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个故事,一个充满温馨美好的故事。
请记住,一起铭记那个八一,那个只属于我们的八一。哪些人嘴里说着“犯贱啊你”,其实心里还在笑着、跳着。那些天,疯狂的玩,只因八年级老班结婚了(呵呵)哪些地点留下了我们这群以兄弟姐妹相称的傻孩纸欢声的笑语,泪流的满面?一年的时间,将我们每个人一开始的心灵隔膜土崩瓦解,时间总是这样匆匆如水般流过。或许在几年后的今天,我已经读懂了什么叫做“物是人非。”但不管如何,花季最美的回忆在我深深挚爱的八一。有那个严厉而不失幽默的老班,有那个善良带有喜剧色彩的生物老师,有那个不爱包庇人超级可爱的地理老师,有你们,陪我一起。
直到现在,我还是在怀念,还是会忍不住轻轻的说一声“谢谢你们,在似水的光阴里,纵然此情已成追忆。”不知有谁说过,站在花季的门槛,即使只是门槛前,我们都已经老了。我是个感性的人,或许太过于敏感,亦可能是由于星座的原因吧。善良而害怕受伤,总是不敢面对自己的心,害怕自己会禁不住眼泪奔涌而出。只有在书写自己的感情时,才会忘记所有的不快与悲哀。有八一,有你们此生已足矣。人与人的缘分都是天注定的,能在一起已属不易,哪还敢祈求谁的不离、谁的不弃?最爱的八一在满纸的字里行间,慢慢显现。我想让你们看到我心底最真实的感触。
人这一辈子,总有一些那样的傻朋友,宁愿去死也不愿被你抛弃。亲爱的八一,你还记不记得我们的《晴天家族》这里有你们最爱的晴天小贤在为你们写一篇我们的专属回忆。晴天小贤在这里陪你们到世界的终结。旧时光中你们的微笑曾经慌乱过我的流年。深深挚爱的你们还记不记的我说过的话“世界末日,我带你离开”?你们说不祈求我带你们离开,只消我为你们远离这尘埃。深深地,深深地铭记…
我还记得我们一起去偷老师辛辛苦苦种的黄瓜,窃取到了胜利果实,正想“班师回朝”,满脸的笑容,一转身却发现老师在旁边…阿狸说过“学会快乐的日子,做坚强的自己,从此不忧伤、不绝望、不去想象,然后一切照常。”可是这一切,就当真照常么?三十二个人的八一在这里相拥而立。一个人的离去却足以让我们的生活乱了章套。离别,是个太老套的话题。晴天小焕的离去,我们在她背后哭泣,在她面前微笑。微笑着送她离开,只是为了让她更快乐。小焕,八一和九一会在这儿等的,一直等,一直等…
木流苏林焕,如笙花中间。娇秀妆容中,明艳似昨天。龙飞凤舞中,阳映爽丽娟。萤火似尽缠绵,风吹林叶片片。思念白衣胜雪,君飞会过几年?芳颜仍如昨天,杰出依旧不变。雨打红枫叶片,盼汝快乐天天。
看天光破晓竟是这么伤。你们可曾记得,一觉醒来却听到同学们书声琅琅,在走廊被罚站的时光,都已经回不来了,回不来了。当告别初二的时候,我才发现没有你们的日子里一切都变得不好,和你们在一起总是会很有安全感,就算下雨也会觉得天气很好,和你们在一起总是觉得很骄傲。有兔斯基和阿狸陪我们一起,一切都是那么那么好。我知道,这一年我们在一起,缘分在这里停靠。操场上的挥汗如雨都已经变成了一组发黄的老照片,在这里对我诉说风过的美丽。
亲爱的坏孩纸,你们知道不,即使是折翼的天使,也可以骄傲的飞翔。更何况三十二个人的八一,相拥而立。细数时光,一直想做一个安静的女孩子,在最深的红尘中守住自己的小秘密。伏在窗边看书的那些时间,小清新也随着时间的推移慢节拍消失。我们都还记得那个单纯而倔强的自己,那是我们一起许下诺言、许下很卑微的心愿。当时光斑驳了记忆,看到八一在心底笑嘻嘻,悄无声息的离去,没留下只言片语,却感到熟悉的你的气息。在回忆中老去那些年一起的时光都已埋葬,如同一杯静水在心底依洄。
时光如白驹过隙,挽不住时光的衣袖。旧时光斑驳了记忆,荒芜了年生。干涸的记忆却如同沙漠中开出娇艳的花朵。想和你们一起吹吹吹吹风,不要名利、不要权势、不要金钱。只想和你们一起斗嘴、一起爬墙、一起在河边放下我们的许愿瓶。在许愿的天空,寻找我们最美的花季沫影。想和你一起吹吹吹吹风,下雨的拂晓,隔着雨幕,专心的听你唱歌,在你的怀抱中泪流。在我书写着满纸的悲伤,我说回忆的时候回忆在回忆什么?
一秒一秒的时间流逝,一天一天的想念,这个世界变得太疯狂。那些年少的日子都好像淙水一般悄悄流过。感谢你们对我那么那么好,陪过我那些天、那些年。我看到在我生命的中心有一团光芒,亮眼的针织霓裳。喜欢小小的巫婆,不顾及世俗厌恶的唾骂声,去做天使的闺蜜,为生命洗礼。不卑微、不抛弃、不放弃,在花色的土壤中散发着香气…
很久很久以前,就想为你们写一首诗。写了好久好久,总是觉得不满意。算了,先这样吧:
<有你真好>
有你真好,想起了你
会不经意,扬起嘴角
满脸微笑
有你真好,和我拥抱
暖暖的微笑
在天荒地老
有你真好 ,陪我打闹
浅浅的绿光
在拂晓闪耀
有你真好
此生,你若安好,我便是晴天。
晴天家族,没有哭泣,只是眼睛干了而已。
喜欢风,喜欢自由,喜欢你们,爱八一。
我看到时光的半边脸,在转瞬即逝的流年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