虬劲地在大街两旁写出许多象形的回忆录……
似乎只是一瞬间,时光便悄悄的滑过了六月的轮廓。所有的感慨,都在6.30日分别的那一瞬间流淌。那个时候才发现,以后,不会再回来了吧。
最后,最后的结局,也只有是曲终人散。
突然想起泰戈尔曾经说过的话:“我们看错了世界,反说世界欺骗了我们”。这世界不是以你想像的对等方式在运行,我们之所以会看错世界,根本原因不在于生活中的假象,而是因为我们的直觉在欺骗自己。
我们的人生一如筵席般,筵席散去,故人不会再相逢,一切的一切都将化为过去,甚至连岁月都悄悄的更换了主题。
我始终还是那个不懂事的笨丫头,笨的不懂人情世故,我以为你们会一直在我身边提醒我、鼓励我、帮助我,抑或是诸如此类的等等等等,但是原来不是这样的,我们,终究会各奔东西。
我依旧还是那个我,依旧留着干净的短发,肩上披着披肩,上身T恤,下身短裙,脚下踩着靴子,这一切都是我的习惯。只是,我会好好吃饭,会在过马路时看红绿灯,不会再任性,不会再在走路时看书,不会再口无遮拦…
也许,我们以后在时光淙淙流过的缝隙里,抑或是时光交错的路口,便会突然想起了这些似远非远的往事。
然而,一切似乎都不重要了。
我在想,想个季节的青春飘扬,一段美好的点点滴滴,一些快乐的分分秒秒,可是,我突然惆怅,你,你们,是不是远走在天涯,我,我们,是不是就这样收场?
依稀记得那一起走过的日子,我们经历了很多很多,我们有在金秋义卖上努力叫卖,拍卖成功后我们相拥在一起,我们有为某些鸡毛蒜皮的事而大吵一架,之后又渐渐的和好,我们有因为成绩名落孙山而哭泣,接着有彼此安慰,我们也有为了彼此的职位而互相冷淡。如今,再相见时已是微笑这问声好。我的确就是那么的注重别欢离合,连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星期四参加毕业典礼时,似乎并没有我以往想象中的样子,没有那悸动人心的一刻。没有“全班一片沉默,都默默地坐在位子上”或是“同学们都低下头嘤嘤哭泣,老师也掩面而泣”之类的。相反,大家依旧在嘻嘻哈哈的,一切的一切,都不如我所想的那样。老师告诉我,现在不如从前了,就算走了之后也还是可以联系的,科技发达了,不像以前。可我总是想,也可以说是钻牛角尖,科技是发达了,我们的确多了很多,但我总觉得,也少了很多,很多。可究竟少了些什么呢,我们到底是怎么了?这些是我希望问的。
“在我们的世界里,时间是经、空间是纬,细细密密地织出了一连串的悲欢离合,织出了极有规律的阴差阳错。而在每一个转角,每一个绳结之中其实都有一个秘密的记号,当时的我们茫然不知,却在回首之时,蓦然间发现一切脉络历历在目,方才微笑地领悟了痛苦和忧伤的来处。”席慕容的这番话让我回味无穷。
若,人生只是初见,我是否还会在每一个独处的瞬间,傻傻地微笑着回味着自己的经历?
若,人生只是初见,我是否还会在每一次别离的过后,躲在无人发现的角落里独自黯然神伤?
雨落无声,回忆无数。夏日的雨,难得如此细腻。伸手触及到那丝丝微雨的柔情,一股清凉感飘然而至指尖。听说,雨水是上帝给我们的赏赐呢。
雨继续下着,“润物细无声”的感觉我并没有体会到。相反,它的声音很有节奏。街道上,人流稀少。只有几个人撑着伞在雨中走着。匆匆。忙忙。
小巷里,一群孩子,哼着熟悉的歌谣,玩着那旧时的游戏,那是以前的我们,在蓝天下洒满我们的欢笑声,曾经,汗水在夏季更加绚烂……
我站在世界的一角,微笑地观望着,那从天而降的雨点,那巷口的孩子们,看得平静又伤感。不知不觉中,眼中的水滴慢慢滑落在脸上。
风中我的泪滴,滴滴落在回忆里,与雨水混合在一起,相融。迷雾散尽,一切终于变清晰,欢笑与悲伤都已成了回忆。
我曾经对一个人说过,蝴蝶飞不过沧海,不是因为没有勇气,而是飞在沧海上的蝴蝶,总是要受伤。因为它没有海鸥的那般顽强,在狂风暴雨中,它会折断翅膀,在漫长的旅途中,需要有人为它装上翅膀,它才能重新振作,飞过沧海。
你说,这个夏天,我能否重振翅膀呢?
踏在青色柏油路上,看着远处闪开的大片大片的向日葵,风缓缓吹过,那一抹橘色轻轻摇摆。我一直不赞同那句“向日葵只是用微笑诠释那心中隐藏的悲伤。”她们以自己的微笑来面对生活,她们向往阳光,憧憬阳光,用一辈子的时间来追逐阳光,即使太阳并没有在意这小小的一方橘色,但是她们仍无怨无悔地坚持自己的梦。
当一丝金色的光线洒在她们身上,异常耀眼时,那一刻,就是她们最辉煌的时光,她们会感觉很温暖很幸福,因此而满足,继续自己一生的追求。
向日葵,是太阳忘记了的。也许,不管她们等多久,不管她们怎么努力,太阳,永远都不可能属于她。或许,这就是向日葵轮回的宿命。
后记:
我把记忆埋在这个夏天里,火红火红的,却带着素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