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声音听得我快胃痉挛了,于是低下头深吸了一口气,咬牙切齿的说,我相信。旁边的小知拽了拽我的袖子,说,要不我们走吧。我立马坚决的说,不行,我可是交了钱的。然后重新抬起头,用同样呆滞的目光看着络腮男人。终于,在对视了十几秒之后,络腮男人终于把他的眼睛从我身上拿了下来,掐着指头算了算,又说,小姑娘命不好啊,不过嘛,还多亏长了这么张情妇脸……
我几乎都忘记了我是怎么离开那张八卦桌的。只是记得回去的路上气氛沉闷的可怕,我不是不想说话,每当我张开嘴的时候,却总是有一股气堵在胸口,就那样难过的发不出声音。我一直埋在心里的东西就那么硬生生的被一个陌生男人挖出来暴露在空气中,我开始后悔,我为什么要突然的去找人算命,甚至,我为什么要出生在这个世界上。因为,我根本就不想要知道我的未来。
小知几次要和我说话,却又每次都欲言又止。在车站,当我要上车的时候,小知拽住我,很坚定的对我说,夏夏,不管以后会怎么样,我永远和你在一起。我朝她笑了笑,那是一定的,我们永远都会在一起。
“如果我没猜错,你从来没见过你的爸爸。”
“你长得像你的妈妈。”
“你早晚也会走上和你妈妈一样的路。”
“不过……”
“我不要听。”
十几年了,一直都是这样。她就是一个心如死灰的女人,那张我从小看到大的脸上甚至只有一种表情,那是死人才会有的表情。现在她正躺在床上,皱着眉头轻声的咳嗽,但这和我没关系。是的,我们一直是各过各的,她每月会给我几张粉红色的票子,算是我作为她女儿唯一可以得到的东西。这个月的生活费被她用信封装着放在了我的床上,边角被阳光照得徐徐生辉。至少,她曾经是一个精致的女人。也许,我应该回忆一下我的生活。
我的学校是全市最好的重点中学——A中,可惜里面的学生却是好坏参半,因为我们这里是划片招生。于是在开学第一天我就在校门口看到了校长咬牙切齿的微笑。也不知道为什么,到了我初三的时A三中居然要求全部的女生都剪短发。循规蹈矩惯了的好学生们都乖乖顺从了,结果以后的日子里只有我一个人扎着高高的马尾辫在学校里横冲直撞。也许就是我瞪着眼睛倔强的看着教导主任说我死也不剪头发的那天起,让全校的同学都知道了夏在惜。包括他。
他叫梁日晞,是我来到A中第一天就听说的名字。很长一段日子里我都在想,他的晞,会不会就是我的惜。我第一次见到他,是在A中对面的肯德基里。那天下了很大的雨,偏偏天气预报上的女人说今天万里无云,结果她头顶上的云都跑到我们这里了,把我淋了个措手不及。于是我就跑到了肯德基的店里去,我很喜欢那里的氛围。因为我不喜欢吃特别油腻的东西,所以什么都没点,只是找了个靠窗的座位坐下,然后看着外面被雨打得断断续续的世界。我不知道他是观察了我多久,就那么云淡风轻的走了过来,给了我五十块钱,说,别饿着自己。后来他跟我说,当他看见我一个人坐在那里默默地看雨的时候,心里的一个地方就突然的堵了起来,然后就特别想要抱抱我。但他对我说这话的时候,是我们还在一起的时候的事了。就在三天前,我和那个笑起来像是要颠倒众生的男人分手了。
说起来,那应该不是我的错。
一个穿的西装革履的男人找到了我,那是一个已经不年轻的男人,鬓角都泛了白色。他对我说,我们可以谈一谈吗?于是我就跟他去了那家我和梁日晞第一次见面的肯德基。他开门见山的对我说,我希望你可以离开我们小晞,你知道的,我们小晞和你是不一样的,他身边不可以有一个像你这样的女孩。这是10万块的支票,你拿了钱之后就和我们小晞一刀两断吧。我冷笑了一声,说,哎,这位先生,你演电视剧呢。你觉得你们小晞就值10万块,还是我看起来不像是那种喜欢钱的女人啊?50万,我就离开他。
我看到那个男人的眉头皱了一下,但却没有犹豫,飞快的给我签了一张50万的支票。我看着手中飞动着的笔,突然地,就那么绝望了一下。他把支票递给我,又说,我希望你们之间的关系可以尽快结束。
是啊,要尽快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