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个明媚的早晨,医院外小鸟叽叽喳喳的唱着,倩熙坐在一棵大树旁边的长椅上闭上眼睛静静的思考。
雯惠一个人站在窗口,轻轻抚摸自己项上的那枚“眼泪”奶奶告诉过她有一个关于她身世的秘密要等到她结婚后才能说,但这之前她绝不能踏入服装界半步 。可她真的很喜欢服装设计,快到报专业的时候了 她心里十分矛盾。
“倩熙!倩熙!”雯惠刚看到倩熙就向她跑了过去。“你们怎来了?”倩熙 看到两个朋友来了立即扯起一抹笑容,虽然有些僵硬。“呵呵!想你了呗!”小辰打趣道。
“倩熙貌似你心情不好怎么了?”雯惠担心的望着她。
“你这身体可以吗”雯惠和小辰异口同声的说。
“没事儿,她恢复的不错可以出院了。”墨儿姐温柔的说。别看墨儿姐年龄小但待这几个小弟弟妹妹却像一个妈妈般慈爱。
“奶奶 奶奶 我回来了”还没到家倩熙就一个劲的召唤奶奶。倩熙的家是一个和多数台湾旧居一样的结构,古色古香的木质家具。如果那门窗可与人交谈,一定会有好多故事和我们诉说。
“哎呦 我的乖孙女啊!”奶奶听到倩熙的声音忙出门相迎。
“奶奶,你自己在家是不是特不方便啊!”倩熙心疼的看着奶奶。
“家里一切都好,你不用担心只管安心读书就好。”
祖孙二人便唠起了家常。
“奶奶 ,和我说说我的身世吧! 我应该填志愿了,我还是想做名服装设计师。我想我有必要知道这些。”说道这里倩熙的声音变得有些深沉。
“ designer” 奶奶听到这几个字脸上的表情一下子就变得严肃起来。“我不是说过吗!不准你进入服装界半步。”
“奶奶,可这又因为什么?”倩熙带着哭腔说,“奶奶你告诉我啊!我不是捡来的对吧!这枚”眼泪“你是知道她的故事的对吧?"倩熙说道这时已经是泣不成声。
“冤孽啊 !唉!”奶奶长长的叹了口气浑浊的声音把她衬得更加苍老“给我点时间,我明早就把事情的原原本本都告诉你,奶奶起身就进了自己的房间。
--------------次日  ----------------------
清晨,这个市郊渔村被浓浓的雾气笼罩着,似乎隐藏着一种神秘的气息。
“熙儿,你过来。”奶奶迈着笨重的步子向屋后的储藏室走去,这个夜晚过后倩熙突然感到奶奶苍老了许多,心里面还不停的责该自己很任性,眼睛里的泪水也欲隐欲现的。也许是血缘的关系吧!倩熙总感觉有一种特殊的力量鼓励自己走进服装界。倩熙谨慎的迈着每个步子,生怕踩到什么会将奶奶绊倒。
“乖孙女,从前是奶奶不对向你隐瞒了你的身世,最晚我想了好久——”“不,奶奶 我不会再逼您讲我的身世了,只要您健健康康的就好。奶奶!”倩熙听到奶奶的话,再也按捺不住自己的情绪了泪水顺着眼角缓缓落下,声音也变得十分悲戚。
“熙儿,别哭了”奶奶为熙儿轻轻拭去眼角的泪痕,目光慈爱的端详着熙儿“我的好孙女,你应该知道这些,答应奶奶不要哭了。”奶奶声音也变得有些颤抖。
熙儿听了后使劲的点了点头。
“熙儿你应该听说过‘豪威集团’吧!”“嗯!知道,那可是台北最大的集团公司,我们学校就是这个集团赞助的。”“嗯!好孩子那家的二少爷安世杰就是你的父亲”“啊!怎么会他家的二少爷安晟熙才20多岁,怎么可能啊!”“那是你大伯家的哥哥,你本命安珞彦。”"啊!熙儿不现在是彦儿听到这些吃惊的不得了。“那为什么我不和爸爸生活在一起啊!”“你的爸爸早就去世了,就在你刚满一周岁那天………”奶奶慢慢的讲了起来,眼神中却透露着浓浓的愤恨。
现在我们把视角转向十八年前的那个下午,那是一个闷热的下午,彦儿的家人们正在为她庆祝她的一周岁生日,她肉乎乎的小手上带满了戒指,家里的两个伯伯和爸爸喝的烂醉,都被仆人扶回了各自的房间,爷爷正抱着彦儿给祖孙门讲故事,彦儿突然哭了,似乎感受到了什么不祥。(这就是心心相通吧!)奶奶便把她接了过来准备送回他爸爸那里,奶奶哼着小调慢慢悠的走在隔廊里。“安世斌,你真卑鄙。”这不是彦儿爸爸的声音吗?奶奶靠在门边偷听。“我卑鄙,你是个杂种,你们母子把我母亲赶走就不卑鄙吗?看到没?这把枪有三颗子弹 ,你应该了解是为谁准备的,你死了以后我就是豪威的唯一继承人,哈哈………~~”彦儿大伯一声长笑后就把子弹射向了彦儿爸爸。奶奶听到枪声后就赶忙躲了起来,奶奶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儿子被大姐的儿子杀死,她知道这一切都是因为什么,奶奶就这么带着彦儿走了,她想她不能再让彦儿受什么伤害了,所以她必须离开这个是非之地。
而且彦儿的大伯还造出谣言说彦儿爸爸是和前女友殉情而自杀的,而彦儿奶奶因为受不了这种屈辱才抱着彦儿离开的。彦儿的爷爷也一直在寻找这祖孙俩,虽然有着那血淋淋的证据但他也不承认他那优秀的儿子会做出什么违背天理的事。虽然儿子世斌死了但他一直没有把权利都交给大儿子,因为他深信他的小孙女还活着。至于彦儿的二伯也被大伯支到了美国,只在这里留下了一双儿女来陪伴他的老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