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永远都不会忘记,在我七岁的那年,你抛弃了我,把原本就只剩下你的我,丢在了奶奶家,从此一去不复返。如今已等了十年了,我忍气吞声,对伯伯、姑姑以及奶奶的排斥看在眼里,人在心里。我不期望他们能够不骂我,但我一直都盼望着,你能够早点回来,我希望潘朵拉的宝盒能够让生命的轮回加速,这样我就能够在遇见你。
如果能再遇见你?如果能再遇见你,我会好好把握住机会,不再调皮,不会像三岁时在亲你的时候狠狠地咬了你一口,导致你手上现在还有一道淡淡的伤痕;也不会像五岁时那样因为贪玩忘了时间,害得你找我累晕得在床上躺了三天三夜;更不会再像七岁时你要走了我却还整天到处疯玩……我一定会好好珍惜你,不再让你受伤害,也不再要求你为我做这做那,我会好好把握你,不让你从我身边离去,我要对你说:“我们要永远在一起!”
天知道你什么时候回来
放学了,我像往常一样低着头,踢着小石子,默默地走在回家的路上,这时灵子也如昔日一样走到了我的身边:“你还在想她啊,都十年了,你还不甘心么?”“嗯哼!”我发出了一声闷响,便不再说话,“你又不知道她什么时候回来,何必再这样折磨自己呢?这一切又不是你的错,是她自己要离开的……”灵子还想再说下去,我便加快了脚步,甩开了她。灵子无奈地叹了口气,只好跟在我的身后,不再出声。
这一切难道不是我的错么?要不是早年丧父的我那么淘气,害得你在我身上花费了那么多钱,但单靠你也养不活我们俩,所以你只好借些钱,到美国发展你的大事业,若不是这样,我也不必在这受人欺负了。可是,天知道你什么时候回来啊!
真的是你么
回到家,我并没有听见姑姑的牢骚,也没有看见奶奶忙碌的身影,只发现在家门口停了一辆崭新的汽车,可能是谁来了吧?我暗暗地想着,默不作声地往房间走,经过客厅时,我愣住了,因为,我看见了你,那个我日思夜想的你。
看着你发福的身躯,再回想你从前那弱不禁风的样子,我就知道你在国外一定发了钱财吧!你笑嘻嘻地走了过来,用手拍了拍我,我却下意识地躲开了,十年不见,我们生疏成这样了么?你也愣了,但很快又再次拍了我一下,你那原本纤细的小手如今也已厚实,拍我的力度也不再如安慰般轻盈了,这力度那么大,我摸了摸自己的肩膀,用一种警惕的眼神看着你,我那日夜思念的你,如今竟变成了这副模样,叫我该如何忍受啊!这真的是你么?我一遍又一遍地问着自己,可事实告诉我,这真的是你。
原来的你在哪里
你红润的脸上油光发亮,提着大钱包,一只手搀着奶奶,说要请大家去饭店吃饭。望着那硕大的招牌,我有些不自在,那可是五星级饭店啊!在这里吃一顿,该花多少钱啊!可是看你那副豪爽的样子,我也就不再说什么了。姑姑、伯伯们都很高兴,他们也是第一次来那么豪华的饭店吃饭,因为在此之前,我们家很穷。
大龙虾,烤熊掌,还有鲍鱼、螃蟹等,你的嘴唇就如以前我在电视上看到的那些富豪般涂着厚厚的油。当你拿出那鼓鼓的钱包时,我们都愣住了,一把把的红色钞票塞满了那原本就已经很大了的包。你微笑着,拿出钞票,交给了在你身后的服务生。
你已不再拘谨,豪爽、大方、甚至有些粗暴,这些都是你的新性格,我想说,原来的你在哪里?
我愿意为你舍去我自己
我渐渐地开始远离你了,我不喜欢现在的你,我以为,你已不再爱我,所以当我远远地看见你时,便马上绕道而行。你没有说什么,但我感觉得到,你心碎了。
这天我独自一人走在马路上,思索着你,那个从前我爱的你,我想,我到底还爱不爱你呢?可就在这时,我并没有发现,在马路的另一端,一辆小汽车正以惊人的速度飞快地驶来,我还在思考着你。它慢慢地近了,而我还沉浸在这个问题中。
待我反应过来已经迟了,只发觉我被人用力地推到了路边,只听见刹车“吱——”的一声,还有五分钟后,救护车疯狂的警笛……在恍惚中,我好想看见了你那有些庞大的身躯,接着,我就没了知觉。
睁开眼,只见周围一片洁白,这是在医院吧!但突然想起了方才发生的事,想起了好不容易才见到的你,我不顾疼痛,立即拔掉了手上的输液管,也任护士在身后大喊大叫,跑到询问台旁焦急地询问着你的病房。待我找到你的病房时,你正在上药,望着你额头上缠着厚厚的绷带,而身体的其他部位也各有受损,我忍不住放声大哭。
看见我来了,你苍白的脸上才稍有些红润,但听见我哭了,你又气又好笑地说:“哭什么?”“你受伤了,而且,而且是为了我。”我哭得更伤心了。“我愿意。”你笑了,“我愿意为你,我愿意为你,我愿意为你舍去我自己,只要你与我一同与幸福生活,什么都愿意,什么都愿意为你 。”你用沙哑的嗓子唱着,“愿意为你,我愿意为你,我愿意不顾我性命,就算多一秒再看你一眼,失去世界也不可惜。”
夜空上的点点明星是我对你浓浓的爱意
望着这样的你,我忽然觉得,原来的你又回来了,关心我,爱护我,总把危险留给自己,虽然你声音如此沙哑,但你从不走掉的歌声又让我想起了你,那个熟悉的你。
我停止了哭泣,我说:“我爱你,妈妈,我也愿意为你舍去我自己,你若问我有多爱你,那就让我来告诉你吧,夜空上的点点明星是我对你浓浓的爱意!”你已经十年没听我叫你了吧,即使在你回来了的那段时间,我也一直没有开口,现在,就让我把这声饱含我对你的爱的称呼献给你,妈妈,我也愿意,愿意为你付出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