023”的意思了吗?其实,这根本不是我的用意;其实,我也早已知道了“8023”代表什么;其实我同学也根本就没有问过我这个问题;其实我一直在装不懂;其实这些都是一个铺垫……此刻我鼓足勇气一直在硬深深地写下每个字眼,你是不是已经明白此刻的我对你?哥哥,I've already fallen in love with you!呵呵,你知道吗?当你一下子就把8023给答出来时,我当时是多么的尴尬,真的,那一刻我都不知道怎么回复你,只好装傻了,还故意再问了为什么。聪明的哥哥,你是不是早知道我是故意的啦?
——一个伏笔“Love”识破
虽残花开、但依氤氲着香
哥哥,当你看到小引时,是不是一直琢磨这个傻乎乎的我呢?是不是会问一声什么意思?当你看到我写的那句英文时,是不是觉得不可思议呢?当你看到这种类似于告白的信时,你是不是更惊诧呢?是不是觉得我很傻呢?如果你要问我为什么,我也说不出来,只是俩个字点滴!太多的细节,让我对你有了一种说不出来的感觉,这种感觉我懂,相信你也懂。还记得当初你问我一个问题你对我什么感觉,当时我是这么回答你的哥哥对妹妹的感觉呗;如果现在你再度问我,我想那答案你已经知道了。
——说不出的感觉
只因懦弱,不敢说,相信你懂
哥哥,我的信已经将近尾声了,可是此刻的我心又矛盾了,觉得不安了,我犹豫了,我胆怯了,这封信该不该寄给你,这封信你看后会不会觉得……
那一夜,我辗转反侧,犹豫不定。结果最终我还是傻瓜般地将这封信塞到信箱,就这么塞进去了。塞进的那一刻,我不知道我到底有没有在无形的言语中做了一件傻事?
——犹豫却勇敢
因为深知
只有懂五线谱的女孩
才能奏出一首乐章
瓶盖只想对长笛说:你,是我见过的第一支最精致的长笛,虽然明知道吹奏不出惊天动地的乐章,但我想至少能将这支笛摆在心底,让笛子能明白盖子,就已足够了,因为瓶盖知道我们在将来有着自己各自的一片蓝天,瓶盖会遇到瓶子,长笛会遇到一个懂五线谱的女孩。
你读懂了吗?
——所以当写完这封信后,
明天的冰川依旧让它冻下去,让它镶上一道厚厚的寒冰。让一切都戛然而止在曾经的一刻。
我只愿那太阳从地平线升起的一刻,能在这寒风凛冽的季节,温暖我们彼此的心房。
祝笛子你幸福!
小妹親筆“瓶盖”
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