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那不经意的年生,回首彼岸,纵然发现回忆如花般柔,一直都在,那是无限漫长时光里的感动;是无限感动里的漫长时光。
流年逝,盛夏到。时光荏苒,多少的落寂和苍茫,眼前掠过的身影总会过目不忘。也许我是那个不喜欢欠人情的傻女子,即便是你的随笔而以,却也会义无反顾地回复给你。虽不是华丽的笔调,不是工整的格式,也不是文字特有的味道,但却总会用心地给你回复,让你知道每次你写过后我所感。
淅沥的雨点弹打在窗外,犹如那善感的黛玉静静地在窗前思忖着一个的身影出现。桌前的烛光微微晃动,翘首望去,没有熟悉身影的出现。无声、无息、断桥、愁肠。叹!叹!叹!怎一愁字了得?
念往昔,繁华竞逐。反复看着那有史以来最有感触的一文。总有这种感觉:够长,够用心,够工整。被感动到一种境界了,相信你懂那种境界。
是啊,人总要慢慢长大,小鸟总有天要离开温暖的巢穴,去闯出一片天。即使风雨在大,可却得勇敢去接受风雨的洗礼,但又或许那洗礼后就是人生最美的彩虹。那天你诉说着和妈妈闹别扭的事,再又到现在离开,一天不到的时间就舍不得,有点长不大的小孩子气。亲人永远是最亲的人,当有天真的发现没有他们的陪伴,确实会孤单,会挂念。但往往这也犹如那双面胶,他们也一样不放心你,时常会想你是不是吃好,睡好,衣服有没有人帮着洗,学习顺不顺利,钱够不够花,军训累不累……这些的这些,说明亲人永远是最亲的,因为在无形的距离内你们之间有根透明的纽带系紧你们的心,即使之前发生过太多的矛盾,说过太多的气话,可最后同样爱着他们。所以以后应该少生他们的气,体谅他们,去关爱他们,因为那些别扭过后总是和好,那不如不用去生气,将心比心……
我总是在想,我的记忆是不是活在长街的那头,而我的年轮死在长街的这头。说起昨天我们的聊天那句句言辞,聊得确实“伤感”,确实“不舍”,确实“抱怨”……可又奈何?我想说我一直一直都在对你一如既往,可是你却霎那间觉得对你的冷落。兴许是你也染上了不舍,又兴许你也隐约发现我们的时间确实所剩不多。在那将近尾声一刻,变得如此感伤。青丝染霜,镜鸾沉彩,记忆中你不曾给我一次回眸,我却始终在对你微笑。反复念叨的几个字眼:“你是一个并不能给我带来快乐的人。”可后来有想过自己为何这么说。说起我们,应该算是俩个“小活宝”,开心的时候能够一起疯,冷战的时候能够僵脾气几天,甚至我还要哭鼻子……就像坐过山车一样,送往天空的那刻一切都是那么美好,而欲要下坠时,确实恐惧,直到真的下坠,是刺激,心被掏空一切的感觉。也许是因为你给我带来快乐太多,多到我舍不得,多到对你牵挂,多到对你抱怨不能持续,所以才会莫名的怪你……
——你走那段时间是去军训。其实我一直都是充满期待,甚至有时会在抱怨怎么还不能军训。或许是我太好奇,其实那背后的一切全是汗水的付出。你要去军训,你一遍遍说着请别担心我,可我却想告诉你,“一定要坚持,一定要团结,一定要坚强,一定要忍耐,一定要认真”……请原谅我这番话把你看得那么低调,把你想得那么调皮,我是希望这番话是能给你力量。在你委曲、疲倦、愤恨、抱怨时给你力量的话。有人说“军训是烈日下站立2小时,如若期间有一个同学因为他的调皮捣蛋,就会整体再被处罚。”听后,不禁打了寒颤,晃得发现这是一个集体,一个需要大家一起努力的集体,否则会拖累大家。所以,军训的生活会很神奇,一周后,相信你会长大,相信你们一个班会渐渐强大。另还附言是我很期待你的7篇有意义的文,你这个习惯很好,把每天的事记录起来,让回忆更牢固。即使是隔夜饭,我想我也会吃得津津有味。
回忆的纸张有些破旧,有些模糊。可每轻轻地勾勒一笔,那一抹痕迹,似乎都记载着跨越千年万载的流年。我很欣慰你是初中第一个对我产生好感的人。犹记得开学徐老大选班干部那天,那时我还是一个从厚余转过来的孩子,在这没有几个人认识我,人气不好,投票选举的方式也认为应该不会有人为我投上一票。可那次我深深记得你确实为我举过一次手,那一刻心里不禁有几多感动。发现自己还有你们这帮素不相识的朋友的人支持着……
开始我们是缘分,尾声缘分又重聚。两条直线,开始相交,渐渐延长,最后无限延长,直到渐渐模糊……在想起呆瓜丫头的称号,我们谁也没有作弊,谁也没有偷看彼此写的,可却还是如愿以偿得喊了彼此。兴许是老天眷顾我们这帮爱听幸运星的孩子,成了最要好的知己。你一直认为你没有帮我,其实你帮了我。你是第一个这样的同桌,为我讲解问题能让我懂,通俗易懂的方法确实管用。每次都会抽中我不会的问题考我,让我一次次印象又加深。对于中考,多数是实力,少则沾点运气。我只能叹道:“几段唏嘘几世悲欢 可笑我命由我不由天。”
那天,在信中给你的东西,很诧异地是你居然一口说出那是“手机链”。相似的网名,相似的列表,然而那个手机链也很相似……我是多么希望你的下个知己不要有我对你这么好,即使出现了,那也出现的晚那么点,也好让这一切不要让时间仅此冲淡。
荏苒岁月覆盖的过往,白驹过隙,匆匆的铸成一抹哀伤。我怎么会忘得记你呢?从一起相坐,一起考试,一起跑步,一起说笑,一起还在曾经在考试前还偷偷吃过糖,一起聚在一个桌子上吃饭,一起说着新词“竹本”,一起在早读课为彼此抽单词,一起为一桩桩小事冷战,一起用着同一个手表盼着时间过去,一起坐在讲台前……又再到一起打工,一起在雨中广场健身,一起打羽毛球,一起为我发传单,一起看快女……这么桩事情经历下去,要说淡忘,于心何忍?我想这辈子都忘不了你这个够哥们的知己。我相信你也一样,你也不会忘记我。
郭敬明说:“记忆就像掌心里的水,流逝的时间,总有天会将记忆从指缝间留得干干净净。”可我们只要紧紧抓住,不放手,哪怕是一滴水,也是一份美的记忆。
——谁在岁月里长长叹息尾声。
我对你,一直那么三个字疼到心眼里,"舍不得”。纵使是短暂的告别却是一世的相隔,纵使是一世的知己却是N年后的化为灰烬。该说的没说,不该说的却说了太多。该留的没留,带走的却是掏空心的一切。
时间太瘦,指缝太宽,悄然流逝的一切。无声无息,一去不复返。如果有些事能回到过去多么希望可以重来一次。——距离产生美,让尘埃落定,让一切成为事实。月光宝盒的跨越只拥有在银屏上,不属于2011这个世界。在我心中,你从未离去,也从未改变,只是一切终将昙花一现。
奢望只是在心口划上一道道刻苦铭心的伤痕,幻想只是一场无法醒来的噩梦。时间在走,慢慢地,一切都会回到下个路口下个最美的风景区。用一朵花开时的时间等你的出现。
蓦然回首,那人不知是否在灯火阑珊处?
匆匆回眸,那时光荏苒的相思泪,蓝颜知己如花般的繁华凋谢……